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8
 
回到自家王府的安以歆脫去外衣,躺到自己床上,突然不能理解他到底是為什麼要出門親自去看安瑾書的狀況,其實不用出去,他也可以知道他的情況。
 
其實就連安以歆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要親自去探望九皇弟的狀況。
 
也許只是一時興起吧?
 
算了,姑且不論那些,照這個情況看來,九皇弟還沒有打算要動手,但是應該也快了。
 
就等他打算怎麼做之後,再來想因應對策也不晚,畢竟檯面上他們還是兄弟,沒有直接的證據就將五弟解決掉是會惹來非議的。
 
他應該知道這種事情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安瑾書難得安分地待在王府裡,幾乎什麼事情也都沒有做。
 
夏肖玉一早就被雲殘月拖了出去,也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為了要有人顧著安瑾書的安危,還特地把御宇殤從宮裡面抓來瑾王府。
 
「其實你可以不用顧我的安危啦……回去看著皇上比較好吧?」過了數天,終於可以說話的安瑾書啃著上等瓷杯的邊緣,說道。
「嗯,殿下有那一對姊弟在保護你,不過,那天怎麼會發生那樣的事情?他們不是隨時都在殿下身邊嗎?」御宇殤有些懷疑的說道,自動忽略掉安瑾書在啃杯子的動作。
「那天派他們出去調查,我想應該不會有事才對……是我的疏失,我沒有料到有內賊。」安瑾書冷靜的說道,只能說這個事件是結合了天時地利才會發生。
「……如果那樣的話,肖玉也有錯,畢竟是他沒有好好檢查每一個人有沒有嫌疑。」御宇殤分析著,其實他對於數天之前發生的那個狀況一直很不解。安瑾書能夠順利沒有損傷回來,就在時間的評估上不太可能,而且那次出現在安瑾書身上的紋路他一直很在意。安瑾書這個人,到底還藏了多少東西?
「我不認為你們有錯,總而言之,這次的事情我沒有受傷,不過,我希望你們可以多加注意一些他們那方的舉動。」安瑾書轉著杯子,似乎是在研究著那上面的花紋。
「我知道了。」御宇殤點點頭,念頭一轉,問道:「……不過,殿下,你這陣子都沒有動靜,什麼時候知道要顧及兄弟之情了?」
 
「我哪時候沒有顧及兄弟之情了?」安瑾書抬起頭,露出一張無辜的表情。
 
御宇殤被那雙無辜的眼睛看得居然有點慌,急忙轉過頭,輕咳了一聲,最好他有顧及兄弟之情……前幾年差點把五王爺搞得聲敗名裂,要不是二王爺出手幫忙,五王爺現在哪還能活著?
 
「……殿下高興就好。」御宇殤只能很無奈地如此說道。
 
「只是這次,我難得覺得他也很可憐。」安瑾書突然說出了這句不相關聯的話,讓御宇殤有些疑惑。
 
可是看到安瑾書臉上的表情,他突然有點懂了。
 
那是一種很落寞的表情。
 
 
雲殘月的個性其實有點多事,再外加上洛曜雪那個小女孩不知道懷著什麼心思,在她們家黑帝都回紫苑盟之後還賴在他家裡,正確來說是退休的倫將軍家裡,而且還跟他那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妹聊得很來,兩個少女在家裡難免有點吵,雲殘月受不了只好往外跑。
 
正巧,他覺得肖玉對殿下的態度好像有變好一點點,他想就把他找出來開導開導一番,要不然一個主子一個屬下有著那種關係也挺怪的。
 
要就乾脆一點在一起也好,像現在這種狀況真是讓他這個局外人看得很火大。
 
雖然雲殘月自己也不知道在火大個什麼勁就是了,他就是看不過去而已啦!
 
雲殘月一早就把夏肖玉拖出來,為了讓夏肖玉可以安心出門,他還特地到宮裡跟皇上借御宇殤。
 
雖然現在不是晚上,不過,叫做月下獨酌的酒館還是照樣開,掌櫃的一樣站在櫃檯邊算著帳。
 
「雲殘月,你一早把我拖來酒館不是要叫我一早就喝酒吧?」夏肖玉沒有好氣的說道,看著桌上一碟碟雲殘月叫來的下酒菜,還有旁邊的酒。
 
「嘖嘖!才不是那樣,拜託,酒只是助興用的!」雲殘月笑著說道,一邊說還一邊拿起筷子吃起來。
 
夏肖玉差點想給雲殘月一個白眼,助什麼興?他是打算要做什麼?
 
「哪,我問你,你知道殿下他在做什麼嗎?」雲殘月看到夏肖玉的眼神,他放下筷子。
 
「……該不會你們全當我是白痴,還是跟那個放蕩少爺一樣的呆啊?」夏肖玉聽到雲殘月的話後,有點賭氣的倒了一杯酒喝了一口後說道。
 
「呃……肖玉,你今天火氣有點大耶……」雲殘月看著夏肖玉,突然覺得他跟平常冷淡的他不太一樣。
 
「你以為我沒有脾氣嗎?」夏肖玉直接把杯中的酒一口喝乾,「其實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把那個笨蛋抓起來痛扁一頓。」
 
「呃,我說肖玉,你該不會從歆帝君把他送回來的時候就很抓狂了吧?」雲殘月似乎隱約可以看見夏肖玉的怒火,這麼明顯的怒氣,對夏肖玉這個人可以說是很罕見的啊……
 
今天說話要注意一點,要不然會被當成出氣包。
 
「打從他笑著說他沒關係不會出事的時候……」夏肖玉閉上眼睛口氣極差地說道,話畢又乾掉了一杯酒。
 
雲殘月瞪大眼睛,露出驚訝的表情,嘎?那是多久之前?……算算從出事那天到今天為止,過了快半個月了。
 
意思也就是說肖玉他從半個月前一直把怒氣藏著,然後今天要不是自己把他拖出來,也許他就不會爆發了?不對,要是隔上更久一段時間,爆發出來會更可怕。
 
夏肖玉這個人雖然平常很冷淡,說話一點也不有趣,但是,他生氣抓狂很可怕。
 
雲殘月並不想親身見證,畢竟以往都是聽殿下在說,他一點也不想親自體會。
 
「呃,好吧,兄弟我呢,今天就陪你喝酒出出氣吧?你也知道的嘛,殿下是打不得的!」雲殘月也倒了一杯酒,勉強扯出一個笑容說道。
 
夏肖玉並沒有立刻回話,只是又倒了一杯酒,一口氣喝乾。
 
「……雲殘月,大白天喝酒不好,我還得護衛那個放蕩少爺的安全。」夏肖玉開口冷淡地說道,提起了自己放在一旁的劍,如此說道。
 
雲殘月突然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拉夏肖玉出來做什麼了,只能愣著看著夏肖玉那堪稱俊美的冷淡臉龐。
 
算了,別人家的事情還是不要多管好了,免得自己成了砲灰。

***********

原來我是很善變的人

不過話說我要心情不好,可能會自動搞笑?

好久不見的逍遙醉夢,十八章終於出來了@@

所以說,吃到女王病毒的不是瑾書書是夏小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