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之四.遇。
 
 
來到白家,在僕從的帶領下,黑煜揚牽著黑旭楓來到了白家的書房,他一般都是在這裡接受指導的。
 
裡面走出來一個跟黑煜揚年紀相仿的俊秀少年,看見黑煜揚之後,那道形狀美好的俊眉皺了起來。
 
「煜揚,剛剛我爹有急事先回皇宮去了,他要你把上次的功課留下。」
白胤然淡淡的說道,他有瞥見黑煜揚旁邊跟著一個小小的身影,不過他倒是沒有多注意那個小孩子。
「我知道了,那……」
「不准提早走,我爹說要你留下唸書,我會負責看著你!」
白胤然本來毫無表情的俊容突然變臉,露出一副「你敢逃你就試試看」的神情盯著黑煜揚,雖然知道白胤然只會些基本的防身術,武功跟黑煜揚是差了一大截,但是黑煜揚看著看著,還是會害怕,而且至今令他害怕的原因依然不明。
「喔,好吧……我知道了……」
黑煜揚垂頭喪氣的走進去書房裡面,認命的接過白胤然拿過來的經綸書籍。
黑旭楓看著哥哥們好像都沒有注意到他的樣子,就自己到處溜達去了。
 
 
深秋時節,氣溫比夏季還要冷冽許多,要不是黑煜揚在出門之前又溜回屋子裡面拿出一件厚衣給黑旭楓穿,他現在早冷到發抖了。
 
白家很大,由於先祖是個愛好風雅的雅士,便把原本只有幾棵楓樹的庭院在添上了座造景用的假山,且因為佔地夠大,挖了個湖養了許多錦鯉,讓這個單調的庭院變得美麗許多。
 
而紅楓散落的此時,這個庭院又有了另一番不同的景緻。
 
當然小小年紀的黑旭楓才沒有這般雅致來欣賞庭院的景色,祇是覺得這裡相當有趣到處晃晃而已。
 
風有點涼,但是黑旭楓還受得了,當他晃到庭院一角的碧水湖,看到了一個人站在湖邊。
長長的頭髮沒有束起由著風吹著,年紀大概只比黑旭風自己大個兩、三歲,而且從衣服來看應該是個女孩子吧!
 
小小的黑旭楓很好奇到底那是誰,就踩著搖搖晃晃的腳步往湖畔走去,卻在途中踢到突起的石塊,臉直接跟地面做親密接觸。
 
『唔唔,嗚哇哇……好痛好痛…嗚哇哇……』
黑旭楓跌得灰頭土臉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坐在地上哭起來了。
 
