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藍瓔走到慶嵐宮前,手裡拿著一張從邊疆快馬加鞭送到的密函。
  
  「屬下嚴藍瓔求見。」   
  他向守衛說道,站在門口的衛士之一立刻進去傳達。
 
  嚴藍瓔是黎國貴族大姓之一的後代,同時也是個年輕且才華出眾的有為少年,與柳瑋懷同年的他今日已掌握了大半軍權在手上,雖然地位沒有柳瑋懷般高,但也不算低了。
   
 
  「沒有想到那麼久沒來找你居然是談公事。」
  嚴藍瓔看到站在廊上等候他的柳瑋懷後,沒半點部屬的樣子,只是如朋友般的抱怨著。
  「我也很訝異我們會有談公事的一天。」
  柳瑋懷淡然的說道。
  「……不要說這種好像已經七老八十的話好不好啊?感覺很差耶!」
  嚴藍瓔白了柳瑋懷那看似沉重的表情一眼,不悅的說道。
  
  「呵,怎麼不見你帶雪微來?」
  柳瑋懷轉身走進書房,一邊問道。  
  「……雪微?雪微那傢伙最近變得怪怪的,說要認真什麼的,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嚴藍瓔皺眉說道。
  「所以你就被冷落了嗎?」
  柳瑋懷的嘴角微勾,戲謔之意明顯。
  「咳咳,姓柳的,調侃朋友你覺得很好玩嗎?」
  嚴藍瓔的臉一陣青一陣紅,他跟紀雪微的事情啊……複雜的很……
  「是因為你提到你家雪微變了,我才這麼說的……說到改變,殿下也變了不少。」
  柳瑋懷臉上的神色有異,但只是一閃而過,嚴藍瓔並沒有注意到。
  「好了好了,待會再說私事吧!我要跟你說,邊疆來函說是最近有批盜匪在我國與音羅國交界生事,詳細狀況這都寫得清清楚楚的,你看看吧!」
  嚴藍瓔突然正色道,再聊下去肯定沒完沒了,還是趕快打住吧!
  雖然他很好奇太子殿下的改變是怎樣的改變法……
  不過呢,還是國家大事重要!
 
  邊境傳來的消息是說有批來歷不明的盜匪在音羅與黎國交界的邊疆地帶鬧事,不少行旅商隊被洗劫一空,據當地百姓所言那夥人之中有人可以使喚幽冥界的妖物來破壞邊疆城池,有些較不重要的地方已經被破壞了。 
  現在鬧得邊疆人心惶惶,以為是天要降禍於此。
  
  『那種事情是不可能的,上面那班傢伙才沒有那麼好心。』
  一道清脆且充滿自信的聲音從門外傳來,跟著門也被一隻白皙的手給打開了。
 
  走進來的人有著如天仙般的美貌,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了自信,無疑的,就是那位閑在太子殿沒事做的太子──目前冒充成太子衛晨臨的韓凌月。
  
  嚴藍瓔看見他,整個人愣住,除了無法理解他所說的話以外,讓嚴藍瓔感覺到震撼的是眼前的太子像是脫胎換骨,完全變了個樣子。再也看不見以前膽小懦弱的萎靡態度,取而代之的是散發著自信光彩的美麗鋒芒。
 
  「太子殿下,您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柳瑋懷不是太理解為什麼韓凌月會跑來他的寢宮,然而外面的侍衛婢女為什麼也沒有通報,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韓凌月所說的話。
  「……沒什麼。」
  韓凌月這才發現自己好像說溜了嘴,天界的事情他本不該亂講的,雖然他對天界的了解也很少啦……但相較於天界,屬於地的幽冥界他倒是熟得跟他家後院一般,連進去都不用通知了。
  「如果太子殿下有什麼提議有利於國家大政的,請您不要客氣,儘管提出來。」
  柳瑋懷轉了彎,並不繼續問剛才的話題,只是聽在韓凌月耳裡,柳瑋懷還是在問他剛剛講的話。
  「我不是柳王您,我怎麼可能提出什麼好意見呢,即使有,您也必然想得到吧?」
  韓凌月轉換口氣用了敬語,向柳瑋懷與嚴藍瓔燦爛一笑。
 
  那笑,實在燦爛過了頭,讓柳瑋懷被那散發出來的光芒給愣住了,至於嚴藍瓔,他本來已經回神過來,看到這笑靨他也只能繼續發愣了。
 
  趁著眼前兩人都還沒回神過來,韓凌月立刻走人。
 
  他是為了找像逃命似跑出來的柳和陵才會經過這個地方的,國家大事那種東西……他是可以,只是太累。
 
  可以的話,他不想再承擔另一個擔子。

--


後記:

我承認隔了這麼久才貼這麼一點點真的有短到@@
可是我正在思考一件事.....
要讓他們到結局為止都保持著清淡的關係
還是要中間給一點點刺激的.......
(不可能有R18的東西,我說了我不寫就是不寫~~)
而且學姊說呀,要看女王大人反攻耶@@
思考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