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做個大概的ENDING
以免我忘記我想要這麼寫
不過這只是,我想的結局中的其中一個版本
結局一定是HD,所以別擔心囉ˇ
是說這是在我要印學測考古題時,偷偷打出的一小段

會有兩隻可愛的孩子新登場ˇˇ

------


96.01.28.

卷末之一 修改 更新




 
──那麼做真的好嗎?
 
別問我,我不知道。
 
我想要留在他的身邊,但是……不可以,不能。
 
明白那禁忌的所在,就不該去觸碰它。
 
 
七年後,在黎國與其他國家的戰事完結後,如今的黎國已恢復一片祥和,同時間黎國的小王儲也已經滿了五歲了,而王后也已經逝世五年了。
 
黎國邊境,瑞祥城。
 
「主君,你現在要做什麼啊?」
 
風華實體化後,打扮著侍從的樣子跟在韓凌月後面,陪著他逛大街。
 
「當然是找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啊?」韓凌月笑著說道。
 
韓凌月在市集上東看看西看看的,也沒有因為什麼東西而留歩,倒是這樣逛大街的行為吸引了不少人往他這邊看。
 
穿著打扮光鮮亮麗,一看就讓人覺得是富豪子弟的韓凌月出現在這種邊境的小城的確引起了當地民眾的注目。
 
只是沒有人注意到,他就是前幾個月在黎國皇宮自盡的太子殿下。
 
至於為什麼韓凌月到現在還活著,那是因為他當初雖然是拿劍往自己身上要害刺去,鮮血立刻像瀑布般湧出,昏迷不醒。但是,要是這樣他就死得了的話,他就不叫韓凌月了。
 
不,應該說,他就不配稱為是九尾狐,他更愧對為了要幫助他功力成長而犧牲自己吐出自己修行千百年的內丹給他服下的親娘了,雖然他從沒有見過她。
 
宮裡的一干人等完全不知道到他那時候是陷入假死狀態,居然還替他風光大葬,建造了座地下陵寢,裡面還擺了堆金銀財寶。
 
幸好他們沒有燒了自己的身體,要不然……他可能就真的會死了。
 
害他費了一番力氣才把那陵寢封死的出口給撬開,不悅之餘順帶把裡面的金銀財寶全搬走,只留下個空陵寢在那裡。
 
反正墓碑上刻著的是太子「衛晨臨」的生卒年月,又不是他韓凌月的,他又何必管他那麼多。
 
韓凌月總算可以逍遙的過自己的日子了。
 
他當然要出來物色個好玩的東西讓自己消遣解悶才行啊!
 
 
走到一個較偏僻的角落,有一大群人聚在那裡往人群的中央圍觀著,似乎有什麼好看的。
 
「主君,你要過去看看嗎?」
風華看見韓凌月的眼神變了閃亮,自然也就知道他大概在想些什麼。
他大概很好奇那邊的狀況吧……
韓凌月點點頭,緩步走過去。
 
 
在人群中央有個年紀約莫七、八歲的男孩子跪在地上低聲啜泣著,他身旁的草蓆上有具婦人的屍體,她的臉用了條白布蓋著看不見容貌。
 
那邊有幾個婦人在低語著。
 
「那個孩子真是可憐啊,不但沒有爹,娘也在昨天死了,聽說沒有什麼親戚可以收養他吧……」
 
「可是這年頭儘管國家已經在百姓的生計上努力許多,但我們也只能自己顧自己啊,可是這孩子平時相當乖巧,不忍拋下他啊……」
 
低語終歸是低語,那群人在給予無限同情後就走開了,只留下那小男孩。
 
 
「有地方去嗎?想不想跟著我?我收你做徒弟。」
 
有著超越性別的美麗臉龐的青年蹲下來,看著小男孩,拍拍他的頭,後者看見前者只能發愣,再發愣。
 
「呵呵,叫什麼名字?」
 
「……奕。我叫奕,但是沒有姓……」
 
「如果你願意跟著我當我徒弟,我就給你我的姓,我會負責養你,如何?」
 
「……」
小男孩露出猶豫的神色,眼前這位一看就是公子哥兒的人,能會什麼,能教他什麼?他可不願意當別人的男寵。
 
「看不出來小鬼還挺精明的。我叫韓凌月,是個陰陽師。」
 
「……陰陽師?」
 
小男孩一聽到韓凌月是陰陽師之後,眼睛立刻放亮。
 
韓凌月不用等他開口就知道他的答案了。
 
「那,從今天起,你就叫做韓奕,我就是你師父。我們把你母親葬了之後,你就跟著我走吧!」
 
小男孩點點頭,誰不知道陰陽師在當今世上,是相當高貴的。
 
只是他沒有想到……他的師父雖然是陰陽師,卻是個幾乎不循常規行事的怪陰陽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