close

***   14

 
「你就稍微休息一下!真是的,還說討厭殿下呢,這會兒最著急的就屬你!」雲殘月一邊說一邊把夏肖玉人直接拖回房裡去,這傢伙幾乎快把自己當成鐵打的了,幾乎都沒有休息。
 
「……,這是我失職,我當然擔心!」夏肖玉聽到雲殘月的話,臉色變了變,急忙說道。
 
「好啦好啦,盡忠職守的夏肖玉,你的忠誠大家都知道,先休息吧!」雲殘月敷衍的說道,直接把夏肖玉推進他自個兒房裡然後把門從外面關上,接著道:「反正這次我們一定會負責好殿下的安危!你就好歹給他休息個一、兩個時辰吧!」
 
夏肖玉當然知道自己這兩天的確有些太超過,也知道雲殘月是基於朋友立場關心他,他也只好接受人家的好意了。
 
「那如果一有事情,請務必要立刻通知我!」夏肖玉從裡面跟還在外面的雲殘月說道。
 
「好,我會的!」雲殘月回答道。
 
 
 
雲殘月走往大廳方向後方,正要安瑾書的寢室過去時,他瞥見了一個很不得了的人物。
 
大廳中央立著一個衣著華麗的女子,外貌看起大約三十出頭,正在跟瑾王府的管家說話,她身旁還站了一個外貌約二十來歲的斯文青年。那女子的長相看起來相當美麗,似乎歲月的痕跡從來沒有在她臉上留下過,而且那女子的樣貌,雲殘月突然覺得很眼熟,可是他應該沒有見過這個女子才對。
 
可是那女子的臉他怎麼看怎麼眼熟,一直到那女子叫住他的時候,雲殘月才猛然想起來者是誰。
 
「……雲殘月?」那女子注意到雲殘月的身影後,便向雲殘月走過來了。
 
「啊,紫鸞夫人。」雲殘月趕忙向女子行禮,這位女子就是安瑾書他的娘親,現在已經回娘家居住的蕭皇后,蕭紫鸞,由於被叫成太皇太后讓她不太高興,所以現在都稱她為紫鸞夫人。
 
「唉,我那個傻兒子呢?」紫鸞夫人看著雲殘月,歎了一口氣問道。
 
「咦?夫人知道殿下的狀況?」雲殘月對於遠在京城之外的紫鸞夫人能在他們都沒有把消息放出去的狀況下,知道情況如何而到來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
 
「他身上有會滲出血的紋路吧?」紫鸞夫人身旁的青年問道。
 
「呃,有的,請問這位是?」雲殘月疑惑的問道,他實在沒有看過這名男子,可是同樣的他也覺得那男子很眼熟。
 
「他是我的弟弟,蕭紫薔。」紫鸞夫人簡略地介紹了那名青年,回頭跟他說道:「看來時間不多了,我們還是快點過去吧。」
 
什麼時間不多了?雲殘月聽到後相當疑惑。
 
「那就請你快帶我去瑾書那兒吧!」紫鸞夫人跟蕭紫薔說完後,回頭跟雲殘月說道。
 
「那就讓我為兩位帶路吧!」雲殘月聽到後,心裡相當訝異,紫鸞夫人應該也快五十歲了,她的弟弟應該不會年輕到跟自己兒子的年紀相仿。這對姊弟也太會保養了吧……雖然如此,他還是壓下心裡的震驚,替他們帶路。
 
路才走到一半,就有侍女急忙地從安瑾書房間的方向跑過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雲大人,王爺他的情況好像惡化了……很奇怪……」
 
紫鸞夫人還沒聽完侍女說的話,就立刻跑往侍女指的方向去,蕭紫薔也跟隨在後方。
 
 
祈夜歆跟紫鸞夫人幾乎是同一時間趕到安瑾書房前,才一推開門,就看到原本還好好躺在床上的安瑾書蜷曲著身子縮著,一直冒汗,幾乎扭曲的俊臉透露出在他忍耐著極大的痛楚,原本有些蒼白的嘴唇都被咬出血了。
 
紫鸞夫人見狀立刻上前去抱緊自己的孩子,試圖撫平他的痛楚。
 
「……瑾書,好了,孩子,聽母后這裡,聽話,冷靜下來……冷靜下來,乖,聽話。」紫鸞夫人摟住安瑾書,撫著他的背後,輕聲說道。
 
「看來這裡暫時沒有我們幾個派得上用場的地方呢……」祈夜歆看了這情形,嘴邊勾起一個不大的弧度,其實這兩天他雖然態度如平常一樣,但是多少還是有點擔心這個義弟的,好歹,是他疏忽才會造成這種情況。現在看到有人可以處理,他自然鬆了一口氣。
 
