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5
 
近來,原本紛紛擾擾的中原武林因為紫苑盟的崛起而趨於安分,而使那些好鬥份子安分的主要原因就是紫苑盟的盟主,被稱為「黑帝」的祈夜歆。
紫苑盟原本的勢力並不龐大,根本就只是個小組織而已,但經過了幾任盟主的拓展,紫苑盟發展成為武林第一門派,而「黑帝」祈夜歆更使之具有與朝廷抗衡的勢力,因此近年來朝廷方面相當注意紫苑盟。
要是紫苑盟與哪個有心叛變的王公貴族聯合,發起革命的話,朝廷肯定應接不暇。不過,黑帝祈夜歆似乎沒有那個野心與朝廷對立,所以雙方一直處於井水不犯河水的關係。
只是這是紫苑盟對外的交際狀況,至於他們家盟主黑帝總是愛交些身分地位特殊的朋友,就不在紫苑盟的對外關係之內了。
 
「黑帝」祈夜歆是個讓人摸不透想法的一個男子。他那充滿英氣卻相當美麗的臉孔永遠也看不清他此時此刻的思慮,詭辯狡詐,向來是他給外人的印象。只是,對於認識他的人,撇開他的武功跟那複雜的心思不談,他就只是個任性的大少爺罷了。他常常鬧失蹤,然後再讓自己身旁的兩個護法走遍大江南北只為尋找這個人的蹤影。
 
 
紫苑盟本部,祈雁閣。
 
那是幢高達三層樓的華美建築物,雖然外表看似只有三層樓,但因為佔地龐大,使得光是一層樓裡就有許多隔間,裡面的組織相當複雜。一樓是向外開放的酒樓,二樓是屬於盟內中下階層的成員所待的地方,三樓則是黑帝與幹部們處理盟務的地方,同時黑帝的住處也是在此。
 
祈雁閣三樓最盡頭,那是間裝飾相當簡單卻相當高雅的房間,門口垂著末梢有著流蘇的珠簾,其上還掛了一個風鈴,只要輕推開門就會輕聲作響,房裡面總是有著焚香的清淡氣息,那裡面的桌椅擺設也都足以媲美王室所使用的。
 
這就是「黑帝」的房間。
 
此時約莫是戌時,金烏已經落下有一段時間了,明月已經取代了前者的光亮,灑下一片銀白。
 
被稱為絕雙的紫苑盟護法兩人此刻推開門來到黑帝的房間,但卻沒有看見黑帝祈夜歆的人影。
 
「我說……是夜,你知道歆帝君跑哪去了嗎?」封子禕看見空無一人的房間後,沉默了一下,轉頭向旁邊的夥伴問道。雖然是問話,但他自己心中已經略有答案了。
「……去找洛方少爺吧,他知道的可能性會比較大……」元是夜看了一眼前方的紫木桌,上面擺著一張紙,上面有著祈夜歆用他那龍飛鳳舞的草書寫著洛方二字的字樣。
 
洛方指的就是夏侯洛方,是碧雲山莊的主人,年紀輕輕就將自家經營的武器事業擴展了更大的規模,讓碧雲山莊的名聲更加地響亮,他平時相當溫和,卻在談及生意方面會變成如老謀深算的狐狸般精明,也是當今天下唯一一個敢叫「黑帝」小名的男人,可見他跟祈夜歆的關係並非一般。
 
「我想也是……」封子禕也看向那張紙,點頭說道。他突然有點感動,他們那位愛搞失蹤的大少爺這次居然會留訊息給他們,雖然有些疑惑,但是能比較快找到人總是好的,畢竟要是讓前任的凰帝君知道歆帝君又失蹤了,她肯定提刀回來把他們兩個給宰了。
 
隨後他們兩個立刻離開了祈雁閣,前往京城近郊山區的碧雲山莊。
 
 
碧雲山莊坐落在京城郊外的山上,雖然不是什麼有名、有靈的高山,但是山間的氣氛還是比喧擾的城市令人心情愉快。
 
祈夜歆躺在夏侯洛方的大腿上,任由後者梳理著自己略為凌亂的長髮。如緞般的黑髮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美麗,襯得主人原已相當出色的臉龐更加的令人讚嘆,祈夜歆很享受這樣的對待。
 
