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君.逍遙醉夢》

本篇是給烏小龜的補生日賀文@@
因為烏小龜說隨便我就挑我目前想試的題材啦~~
不過這篇是BL的,不接受者誤入啊!!
欠的文越來越多了啊@@


 
***   01
 
一個國家的和平往往是維繫在很微妙的平衡上,哪怕只要有個力量稍微拉扯一下,就足以改變許多現有的面貌,而甫建國未達四代的安朝現在就是處在這種情況下。
 
先皇英年早逝,把王位傳給現在尚未達志學之年的幼帝,朝中大權多被先皇的弟弟們把持著,皇帝不過只是個傀儡。
 
先皇為嫡長太子,其下還有五個弟弟三個妹妹,但能夠把持朝政的也只有他三個弟弟,也就是當今聖上的二皇叔安以歆、五皇叔安以謙、九皇叔安瑾書(其他兩個弟弟早在童年就夭折),而女人家向來是不干預朝政,更何況她們兩個都已經下嫁給皇親國戚,能入宮的時日也不多。
 
目前手上真正握有實權的是先皇之父的妃子所出的安以歆與安以謙,而與先皇安瑾言同樣為當時的皇后所出的安瑾書手上並沒有握有任何實權。
 
安瑾書是皇室裡面出了名的才子,琴棋書畫無一不精通,小小年紀就比他前面幾個兄姊還要亮眼。
 
其父皇健在之時,深得寵愛,儘管時至今日,太皇太后也依然相當寵愛這個孩子,但由於他與安瑾言年歲差了十三歲,其父皇駕崩之時他還只有七歲,皇位就落到安瑾言身上。
 
安瑾言與安瑾書雖然年齡差距極大,但是兄弟感情不錯,當小皇帝安翊楓出生,開始學寫字後,安瑾言就找了素有才子之譽的安瑾書教導自己的孩子。而與小皇帝差不到十歲的安瑾書也因為當太傅的關係,在小皇帝還未即位之時,就與他關係相當不錯。
 
向來無心政事的安瑾書很自然的被自己的哥哥們奪走了大半權力,他進出宮廷也只剩下當小皇帝的太傅,除此之外,他一點政務都干涉不得。
 
安瑾書已經對他那兩個野心勃勃的哥哥如此沒有威脅力,但他們兩個還是忌憚他,雖不敢公然的處理掉他,但私下的暗殺小動作道是連連不斷,就連安瑾書都不明白為何手中沒有半點權力的自己還讓哥哥們如此忌諱著。已經二十好幾的哥哥們沒道理怕他這個才剛弱冠的弟弟啊……
 
 
安瑾書那個徒有一張冠玉白淨容貌的放蕩少爺,到底是有哪點能讓人害怕了?
 
身為安瑾書的貼身侍衛夏肖玉最近已經不知道替安瑾書擋了多少次暗箭,那個整天不是清談書樂就是喝酒下棋的九王爺到底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他的兩個哥哥忌憚成一定要把他除之而後快?暗殺的次數頻繁到一向冷靜的夏肖玉都有點不耐煩起來了。
 
夏肖玉坐在牆頭,看著二王爺安以歆找安瑾書敘舊的情形,判斷大概不會有什麼狀況發生了,反正二王爺也不可能公然在他府裡對安瑾書不利,他也不想靠安瑾書太近,索性就先離開去處理其他事情。
 
 
等到安瑾書離開二皇兄的歆王府時,卻不見自己的貼身侍衛,他有些不悅,卻還是忍著回了自個兒的瑾王府。
 
 
『肖玉~~肖玉~~』
安瑾書在回到王府許久後,仍是沒見著自己那貼身侍衛的蹤影,他不高興的程度又往上攀了一級。他四處走動一邊叫著對方的名字,反正夏肖玉幾乎沒有一次是用正常的方式出現,往往都要安瑾書要找人時,夏肖玉才會不甘不願的出現。
 
夏肖玉是安瑾書的兒時玩伴,當初要成為安瑾書的貼身侍衛時他也沒有抗議過,但是自從安瑾書對不起他後,他便疏遠了安瑾書,直到有次因為他不想太靠近安瑾書而無法及時替他躲掉別人的暗殺讓後者差點死掉的時候,他才稍微肯接近安瑾書,只是他還是無法像以前那樣對待安瑾書。
 
一如往常地,夏肖玉永遠要安瑾書叫他才會現身,安瑾書看見夏肖玉那高瘦俊逸的身影從眼前落下後,便轉身往自己的房間去,長期的相處下來夏肖玉知道他必須跟上去,否則下場一定會很悽慘。
 
安瑾書一路走回自己房間,他進了房之後,夏肖玉卻立在門口,躬身問道:「王爺有何要事吩咐?」
 
安瑾書並沒有開口只用著他那一雙鳳眼看了夏肖玉一眼,後者線條優美的眉立刻皺了起來,雖然十分不甘願,他還是走進房內,把門關上。
 
「肖玉~~你剛剛是跑哪兒去啦?嗯?」
安瑾書見夏肖玉一進來,就把後者撲倒在床上,雖然安瑾書的身形比起夏肖玉還要再瘦弱幾分,但是,他天生就有種魄力使得別人不得不臣服。
「只是去辦王爺先前交代的事情而已。」
夏肖玉冷淡的說道,面對這種狀況他早就習慣了,反正他跟安瑾書只剩下主從關係,剩下的……幾乎沒有了。
「肖玉你真狠心,居然就把我丟在二皇兄府裡,你都不怕你待會見著的是我的屍首嗎?」
安瑾書湊近夏肖玉耳邊,幽幽的說道,眼裡閃過一道狡黠的光芒。
「如果您有那麼容易死就好了……」
夏肖玉依舊冷淡,安瑾書聽見後不發一語,卻輕輕吻上夏肖玉那形狀好看,微薄淡色的唇。
 
夏肖玉沒有掙扎也沒有拒絕,反正他早已經對安瑾書的任何舉動產生不了任何明顯的反應,就只任由安瑾書親吻,反正他看自己沒反應他總會自己停下來的。
 
「肖玉……你怠忽職守,而且口出大逆不道的話是該懲罰的唷~不過呢……」安瑾書嘴角微揚的說道,手已經放到夏肖玉的胸口附近。他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道:「不過呢,要是肖玉肯叫我的名字,今天我就不計較了~」
 
夏肖玉聽見了安瑾書說的話,看著後者那雙漂亮的眼睛,疑惑了幾秒,喃喃的說道:「……你的名字?」
 
「嗯~當然是我的名字,不要跟我說你忘了喔!」安瑾書用食指指著夏肖玉的鼻尖說道。
 
夏肖玉沉默,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叫過安瑾書的名字了,自從那件事之後,就再也沒有叫過了,要現在的他叫安瑾書的名字……他叫不出口……
 
看見夏肖玉沉默的反應,安瑾書的微笑收斂了起來,深遂明亮的眼眸裡有著平常沒有的黯淡,他起身坐到一旁,像是自言自語的說道:「果然是還是不肯叫我的名字嗎……?」
 
隨後,他將手抬起來,指往房門口,示意要夏肖玉出去。
 
在夏肖玉出去的同時,有一道黑影出現在窗邊。
 
 

************

後記:

其實瑾書書根本就是任性的大少爺一枚~~也算是我實驗中的女王攻!!
不過瑾書書其實很容易受傷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