「你們幾個,就先出去吧!我跟姐姐留下來就好。」蕭紫薔淡然說道,一邊把在場的其他人請了出去。
 
「那好吧,如果紫鸞夫人有需要我們的地方,就請盡量吩咐吧!」雲殘月在打開房門後,向裡面的紫鸞夫人說道。
 
等到其他人等出去,紫鸞夫人開始有了其他的動作。
 
本想輕輕地解下自己孩子上身的衣裳,偏偏他的姿勢完全沒有辦法將衣服解開,讓紫鸞夫人有些苦惱。
 
「姐姐,現在時間大概半刻都拖不得了,乾脆把衣服撕破吧!」蕭紫薔從懷裡取出一些東西,轉頭看著紫鸞夫人道。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紫鸞夫人抽出一把短刀,謹慎的將安瑾書背上的衣物劃開露出白皙卻刻有異樣紋路的背脊。
 
安瑾書此刻還是相當痛苦,臉色蒼白地蜷曲著身子顫抖著,背部的紋路也和手上的紋路一樣滲著血。他似乎已經有些意識到眼前有個女子,顫抖地吐出字句,道:「……母……后……?」
 
「乖孩子,忍著點,母后就在這裡……乖…」紫鸞夫人難得露出慈愛的表情,柔聲地說道。她回頭跟蕭紫薔說道:「快點吧,先把他身上的這一重全解開,再重新下一重封印上去。」
 
蕭紫薔聽了點點頭,開始動手解開安瑾書身上的第一重封印,他的手輕放在後者背上,開始運勁催動自己身上的靈力,透過手與對方肌膚的接觸,開始化開安瑾書身上的那些呈現出紫色薔薇的紋路。那是蕭家的家徽,而承繼這個家徽代表意義的蕭紫薔正是蕭家本家最傑出的人。
 
蕭家自從王朝始就一直存在著,也可以說,這個王朝之所以能夠建立起來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相當得民望的蕭家投誠於安家王朝,所以蕭家雖不從政卻在朝中佔有一席頗重要的位子。蕭家是個古老的家族,其家族背景有著相當神話的傳說,傳說他們蕭家是神仙的後裔,所以歷代子孫都有著身賦異稟的孩子,雖然不能夠確認他們是否為神仙後裔,但是蕭家代代的確有擁有異賦的人才出現。
 
安瑾書雖然非蕭家直系子孫,也繼承了那種血統,擁有著「言靈」的力量,那是一種只要用語言便可以輕易操控人心的力量,是十分危險的能力,而安瑾書身上的力量又特別強大,所以自從他小時候被發現這個能力後,紫鸞夫人為避免出事,所以就下了封印將他封起來。
 
安瑾書勉強使用造成封印的反噬,讓紫鸞夫人相當痛心,原先是為他好的,如今卻讓兒子此般痛苦。
 
「……嗚…好痛……嗚…」
 
從背後透過的勁道直竄安瑾書體內,解放的力量過於強大讓安瑾書十分難受,緊抓著紫鸞夫人的手指都快要把對方的肌膚抓出血來,不斷的發出低聲哀鳴。
 
紫鸞夫人只能露出哀愁的表情,看著自己兒子承受那樣的痛苦,她卻無能為力。
 
她這個兒子對什麼事情都放得開,唯獨唯獨對那個人不行,明明就不需要為了她做那麼多的,她覺得她就沒有這種情操,到底是誰教他這種想法的……
 
蕭紫薔看見自己姪兒那般痛苦的樣子,他還是不能不顧封印的規矩,只得慢慢來。
 
 
 
等到蕭紫薔的動作結束,安瑾書也因為太過於疲累又再度陷入昏睡中,紫鸞夫人要人去取安瑾書的衣服再幫他換上。
 
「瑾書會有這種個性,姊姊妳不要以為妳沒有責任喔……」蕭紫薔在一旁休息的時候,如此對紫鸞夫人說道。
 
「……我又沒有那麼死心眼。」紫鸞夫人一邊看顧著安瑾書的情況,一邊反駁自家弟弟的話。
 
「那當年是誰寧可被家族驅逐也要跟舜裕皇帝私奔的啊?」蕭紫薔挑眉說道。
 
「呃……」


***************************************

最近有點靈感可以打自轉世界啦~~
可是我怕我會把鈺辰辰寫壞@@
有人想看黑帝大哥的故事嘛?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