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

紫鸞夫人跟蕭紫薔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就要走之時,她回頭跟在場的雲殘月、祈夜歆、洛曜雪等人說道:「我家的乖兒子呢,被我處罰十天不能講話,你們不可以欺負他喔!呵呵呵!」
 
話末了,還帶著愉快至極的輕笑聲,真是讓人不明白到底誰才是在欺負安瑾書。
 
蕭紫薔搖搖頭,懶得作聲反駁,就要走出門外時,祈夜歆一個移形移到紫鸞夫人前方擋住了他們兩個。
 
「……可否請紫鸞夫人稍留步?晚輩有事相詢。」
 
祈夜歆稍微彎下身的姿態看似有禮,然而,他們兩個在與祈夜歆雙眼相視的那一瞬間感受到了莫大的壓迫感。
 
「……呵,歆帝君,你想問什麼?我可以告訴你,你想的就是答案了。」紫鸞夫人停頓了一下,開口說道。雖然被那氣勢有些驚訝到,但好歹是個比他有更多人生歷練的長輩,不會那麼容易就被震懾住。
「那麼,就是有投資的價值囉?」祈夜歆笑容變大,連那美麗眼睛都彎了起來。
「難道你認為沒有嗎?」紫鸞夫人提高音調問道。
 
祈夜歆沒有回答,只是一笑,並且立刻讓開一條路讓他們兩個離開。

「老大,你在跟紫鸞夫人說些什麼啊?」洛曜雪完全聽不懂祈夜歆跟紫鸞夫人到底是在聊什麼,疑惑地開口問道。
「那個啊,是秘密喲!」祈夜歆笑著走回來,還拍拍洛曜雪的頭,當祈夜歆露出那種表情時,就是死纏著他也是問不出結果的。
「耶?怎麼這樣啦?」洛曜雪不平的說道,本來還想繼續抗議卻被雲殘月打斷,他上下打量了洛曜雪一番後說道:「洛姑娘,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什麼很奇怪?」洛曜雪也疑惑著雲殘月是覺得什麼很奇怪。
「……妳,明明一個姑娘家,講話好像有那麼一點……不文雅?」雲殘月思量了半天,決定用比較婉轉的說法說出他的疑問。
坐在一旁喝茶的祈夜歆悄悄地把扇子展開,遮住了鼻子以下的臉,鳳眼明顯彎了起來。
「……不文雅?」聽到這話的洛曜雪明顯有些不滿,不過,她還是冷靜的把話說完。
「洛姑娘,我不想把話講的太白,妳懂我的意思的……」雲殘月微笑著說道,還拍拍比他矮大概一個頭的洛曜雪。
「懂你個頭啦!要不是看你老大的義弟的屬下我才懶得理你們!」洛曜雪瞪著一雙大眼睛,不高興的叫道。
「雲殘月,你怎麼啦?怎麼有空注意到曜雪啦?你看上了我們家曜雪嗎?呵呵。」祈夜歆的聲音從紙扇後方傳出,還夾雜著笑聲的語調一聽就知道他肯定在偷笑,他笑了一會兒接著說道:「也是,你跟我們家曜雪也都是可以嫁人娶親的年紀了,要不乾脆本帝君給你們做個主啊?」
「嘎?什麼?老大你太過分了吧?把我跟這個沒禮貌的人扯在一起?」洛曜雪對著祈夜歆是敢怒又不敢發火,要是說這話的人是其他人現在找就被她用藥趴在地上了,哪還能坐在椅子上偷笑!可那人偏偏就是她家老大,真是有氣沒有地方出啊……
「洛姑娘,妳這麼說就不對了,我哪裡沒禮貌了?」雲殘月皺眉說道,面對這種情況,他也沒有辦法生氣,誰叫拿他開玩笑的人是他惹不得的黑帝呢?
「你哪裡有禮貌了?」洛曜雪挑眉瞪著雲殘月說道。
「我哪裡沒有禮貌了?」雲殘月也不認輸的看回去,沒道理他氣勢會輸個小姑娘。
祈夜歆就這麼挑起事端,任他們兩個人吵架去,也不開口阻止。
 
