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境系列《伯爵門》
書籍出版,簡介請點


雖然作者有明訓說不要用課堂上看,不過,覺得法學緒論很煩、很討厭的我還是把伯爵門帶去上課看完了。
雖然幻境系列這一系列的故事跟上一個故事《天堂條約》的發生場景相差極大,但是字裡行文間還是看到了跟天堂條約一樣的感覺,一種屬於作者本人的特色。
話說到此,某隻黑心兔講的話好像都很正經,不過耍正經不是我的風格啦~~(哭跑)
不過聽說我好像欠人家一篇正經版的心得,那我就勉強正經一點好了XD
要是半途搞笑我不負責唷!
 
於真實世界上再架空了一個世界,這點跟天堂條約略為相似,但是這次的架空世界是屬於更加夢幻的層次,我是認為名字既然取作「天上夢界」,那麼,就是夢,一個夢的國度,華美絕倫、充滿著安祥與夢幻的地方。然而,這個夢卻崩壞了,以往的華美安詳,成為了一種昔景。
 
故事便因此而起,為了恢復天上夢界,轉世到真實界的神靈們便開始行動了。
 
那是一個接著一個夢所串連起來的故事,閱讀的過程中,常常有種剛回到現實世界卻又馬上掉入了夢境的感覺,似真似假。
 
這次的角色其實大部分都是我第一眼就會喜歡的型XD
 
像是美麗絕倫又有點惡劣的巫蝶夜,雖然他跟重月王是同一隻,可是我就是比較喜歡有點惡劣的蝶夜,這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難移XDDD
又或者像是帥氣美女時曜,比起嬌媚的美女我真的比較喜歡時曜這種型的,而且她的個性我很喜歡。
至於其他角色,伯爵跟巫應雷我真的覺得他們的互動很好玩XDD
雷醫生我對他比較有印象就只有他被蝶夜調侃的時候,不過他跟龍神那段過往也是相當地令人印象深刻。
 
我覺得這系列的故事架構還沒有完全表現出來,每看一集都只能略為窺探一角,實在讓人有種衝動想叫天城快把下一本吐出來。
 
而且每一次看完他的作品就會覺得他真的很專注在這方面,很努力的在鋪陳每個細節。
 
嗯,我沒有搞笑到。
 
應該沒有吧@@
 
我犧牲下午的睡眠時間打心得耶……
 
                         By 稔‧潁流 下午 in 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