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0
 
(修改版)
 
煬哀自從將昏了過去的安瑾書帶出了瑾王府之後,便發現黑帝正在尋找他們的下落,為了不要讓黑帝發現他的目的,他只好東繞西繞不敢直接回去。
 
他是白月派給安以謙當助手,以幫助安以謙達成他的目的,所以他長期臥底在瑾王府裡,偽裝技巧極高的他,從來就沒有被懷疑過。
 
白月,是他們絳月莊的莊主,而絳月莊正是武林邪派的上頭領導,想當然爾,白月也不會是什麼正道人士,做的事也是一些不好的勾當。煬哀不知道白月為何要跟安以謙合作,但是白月向來有他做事的分寸,手下管不得這麼多。縱然他有多不明白為何白月要跟安以謙這般只貪戀自己兄弟美色的人聯手,為的只是找一個沒有人保護安瑾書的空檔將對方擄去給安以謙。而且安以謙還為此施加壓力給煬哀,命他一定要在今日將人帶回去。
 
平常夏肖玉在身邊就已經極不容易下手了,更何況屋漏偏逢連夜雨,武功極高的黑帝居然在此時來到瑾王府。
 
雖然對方無意中製造了一個空檔給煬哀機會,可是要在黑帝眼皮底下擄走人怎麼想都是玩命的行為。然而,白月卻在前幾日給了他一道命令,說安以謙的命令就等同於白月自身下的命令,不得違抗,忠於主上的煬哀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了。
 
每次煬哀都是在幾乎快要被發現身影時,又立刻加速前進,才不至於讓黑帝看見。
 
黑帝不愧是黑帝,絳月莊的匿蹤功夫可是江湖上有名的,而煬哀又是其中的佼佼者,能夠一直追在身後沒有迷失方向的只有寥寥幾人。
 
可是,這樣拖延下去不是辦法,安瑾書要是醒了,他會更難逃開。
 
煬哀索性將自身的氣灌入安瑾書體內,並讓他服下一顆藥丸,透過那藥丸與煬哀的氣可以讓自己使用的功夫延伸到對方身上,煬哀就這麼封住了兩個人的氣息。然後落腳到一處隱蔽的地方,暫做休息。
 
可是黑帝哪是區區煬哀可以對付的?煬哀眼看著黑帝再差幾步就會發現他們了,而他也不能夠同時封住兩人的氣息太久,時間……相當緊迫。
 
最後,煬哀沒法子只得走險路,先是解開了自己的氣息,只封住安瑾書的氣息,然後再以飛快的速度搭配著影幻術拋出個替身人形。
 
那正是絳月莊特有的幻術之一,一但使出這個招數,就一定會被知道是絳月莊有關係的人,但他沒有時間考慮這麼多,他只有這個辦法可以盡量幫他爭取些時間。
 
而後,煬哀迅速的折返往另一個方向去,他也無暇顧及黑帝是否有被誘導,只要黑帝有一分神停留一會兒,他就有辦法逃開,去完成任務。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絕雙兩個人才剛從夏侯洛方那邊得知黑帝來找瑾王,才趕到瑾王府時,卻又被夏肖玉告知他已經不在瑾王府了,他們兩個人又立刻往夏肖玉說的方向找過去。
 
他們兩個之所以可以這麼快就找到黑帝,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黑帝沿途有散下紫苑盟的暗號。雖然他們發現這些暗號時,有點疑惑黑帝怎麼可能會知道他們兩個剛好會趕過來?不過這個疑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黑帝找回去,要不然凰帝君可是會把他們兩個給宰了的。
 
來到城郊的兩人看到祈夜歆站在那兒,封子禕便上前,恭敬地叫道:「歆帝君!」
 
「喔~~是你們兩個人啊,追上來了呢!」祈夜歆轉過身面對著絕雙兩人燦爛的笑著道,語氣聽起來就像是早就料到一般。
 
開口叫祈夜歆的封子禕愣住,背後發涼。他已經越來越懷疑祈夜歆搞不好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以往有很多事情都被他是先得知了……
 
「……是、是的,請歆帝君立刻回本部,屬下出發前來找您的途上,收到了凰帝君已經在回本部的路上的消息了。」元是夜看到祈夜歆那無比燦爛的笑容突然覺得背後一陣陰寒,明明就不是什麼嚴寒的天氣,害他講話都不順暢了……
 
封子禕在一旁沒講話,看來歆帝君的心情不是異常的好就是異常的差,但是不管哪種對他們而言都不妙啊!
 
祈夜歆聽見元是夜所說的話,微蹙眉,斷然的道:「本帝君要救人,沒空。」
 
「啊啊,帝君您現在回去也是救人啊!您不回去是我們兩個要死啊!」元是夜一聽,要是他們沒有帶祈夜歆回去的話,不知道凰帝君要怎麼處置他們兩個啊啊!一想到就覺得很可怕!
 
