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紫鸞夫人被自己弟弟說中,本來開口想要辯駁什麼,卻講不出話。
 
因為蕭紫薔所說的是事實。
 
蕭家女子一向不能外嫁,而她卻不顧家族的反對硬是入嫁宮中,這對她們家族而言,等同私奔。
 
這樣的話,自己的兒子會有這種脾氣好像自己也真的有些關係,唉,什麼不好偏偏就是這般死心眼的脾氣。紫鸞夫人在心裡想著,坐在床邊握著自己兒子的手。
 
「紫薔你也去休息吧,這樣的封印對你來說雖然還好,可是多少有些累吧?」紫鸞夫人沉默了一下後,開口向坐在一旁的弟弟說道。
「嗯,不過瑾書的狀況還要再觀察一下……」蕭紫薔走近床鋪,他彎下身探一探安瑾書的狀況之後,轉過去跟紫鸞夫人說:「大致上沒有什麼異樣,我就先去休息了。」
蕭紫薔走到房門前,停下來說道:「姊姊,妳自己也要記得休息哪……」
 
 
在紫鸞夫人過來之後,安瑾書的身體狀況已經漸漸恢復正常,不過因為太疲累的關係,還是在睡。
 
「小女孩,妳就是神醫洛曜雪?真是人不可貌相啊!」紫鸞夫人在讓洛曜雪看過安瑾書的狀況後,嘴邊勾起一抹微笑說道。
「多謝,能夠見上紫鸞夫人一面,真是曜雪的榮幸。」洛曜雪相當客氣的說道,蕭家是除卻紫苑盟以外對朝廷有威脅的勢力,雖然她不是朝廷中人,但還是不敢太放肆。
紫鸞夫人點點頭,目光飄到了祈夜歆身上,還沒等紫鸞夫人開口,祈夜歆就先起身作揖,笑著說道:「晚輩祈夜歆見過紫鸞夫人。」
「讓黑帝君自稱晚輩,哀家還真是不敢當。」紫鸞夫人笑著道,但話裡似乎別有意味。
「哪兒的話,今天我是以瑾書的結拜哥哥身份來的,紫鸞夫人既是瑾書的母親,我以晚輩自稱並無不妥啊!」祈夜歆笑著道。
「呵,瑾書的狀況是好了,不會再出問題了。你們也無須太擔心,該做什麼便做什麼去吧!」紫鸞夫人笑著說道。
「可是殿下還沒醒……」雲殘月看了看,有些遲疑的說道。
「好啦好啦!真是的,別擔心,他今天一定會醒!你們哪,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吧!」紫鸞夫人揮揮手,叫自家弟弟把他們其他幾個閒雜人等全都推出門外。
 
等到他們全都離開後,紫鸞夫人總覺得怪怪的,這才發現好像少了一個人。
 
是少了誰呢?她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少了夏肖玉吧?」看見自家姊姊在那邊思考著,蕭紫薔說出自己的猜測。
 
安瑾書很像姊姊,對於讓他們感覺到不悅,或者是有些危險的人物,他們兩個都會相當謹慎精明,但面對自己可以信任,又或者可以放下心的人面前,他們的腦袋裡面在想些什麼,光是看表情就可以猜出來。
 
「喔,對!就是他,怎麼從那之後就不見他人影了?他那時候看起來是最擔心的人耶……」紫鸞夫人蹙眉,在她印象中夏肖玉應該是最想得知自己兒子恢復狀況的人,怎麼自從她剛來之後,人就不見了?
「姊姊,孩子們的事情不要管太多比較好吧?瑾書也大了,不是個小娃娃了。」蕭紫薔淡淡地說道。
「也是啦,只是我怕他被欺負啊!」紫鸞夫人用著極擔心的口氣說道。
 
蕭紫薔歎了一口氣,說道:「你家瑾書不去欺負別人就該偷笑了。」
 
「……哪有啊…呵呵……」紫鸞夫人輕笑著。
 
 
唔,……全身好痛。 
 
安瑾書感覺全身的骨頭像是都被拆解過後又重新組合起來般,全身痠痛。
 
已經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昏睡幾天了,安瑾書剛睜開眼就看到自己母后突然放大的臉。
 
