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在看卷末的大大請務必回去重看卷末之一,有修改

×× 



黎國皇宮。
 
慶嵐宮。
 
「老爹,今天是娘的忌日,我要跟霜藍姐姐跟衣玥姐姐去祭拜娘喔!老爹你要不要去?」
目前黎王只有一名子嗣,就是這個整個人趴在黎王處理政務的桌子上的小男孩,他是當今太子柳昊月。
 
「王兒,別那樣沒規沒矩的,你要叫我父王才對,你是太子怎麼可以用百姓的稱呼?」
現在的黎王柳瑋懷,闔上最後一本奏摺,無奈的看著眼前跟他有幾分相似的小孩。
 
由於前任太子多年前在宮裡自盡(對外是說病逝),又沒有直系王族裡面又沒有可以接管的王儲候選人,只得委任除了直系王族以外最大支的旁系王族的柳家子嗣繼承王位。
在戰亂時期群龍無首的狀況下,很自然的,善理國務且深得軍心的柳瑋懷就接手了這個位子,同時迎娶了幫他甚多的天下第一美人,瑤姬。
 
而後不久瑤姬就產下了一名男娃娃,就是當今太子柳昊月,但瑤姬卻因為難產死去了。
 
「為什麼不可以用百姓的稱呼?老爹你不是說要大家平等嗎?讓人人都有機會當官嗎?就算是種田的農夫子弟只要有能力就可以來當官啊!那為什麼我還要用之前的稱呼?而且父王來父王去,感覺就好麻煩,就連那些禮儀什麼的,也煩得要死!」
柳昊月雖然今年才五歲,卻相當好辯,只要是不合他意的,他一定會提出他的不滿,而且說起來絕對不輸給大人,連柳瑋懷都不知道柳昊月這點是像誰。
 
「那是禮儀,跟我所說的那個政令不一樣。我聽太傅講了,你這次又逃掉了?」
柳瑋懷抓起柳昊月小小的身體放到一旁的椅子上,專心的跟兒子講話。
 
「……那、那、那是因為,因為,太傅講課好悶,我……嗚哇哇……哇哇哇……」
 
面臨老爹的問話,柳昊月立刻使出小孩子的最佳武器,哭。這一哭就讓柳瑋懷稍微失了些分寸,他這個老爹別的什麼都不怕,就最怕別人哭,這是霜藍姐姐跟衣玥姐姐說的。
 
「真拿你沒辦法,我再幫你找個新太傅吧!別哭了,今天我陪你們去祭拜瑤姬就是。」
 
柳瑋懷的確是最怕別人哭,不過只有特定的幾個人。
 
溫柔卻堅定不拔的瑤姬他從沒有看她流下半滴眼淚,只有在最後瑤姬覺得自己可能命不長的時候,他才第一次看到她哭。至於另外一個嘛,他的眼淚很像不要錢似的,隨時都可以從眼睛裡冒出來,不過那些都是假哭,至於他有沒有真哭過,柳瑋懷並沒有見過。
 
而他兒子柳昊月哭的樣子,就很像另外一個,一點也不像瑤姬。
 
就連不愛守規矩的這一點都跟那一個很像,倒是跟從小安分學禮儀,行為還算規矩的自己完全不相像。
 
有時候連柳瑋懷都很懷疑,這真的是他的孩子嗎?
 
「耶耶~~可以去玩了~~」
 
柳昊月立刻抹抹眼淚,露出開心的燦爛笑顏。
 
不過,至於燦爛笑顏這點就很像瑤姬了,另外那一個他的笑容從來沒有這麼燦爛過,他的笑總是帶了種遊戲人間的感覺,別有意味。
 
 
『老爹,你喜歡娘嗎?』
 
『當然啊,不然怎麼會有你?你娘是個很賢淑的女人。』
 
『那老爹最愛的人也是娘嗎?』
 
『老實說,不是。』
 
『……為什麼老爹不要娶你最愛的人,卻是娶娘呢?』
 
『因為你爹我還沒來的及開口,他就離開了。』
 
『他會回來嗎?』
 
『不知道……』
 
『要是他不回來的話,我就沒有新的娘了耶!』
 
『傻小子,就算他回來,他也不會讓你叫他娘的。』
 
『為什麼不能叫啊?』
 
『因為他是個脾氣很差勁的人。』
 
『老爹你愛的人真奇怪……』
 
『你以後就會懂了啦!傻小子!』
 
『不要玩我頭髮啦!老爹!霜藍姐姐給人家綁好的頭髮會亂掉耶!』
 
那是有一次,那孩子跟我問起這件事。
 
就算那個人再怎麼奇怪,他還是愛,沒有理由可以解釋的。
 
啊,對了,孩子。
 
如果你要叫他娘的話,你大概至少要有九條命吧,我想。


---

後記:

這篇同樣是在我在印學測數學試題詳解的時候寫的
剛好遇到我家小列(列表機)鬧脾氣,浪費我家紙張
畢竟我家小列已經有將近九年的歷史了
所以……

我非常非常生氣啊~~

有看的人如果有回復我會很高興的ˇˇ

學測啊...剩4天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