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好吧,我認為這篇的言詞也許會有些過當、偏激
請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再進入,
另,此篇會講到關於電影《天邊一朵雲》的蔡明亮導演,
喜歡他的人請不要進到裡面,因為我不認同他


今天蔡明亮導演為了他的新電影《黑眼圈》來到我們學校演講
因為他個人行程關係,去聽演講的人必須犧牲午休到演藝廳去聽演講
我們的午休鐘聲在十二點半敲響,而我們必須要在十二點四十五前就到演藝廳集合

其實很少有演講可以讓我從頭睡到快要結束的時候才醒過來
雖然我最近睡的很少可能是個大原因吧……
憑著我以前幹過學藝的耐力,好歹我也可以撐完一般三分之二的演講
(因為學藝必須要寫週會紀錄,要是遇到演講就必須苦撐著聽完全部才能寫紀錄,學校要抽查)
但是,今天我一開始本來精神還不錯,因為知道午休一定睡不了,所以我中午鐘聲打完我也就只是坐在位置上東翻西翻的……等時間到,要過去聽演講

家齊的演藝廳很小,大概是一間半~兩間的一般教室的大小吧,
對於要塞進五個班級以上的學生來說真的是非常小,演藝廳裡面的位子不夠,
很多人都要另外拿椅子坐在走道上,椅子不夠還必須坐在地板上
(我是跟烏小龜坐同一張椅子,後來有個好心的老師拿了另一張椅子給烏小龜坐,我們才分開)

在演藝廳等了很久,大約十分鐘到二十分鐘吧,蔡明亮導演才到達
原本精神不錯的我,在他開始說話後的十分鐘後,……陣亡了…… 

沒錯,我睡著了,雖然隱隱約約還是有聽到他的聲音,不過不是怎麼記得他講的東西了
等到我再次醒過來時,是因為導演特殊的笑聲,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詭異笑聲
然後就這麼一直重複著一樣的情況,睡著又醒,醒了又睡,……

不過,我還是有聽到導演在講些什麼

他說,他的作品講求真,所以什麼東西都要是真的,
他要求他的演員完全真實的演出,不能有任何做作,
但是,他並不喜歡他的作品因此而被稱之為藝術

蔡明亮導演的電影題材與一般的片子不同,他說他是貼近人真實的一面去看
因為他是敏感的,所以對社會上的每一個脈動都非常敏感,感受也比別人深刻
他也說到,他的電影是用身體在演出,不需要靠那些矯情的對話
有那些多餘的對話反而讓他感到噁心……
他說他要用黑眼圈這部片來教大家,正視身體,正視性,
不要將提到這相關話題的電影影片列為限制級,列為禁忌,
那是我們對於身體與性的錯誤認知
(黑眼圈這部電影裡面有拍攝到一些……手×之類的鏡頭)


我聽到這個不知道為什麼,打從心底上不喜歡,
我很難說明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也許是我愛作夢吧,
太過於真實的東西容易讓人感覺到破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