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年輕人在假日會來逛街、買東西的商店街,當然也是許多小情侶的約會聖地。

 
  今天是假日,星期六。
 
  緒方紅夜難得沒有化任何妝就跑出來這種人山人海的地方,不過,該有的一些偽裝他還是有。標準古典美人的瓜子臉被刻意壓低的鴨舌帽帽沿給遮蓋住,只隱約的看的出一部分臉的輪廓,看不清楚長相。同時,為了掩飾修長的身形,緒方紅夜還故意穿著著較為寬鬆的衣褲。
  他不是什麼大明星,只是……他如果不加以偽裝,八成會惹上一堆爛桃花……長得這副德行絕對不是他自己想要的……
  
  今天是跟佐藤零約好出來要談工作進度的,雖然是同班,但是彌紅夜跟緒方紅夜是不同樣的人,要談工作的是緒方紅夜而不是彌紅夜,所以,只能外出談了。
  不過,為什麼都已經是十月底了,太陽還那麼大?
  緒方紅夜討厭太陽太大的晴天,他喜歡有些雲覆蓋著天空的陰天,再加上一點微風,那種天氣非常舒適。
 
  緒方紅夜走進一間速食店,那是他跟佐藤零約好要見面的地點,他一走進去,佐藤就看見他,向他招著手。
 
  「紅,你太慢了!」
  佐藤零露出有些生氣的姿態看著剛坐下來的緒方紅夜,她已經等了半小時了,男生怎麼可以讓女生等?
  「……其實我很不想出來。」
  緒方紅夜無奈的回答,隨手拿過佐藤已經點好的餐點吃著,他一早到現在還沒有吃過東西……
  「哼,怎麼?跟我這個校花出來還配不上你嗎?」
  佐藤零有些生氣,她在學校還頗有人氣,外表雖然甜美可人,但個性堅強的她是學校屬一屬二的美女。
  就算緒方紅夜那個混血兒長得再怎麼漂亮,也不能夠這樣子。
  雖然說,男孩子長了張古典美人臉,又有那麼細緻的五官,是有點……。          
  「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緒方紅夜懶的跟佐藤零多說,只是無奈的回了一句。
  「好啦好啦,不過你怎麼穿的這麼沒品,唉,好好的一個大美……大帥哥就這樣糟蹋了……」
  佐藤零差點就要脫口講出緒方紅夜最忌諱的字眼,趕緊改口。
  「故意的……」
  緒方紅夜有氣無力的說著,他真的很討厭出來見人,要不然他也不會是從小就是獨自學習。
  「那我們先去買一套有品味的衣服吧!花費就從你的酬勞裡面扣好了,我會跟爺爺講的!」
  佐藤零看了看緒方紅夜那身打扮,這麼說道,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迅速且優雅的吃完餐點,然後拉著緒方紅夜出了速食店。
  順帶一提,這次緒方紅夜的工作對象的老闆就是佐藤零的外公,也就是析止高中的校長,只是這件事外人很少知道。
 
  「最好不要……」
  緒方紅夜開始覺得,佐藤零今天找他出來根本就不是談公事,而是藉機要讓自己陪她去逛街。
 
  □
 
  佐藤零拉著緒方紅夜到一間青少年流行品牌的店家,要幫後者挑一件合適的衣服。
  常逛街的大小姐果然不一樣,一下子就抓了幾件流行款式的男裝丟給緒方紅夜去試穿,後者基於無奈與無聊,還是去試穿了那幾件衣服。
  由於某人在某種程度上是個完美主義者,沒品的時候就要徹底的沒品,要強調品味的時候,他就不容許自己身上有哪裡還有些缺陷。
  
  但,悲劇總是這樣發生的……
 
  服務小姐看著剛剛進去試穿衣服的沒品男孩突然變成了一個翩翩風度、流露著古典美的美少年走了出來,當場愣住無法動彈。
  在場的許多客人無意之間瞥了一眼,卻再也無法轉移視線。
  
  「哥……欸,哥,你看那個男生好漂亮喔!」
  紅月紗理加拉扯著正在挑著衣服的紅月由良,驚嘆的說道。
  「你這個同人女,別把你的奇怪思想套在人家身上。」
  紅月由良早就習慣自己的妹妹會看到美形男就會讚嘆不已的舉動了。
  「不是啦!不然你自己看啊!根本就不是帥可以形容的等級啊!」
  紅月紗理加硬是把紅月由良的身體轉向緒方紅夜所在的位置,紅月由良被妹妹這樣一鬧,本來還想開口罵人,卻在看見緒方紅夜的時候,話全部吞了下去,只能看著緒方紅夜發愣。
  
  「看吧看吧!我就說嘛~」
  
  紅月由良並不認識眼前的這個緒方紅夜,應該說連看都沒看過,但是那個人卻給了紅月由良相當熟悉的感覺,那種氣質……相當熟悉……。
 
  緒方紅夜心裡歎了一口氣,算了他已經習慣了,每次都這樣……
 
  他將視線望向四周,看見了正注視著自己的紅月由良,只是紅月應該認不出來他才對,畢竟普通可愛的平凡書呆跟翩翩美少年基本上是很難聯想在一起的。
 
  「哪~紅,就這件好嗎?很好看喔!」
  
  緒方紅夜點點頭,他現在只想快點離開這裡,要是待會紅月過來跟零打招呼,那狀況就不妙了……
  
  這次的出門果然不妙,緒方紅夜這麼想著,就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這一天。


**************************************

後記:

研究日記總共分為三種方式在寫

      ┌─研究日記(by 紅月由良)
      │
研究日記──├─間(小說方式,通常是兩篇日記寫的事情,小說化)
      │
      └-工作日記(by 緒方紅夜)

所以就是這樣的喔ˇ
如果看不懂要跟我說喔~~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在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