「歆兒,怎麼這次突然想跑來了……」夏侯洛方低聲說道,英姿風發的臉上有著無限溫柔,他用著親暱的稱呼叫著祈夜歆。
 
祈夜歆聽見夏侯洛方的話,瞇起眼,臉色有些變化,道:「我不喜歡你那樣叫我,這樣讓我覺得我小你很多歲的樣子,明明就只有兩歲。」
 
「你突然來找我的原因……是什麼呢?」夏侯洛方並沒有理會祈夜歆的抗議,因為他不是第一次這樣叫他,他也不是第一次抗議,反正他已經習慣這樣叫祈夜歆,改不掉。
 
「……找朋友而已。」祈夜歆眼見自己的抗議又沒效,他也懶得多費唇舌在上面,說出來自己這次出來的理由。
 
「只是這樣嗎?」夏侯洛方的語氣依然溫柔,他算是天下唯一一個可以大略差中祈夜歆心裡的想法的人,雖然他認為那是因為祈夜歆在他眼前總是放下心防,沒有時時刻刻在盤算著計謀他才能夠了解他在想什麼。
 
「還是瞞不過你呢……紫苑盟的氣氛太差了,想出來走走,不過我知道你不可能跟我一起到處玩,所以只好自己去囉。」祈夜歆露出淡淡的微笑說道。
其實他是趁著慕羽凰那女人出去不在盟裡的空檔趕快溜出來的,不然平時那個前任的凰帝君──慕羽凰--在的話,他連偷溜的機會都沒有,他堂堂的「黑帝」居然被個女人困在紫苑盟裡不得自由,他怎麼想都覺得侮辱!
 
「……唉,不要亂跑,你那兩位護法也夠可憐的了,別欺負他們了……」夏侯洛方嘆道,躺在自己腿上的人什麼本事都有,尤其惹禍、給屬下添麻煩的本事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那我被慕羽凰押著處理盟務就不可憐嗎?嗯?」祈夜歆爬起身來,雙手環抱,一雙細長美麗的眼眸瞇了起來,露出不悅的神色。
 
「沒有的事,我也心疼你啊……」夏侯洛方輕輕將對方攬近自己,輕啄了一口。
 
「……我信你才有鬼……」祈夜歆用如蚊聲般的細小聲音說道,像是不夠地主動向對方索吻。
 
 
「那,歆兒,你接下來有打算要去哪裡嗎?」夏侯洛方抓住祈夜歆正在梳理頭髮的手,奪過他手上的梳子,輕輕的幫對方整理頭髮。他很喜歡祈夜歆的那夾雜著些微暗紫色的異色髮絲的長髮。而且他也喜歡看到自己幫祈夜歆梳理頭髮時露出的表情,有如小貓般的享受表情。
 
「這個啊……我想去找瑾書。」祈夜歆笑著說道,他完全無視於他要去找尋的人的身分,以及自己的身分。
 
夏侯洛方本來在替對方梳理的手突然停下,看了一眼祈夜歆的微笑,他只能在心裡無奈,祈夜歆就是這般恣意妄為的人啊……
 
祈夜歆將被弄亂的衣裳整理好,轉身向夏侯洛方深深一吻後,就像風過無痕的離開了。
 
「唉,一個是任性妄為的黑帝,一個是任性恣意的九王爺,這兩個人搭上了……還能有安靜的一天嗎?」夏侯洛方看著屋外天明的景色,嘆道。



********

後記:

寫到此已經有一萬多字了……
這兩天有點忙有點懶有點卡住,所以就擱著沒寫文
不過,我都忘了我還要唸書還是考生@@

鐺鐺~任性的黑帝登場了啊哈哈@@

我越來越懷疑要搞權謀我真的寫的下去嗎??



昨天發生了件很烏龍的事情,我在學校居然連續睡了兩個小時多
從午休十二點半到下午兩點四十三分……
醒來還不是普通的醒來,而是突然驚醒,然後又看到老頭啊啊!!
還好不是他過來把我叫醒的,不然我可能會當場心情惡劣到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