「……醒了?」紫鸞夫人問道。
 
「嗯,唔……」安瑾書才想開口說話,就被紫鸞夫人摀著嘴巴。
「好孩子,你答應過母后什麼啊?」紫鸞夫人笑著說道,瞇起的雙眼讓安瑾書不自覺的想往後移動,偏偏移動也沒有用,床就這麼點空間,能跑去哪?
「……唔唔…」安瑾書本想開口回答,可是摀在自己嘴上的手並沒有要拿開的樣子,依舊覆在自己嘴唇上,讓他開口也說不出清晰的字詞。
「真是的,母后可不記得教過這種不守信用的壞孩子哪!」紫鸞夫人臉上依舊保持著微笑。
「呃,唔唔唔……」安瑾書欲哭無淚,那種情況下,他又不是故意要用的……可他根本無法開口為自己辯解。
 
門輕輕的被推開,是蕭紫薔端來要讓安瑾書吃的一些清淡食物,看見自己姊姊又在欺負兒子,把食物放到一邊的桌子,他歎了一口氣向姊姊說道:「姊姊,不要再玩瑾書了。」
 
「我哪有啊,對吧,乖兒子……」紫鸞夫人笑著說道。
 
安瑾書只能拚命點頭,他這個母親啊,……要說恐怖也是很恐怖的,要不然她怎麼會有辦法成為皇后呢……
 
「乖~好啦,放你一馬……」紫鸞夫人拿開手,安瑾書正想說終於可以開口時,紫鸞夫人的指尖畫過他的頸子,笑著道:「雖然不完全是你的錯,不過呢,犯規還是要處罰的,十天之內不准講話。」紫鸞夫人笑著,停頓了下又道:「……我已經下了一道咒,十天之後自然會解除,到時候你就可以講話啦。」
 
安瑾書看了母后那張保養極佳的美麗臉龐,哭喪著一張臉。
 
蕭紫薔看了這畫面,該說好笑還是怎麼樣……他也說不明白,還是跟瑾書說明白他身上發生的事情比較好,他也懶得理姊姊那種欺負自己兒子的行為了。
 
「瑾書,你身上原本用來壓制言靈的咒印,因為你強制使用的關係,失去效用了,我幫你解開了它。現在你年紀也不小了,應該是能夠自己控制了,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下了另一道封印在你身上,它可以將你的力量壓制到剩下四成左右,這樣會比較安全一些。」
 
「啊……」安瑾書本來想開口向舅舅道謝,卻無法發出聲音,這下他想講話都不行了。
 
「好好休息吧,我跟姊姊要回去本家了。」蕭紫薔看著姪兒面臨著發不出聲音的窘境,他走過去拍了拍安瑾書的頭,「那邊有些食物,你有幾天都沒有吃過東西了,待會記得吃。」
 
紫鸞夫人看起來像是頑皮地笑了笑,偷親了自己兒子臉頰一口。
 
安瑾書摸著自己的臉頰,雖然被自己母后偷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安瑾書,你的姓氏是安。」紫鸞夫人已經走到房門前,就要打開門離開時,她停下腳步,收起之前開玩笑的語調,以相當沉穩的口氣說道。
 
安瑾書有些不明白紫鸞夫人這突如其來的發言,只能愣著看著母后。
 
「你已經長大了,你想做什麼,母后也管不了了。不過你要記得一點,就算你身上有著蕭家的血統,蕭家的能力,你還是不姓蕭,要是你死了,也不會進入蕭家的祠堂。蕭家可以是你的靠山,卻絕對不會替你收拾善後……自己做的事情,你要自己承擔。」紫鸞夫人語重心長的說道,話一說完,就推開門,跟著蕭紫薔離開了他的房間。
 
安瑾書懂紫鸞夫人話中所指,他無法開口回答,只能露出一個笑容。
 
他知道他在做什麼,不會讓別人來替他善後的。



*****************************************************************

黑兔兔很努力的在填坑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