『夜歆,適可而止哪……』
 
 
這些日子以來,瑾王府的管家福伯非常忙碌,先不說來客一下子增了許多,幾乎每個客人都是有什麼惹不得的來歷,害他是接待得心驚膽顫。
看,這會兒那頭又走來了一個公子哥兒,該不會又是什麼惹不得的人物吧?福伯心裡無奈地想著,不過想想,這樣也好,有人肯來王府走動證明這瑾王爺還不是什麼失勢的王爺,他也才有這個管家好當。
 
「福伯,可否幫在下通報瑾王爺?就說是夏侯洛方來訪。」來人謙虛的說道。
 
「啊,好的好的,老身這就去通報王爺。」福伯點點頭,手腳麻利地進去通報王爺。
 
福伯才走到一半就遇到了王爺的貼身侍衛,夏肖玉。這王府裡就屬他的身分最特殊,既是先帝欽點的侍衛,又是他家主子的兒時玩伴,瑾王府有一半的雜務都歸他管,簡直就像是半個主子似的。
 
「福伯,怎麼這麼急?」夏肖玉輕聲問道。
「夏侍衛,外頭有個夏侯公子來訪,老身正要去通報王爺。」福伯答道。
「王爺還在休息,夏侯公子我來接待就好,福伯你就去忙你自己的吧!」夏肖玉一聽到夏侯公子就知道是誰,趕忙去把人接進來。
 
福伯應了聲是後就離開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夏侯公子。」夏肖玉見到夏侯洛方說道。
「是肖玉啊,怎麼那麼見外?叫洛方大哥便得了。」夏侯洛方淡淡地笑道。
 
 
「……洛方大哥你怎麼有空過來?」夏肖玉把夏侯洛方帶進王府,一邊走往大廳一邊問道。
「我是來找歆……夜歆,我本來是跟商隊要往南都去,可途中遇上凰帝君攔下我家的商隊,硬是要我先來把她家的浪子找回家才肯讓我家的商隊繼續前進。」夏侯洛方歎了一口氣,他在其他人面前不會用歆兒這種稱呼叫祈夜歆,一時忘了,趕忙改口。
「那還真是辛苦你了。」夏肖玉也露出個苦笑,他可以大概想見那是怎麼樣的情況。
「聽說王爺的狀況不太好,是真的嗎?」夏侯洛方想了一會兒,擔心地問道。
「王爺已經好多了,洛方大哥請放心吧。」夏肖玉回答道。
 
他們兩個剛走到大廳前方,就看見有人在偷笑,有人在吵架。夏侯洛方一看就知道事情大概是誰惹出來的,他輕咳了一下,道:「夜歆,適可而止哪……」
 
祈夜歆的笑容僵在嘴邊,雖然因為紙扇遮著沒有人看見。洛曜雪一聽到夏侯洛方的聲音就顧不得還要跟雲殘月吵,就往夏侯洛方那裡跑去了。
 
「我就說嘛~洛方大哥一定會來的!」洛曜雪突然笑得好開心。
「曜雪,妳早就知道了?」祈夜歆瞇著眼問道,眼神裡夾帶著隱約的殺氣。
「呃,這個嘛,老大把我叫出來的時候,剛好凰帝君說要去找人找你回來而已啦……」洛曜雪心虛的躲到夏侯洛方身後說道,有誰能夠真的把老大帶回家?想都不用想,當然就只有洛方大哥嘛!
「夜歆,你啊,唉……」夏侯洛方看著祈夜歆嘆息著。祈夜歆那種個性真是讓人又愛又氣哪……
「那我就去替洛方大哥安排個房間吧!」夏肖玉說道。
「有勞你了,肖玉。」夏侯洛方笑著道。
 
夏肖玉說著不會後離開大廳去幫夏侯洛方安排房間了。

**********************************

是說,我想到黑帝大哥的番外了@@

有人想看嗎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