「你們兩個死不了,前面那個搞不好會出事……」祈夜歆隨口講著,就要往自己判定的方向追去之時,不經意的瞥見兩位護法兩張可憐的表情,想起夏侯洛方的話,他歎了一口氣,道:「等事情一結束我就回去這樣總可以了吧?」
 
封子禕跟元是夜聽了之後頻頻點頭,就只差沒有感動到流淚而已。
 
「那,子禕跟我過來。」祈夜歆叫著絕雙之一的封子禕跟到他身旁,想起了跟夏肖玉說過的話,他再回過頭去向元是夜交待要告訴夏肖玉的話,說道:「是夜,你回去告訴夏肖玉,綁走安瑾書的非常可能是與絳月莊有所牽扯的王室中人,叫他自己想辦法要怎麼處理,本帝君會負責把人救回來。」
 
「屬下遵命。」元是夜應諾。
 
元是夜離開的同時,祈夜歆帶著封子禕前往他判斷安瑾書人應該會在的地方。
 
 
「這裡真是偏僻……」
 
封子禕看到祈夜歆所帶往的目的地後,只有這個想法。
 
四周有著優美的自然風景,並沒有太多的人為建築物破壞了這大自然孕育出來的美景,一花一木都是那樣的賞心悅目。
 
「這可是做壞事的好地點哪。」祈夜歆笑道,眼睛四處轉著,察看著當地的狀況。
 
沒等封子禕接話,祈夜歆接著問道:「子禕,你知道絳月莊的白月近來跟哪些王公貴族走得近嗎?」
 
「咦咦,歆帝君不知道嗎?您還真的是什麼都不管啊,我們兩個平時說的話到底被當成什麼了,而且都要救人了才在問……」封子禕一聽到祈夜歆的問題,他驚訝的叫著,後來還開始自哀自憐,完全無視情況的嚴重性。
 
祈夜歆對他露出了個陰冷無比的笑容後,他也只好乖乖回話,道:「白月最近跟謙王走得頗近,不過真不曉得白月跟那個沒什麼用的王爺湊在一堆是想做什麼……」
 
「……那謙王府在哪裡?」祈夜歆收起笑容,繼續看著四周的情況。
「這……絕不會在這裡啦,我記得是在京城裡,就是在瑾王府的相反方向!」封子禕看看眼前這邊的景緻搖著頭說道。
「別苑呢?」
「原本是有兩座啦,不過因為先皇還在的時候,因為他幹了件破壞皇室名聲的蠢事,先皇一氣之下就把別苑通通都收回去了,不給他用,而且還在他王府裡派人看守著。」封子禕知道這種時候絕對不能太過於放肆,老老實實地把他所知道的事情全說出來,不過其實他很想吶喊為什麼這些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黑帝他老大居然通通不知道啊啊──
「所以他現在表面上應該是都沒有了?」祈夜歆推測著說道,先皇收回的別苑,駕崩之後,依然應該不可以使用,但是要瞞過小皇帝再另起一座倒也不是件難事。
「嗯。」封子禕點頭說道,但他還是對於祈夜歆把他帶到這裡有何意圖,他疑惑的開口問道:「可是,如果照帝君剛剛所說的黑影是往東邊去的話,那我們為什麼往西邊追過來?而且這地方根本藏不住人吧?」就剛剛帝君所在的位置,東邊是人多聚集的地方,要混進去比較容易,所以…… 
「他帶著一個昏迷的人,就算是用布袋扛著還是貨車載著混入人群裡面,還是很容易會被本帝君發現,更何況,他要是繞到東邊去就離他的目的地遠了。」祈夜歆看了封子禕一眼,解釋道,他最近真是好心哪……
「帝君是怎麼發現他的目的地在西邊的啊?光是跟他那樣繞啊繞的,就可以讓帝君您確定瑾王爺就在這邊嗎?」封子禕又多了一個疑惑不解。
「唉,要是讓人家知道這就是號稱紫苑盟最高護法『絕雙』的腦袋的話,大家定要看不起我們紫苑盟了。」祈夜歆故意的歎了一口氣,半帶嘲諷的說道。
封子禕哪敢回話,只能在心裡不爽。
 
「呵,他雖是到處亂繞,但是他越繞越往西邊去啊,而且很明顯的,有人看著的謙王府並不適合把人帶回去啊……」祈夜歆笑著說道。
 
「所以該不會這裡就是新建的別苑吧?」封子禕盯著眼前除了自然花草的景觀,驚訝的說道。
 
祈夜歆看了他一眼,笑著搖搖頭,隨後他走往眼前景緻裡略顯突冗一個小石座,那是一個被叢草密密包圍住的小石座,上面還有些紋路的刻印。
 
祈夜歆向封子禕招了招,示意要他過來。
 
「子禕,你覺得這像是天然的東西嗎?」
 
「……這是機關的一部份吧。」
 
封子禕走向前,撥開了那密覆的花草,看到了一個疑似入口的石版。
 
「子禕,你信不信這之後別有洞天?」
 
 
當煬哀把人安放好後,一離開目的地建築物的秘密通道,就看到了坐在一旁石頭上,拿著摺扇輕搖的黑帝。
 
他沒有料想到黑帝居然會這麼快就找到這個秘密別院的入口,而且還一派悠哉的坐在石上搖著扇。不過,仔細想想後,祈夜歆既然能當上黑帝,就有他過人之處,這些對他也許只是小事。
 