那個站在湖邊的人聽見黑旭楓的聲音後立刻走了過來,扶起黑旭楓。
 
「……你沒事吧?」
黑旭楓聽見比娘親的聲音還要好聽的聲音如此說著,他抬頭看著扶著自己的人。
 
他看見對方的第一個直覺,就是很漂亮很漂亮比三姐還漂亮比娘親還要漂亮的美麗姐姐。
 
「……你沒事吧?」
那人見黑旭楓一直盯著自己的臉看,卻都不講話,便開口再問了一次。
 
「嗯嗯,小楓沒事,只是有點痛痛而已!謝謝姐姐!」
黑旭楓拍拍自己身上的灰,看著眼前只比自己高出一點點的姐姐,笑得很開心。
 
「……我……我不……」
聽見黑旭楓如此叫著自己,那個人還帶著稚氣的美麗臉蛋突然有些僵硬,想說些什麼卻始終沒有辦法講完。
 
「姐姐叫什麼名字啊?是白大哥的妹妹嗎?」
黑旭楓並沒有注意到對方表情的變化,只是一個勁兒的問著對方問題,不知道為什麼,他很喜歡這個姐姐。
 
『……小楓!』
不遠處突然傳來黑煜揚的聲音,正在對話的兩人馬上把注意力放到來人身上。
 
「原來小旭楓是跟真在一起啊……」
跟在黑煜揚後面過來的白胤然淡淡的說著,跟黑煜揚那種緊張急迫擔心的口氣成了明顯的對比。
 
「小楓,你不是答應大哥會好好待著不亂跑嗎?」
黑煜揚抱起黑旭楓小小的身體,用著責備的口吻說著。
 
「因為、因為,大哥都忘記了小楓嘛!小楓只好自己出來玩!而且,小楓遇到了漂亮的姐姐唷!」
黑旭楓嘟起嘴說著,後來提到姐姐的時候,又笑了起來。
 
黑煜揚看了看四周,外表上符合黑旭楓對漂亮姐姐的標準就只有在白胤然到了之後就縮到他後方去的那個人了。
 
「所謂的漂亮姐姐是指……胤真?」
黑煜揚喃喃自語著,白胤然聽見黑煜揚所說的話,再看看躲在他後面的白胤真,他想應該就是了,再加上從白胤真那怪異僵硬的表情來看,黑煜揚的推論是正確的。
 
然而,長相漂亮可愛的白胤真根本就不是什麼「姐姐」。
 
「大哥、大哥,小楓將來可不可以娶那個漂亮姐姐?」
黑旭楓拉著黑煜揚的髮,笑嘻嘻說著,完全不知道真實狀況。
「……那個啊,這要看小楓用不用功喔!沒有出息的男孩子,女孩子是不會喜歡的!」
聽到自家弟弟越來越離譜的童言童語,為了不傷害他的幼小心靈,黑煜揚只好開始說起善意的謊言。
總不能破壞自家弟弟幼小的夢想。
「那小楓要努力唸書考狀元,這樣姐姐就會嫁給小楓了嗎?」
黑旭楓笑著,很開心的說著,臉上還有點泛紅。
黑煜揚僵硬的點點頭,而白胤然則是露出要笑不笑的抽畜表情。
「可是姐姐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是不是身體不好?」
黑旭楓看著白胤真的臉色越來越不好,露出擔心的神色說道。
「對啊,要是姐姐的並沒有養好就不能夠嫁給小楓囉!」
黑煜揚試圖扭轉黑旭楓的想法,但他話出口後,才發現自己似乎說錯話了。
 
黑旭楓聽到大哥這麼說,立刻跳下來,跑到白胤真前面,拉起他的手,說道:
「姐姐要養好身體唷,這樣等小楓考上狀元,小楓就可以來娶姐姐了!」
 
黑煜揚看見白胤然身後的白胤真似乎因為黑旭楓的話越來越消沉了,趕緊跟白胤然道別,拎起自家弟弟趕快離開。
 
 
過了一會兒,等到黑煜揚兄弟倆的身影完全看不見之後,白胤真幽幽的開口說道:
 
「……哥。」
 
「嗯?」
 
「我……我可不可以穿正常男孩子的衣服……?」
 
「我帶你去找娘商量,如果你學武搞不好可以改善你的身體狀況。」
 
 
後來,過幾天後,黑旭楓再過來白家時,那個姐姐已經不在了。
 
「白大哥,真姐姐呢?」
小黑旭楓找不到白胤真,便抓著正在用功的白胤然問道。
「他被送到鄉下養病了,等他身體好了之後就回來了。」
白胤然隨口說,其實白胤真是被送到一個有名的武術家那裡去學武藝了。
「喔……」
黑旭楓喪氣的應了一聲。
 
在一旁用功唸書的黑煜揚只能當作他什麼都沒有聽到。
 
 
不過,在十二年後,黑旭楓終於知道他當初想娶的漂亮姐姐根本就不是女孩子,而且在那之後,派遣官職時,那個人居然那麼恰巧的擔任他的副官。
 
這又是在他狀元及第後一年,跟那個人共事半年多後,他才把那兩個人聯想在一起。
 

楔子.完,下回待續。
 
 
後記:

大概還有兩話到三話之間就可以結束這篇了ˇ
其實一切都是誤會,我覺得我寫的不夠味道,
大概是,我的心情還沒有平復到可以寫到那種味道的狀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