煬哀不是個容易慌亂的人,但此時他卻感到有些許的慌張。
 
「好了,小子,我問你,你帶走的人是否就在這密道之後,本帝君沒有什麼好耐性,麻煩直說,別逼我出手。」祈夜歆觀察了煬哀外表一陣,闔上摺扇,笑著說道。
 
而那笑容充滿了威嚇與魄力。
 
煬哀不禁愣住了,同時,封子禕極快的身手溜進煬哀與他身後通道的空隙之間,抽劍架住了煬哀。封子禕的速度在紫苑盟只有黑帝能夠追過他,在中原武林中,能夠追上的沒有幾個,更遑論可以追過他的人,那更是少之又少。
 
「……我什麼都不會說的,要殺要剮隨你。」煬哀自知打從一開始這個計畫選在這天要不碰上黑帝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他身旁又有絕雙之「迅影」的封子禕,他除了回頭鑽進密道裡,別無出路。偏偏封子禕又事先察覺,先行一步堵住了他的退路,他除了殺出一條血路以外,就只能束手就擒,別無他法了。
 
殺出去,他活命的機率很低,甚至還沒有出到一招半式就會被制服住了,如果黑帝真有殺人的決心,他定立斃當場。
 
束手就擒,這活命的機率也不高,因為黑帝向來是個隨性的人,他怎麼想的,沒有人可以猜得出來。
 
「你有權力開口說話,但沒有權力閉嘴。」祈夜歆依舊笑著,笑容裡的魄力可說是不減反增。
 
「黑帝君,你何苦這般手下留情呢?不聽話的人向來無法從你的手中逃生,你又何苦為了區區煬哀而這般費心?」煬哀半嘲笑的說道。
 
可惜,嘲笑這種激將法對祈夜歆可說是一點用也沒有。
 
「好吧,既然你不願意自己開口說出來,那就別怪本帝君硬來了。」
 
祈夜歆歎了一口氣說道,他無奈眼前的人太過於執拗,也無奈現在時間有限,要不然他有的是方法讓他說出來。他起身緩步走向煬哀的位置,快速的點了幾道穴位,讓煬哀不得動彈,卻還保有意識。
 
封子禕把煬哀放到一旁的地上靠著牆,煬哀不解祈夜歆要做什麼,不過,他什麼羞辱沒有經歷過,要不然他不會那般忠於把他救出地獄的白月,並且對他唯命是從。
 
當煬哀感覺到祈夜歆正抓著他的手腕,他抬頭看見了祈夜歆的眼睛。
 
那雙眼睛裡,有紫色染著原本黑色的瞳仁,黑瞳漸漸轉變成有著迷幻人心的紫瞳。
 
「本帝君本來是打算讓你親口說的,這樣你好歹不是活就是死,但是演變到這種地步,最後你可能生不如死。你可千萬別怪我,我給你機會了的。」
 
祈夜歆的聲音變得渺茫飄遠,煬哀漸漸覺得自己的意識也被一團紫色螺旋給纏住,慢慢地沉淪。


*****************

後記:

給幾個朋友看過,是比之前好多了,

雖然有一個說其實還有些地方可以加強,
不過,我覺得,那部份可以之後再修,並不是會影響的情節的地方……

※  ※ 以下有嚴重的個人情緒反彈 ※  ※  

講話不是很好聽 建議你別看,我只是在發牢騷而已









確定要看? 


既然決定要看,我不奢望你認同我的想法,但是,暫時別反駁,因為我目前的心情沒有好到可以容納所有與我相左的意見……


















其實我發現我給旅阿維看實在有點失策,因為我們兩個的喜好打從零開始就不一樣,所以有很多地方她都覺得那樣不好……她喜歡有科學根據的東西,魔法那類的,她不喜歡,而對她而言就算是在古代如果設定上沒有就不該突然出現那些魔法啦,法術啦,特殊能力之類的……突然講到會覺得很突兀……

她原本以為我是要像鳳於九天那樣以現代科學的方式,去解決古代的特殊現象

不過很抱歉,我沒有那麼強,更何況,兔子我唸的是社會組,那些化學物理的變化,我幾乎一個都不記得,想情節自然不會想到那邊去,更不會說想要去查這方面的事情

所以打從根本上就有很大的落差啊……(淚)

反正妳並不喜歡這個題材的文章,似乎也不必再請你繼續看下去了,太多的意見衝突,會讓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是,我寫出來的東西一點意義也沒有。

那種一直被否定的感覺,讓我覺得很痛,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經歷到這樣的狀況,但是,在目前為止的我,很難以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