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歆王府。
 
安以謙擅自行動失敗的消息,很快就傳到了安以歆的耳裡,對於自己五弟的失敗,安以歆並沒有露出任何意外的態度。
 
一切彷彿如他所料一般,對於自己的親弟,安以歆算是很清楚他的個性。
 
坐在竹簾後方,輕撫著楠木琴弦的清秀青年,嘴邊勾起了弧度。
 
房門外傳出了一陣腳步聲,安以歆的居室附近平常並沒有任何侍僕在走動,只有用膳時間才會有人來請他去用膳,而這個時間,分明不該是有人過來的時間。
 
那腳步聲到門前停下,來人恭敬地道:「王爺,五王爺來訪。」
 
安以歆聽了,輕輕一笑,隨即又把嘴邊的笑容斂下,輕聲道:「請他進來吧。」
 
 
安以謙才將安以歆的房門打開,就聽見安以歆那像是責備又不太像的話語。
 
「你還是不聽我的話,現在出了事又想找哥哥幫你善後嗎?」
 
裡面的青年輕倚在美人榻上,沒有束起的長髮絲散亂地披在他不算寬厚的肩膀上,看起來別有一番風情。
 
安以謙面對這樣的責備沒有半句話可反駁,進到了房裡,照著二哥的指示坐下。
 
安以謙本來想開口說些什麼,但是嘴巴動了幾下,卻還是沒有講話。
 
「唉,以前你惹得禍都還算好解決,可是惹上九皇弟,怎麼樣都不好辦了呀……」安以歆起身,拿起桌上倒好的香茗,細細聞著茶香後輕啜了一口,目光從未正視安以謙。
 
安以謙當然不是笨蛋,但是有些時候,真的無法克制了才會做出傻事,面對自己那樣的感情,他很苦惱,也很不知所措。
 
結果做出這種事情,他自己也只能苦笑,別無他法,看來自己的項上人頭,就快要保不住了。
 
「……現在責備你也無用,你可知道,是誰救走了九皇弟?」安以歆坐起身,其實,他大可以不要管這個總是惹禍要他善後的弟弟,但要是母妃來問他為什麼不幫親弟弟,那可就麻煩了。
 
為人子女還是不能夠太違逆母親,這點基本倫常,安以歆還懂得的,儘管母妃現在還要靠他這個兒子才能在後宮稍有一塊立足之地,他多少還是得聽她的話。
 
「……我,我不知道是誰救走了他……」安以謙低下頭,對於當時的狀況,其實他也十分不明白,莫名其妙的被一聲叫喊給止住了動作,還讓自己昏了過去,醒來後,人卻不見了。
 
安以歆的柳眉微挑,安以謙是看懂得他哥哥的表情變化,他的這位哥哥並不相信他所說的話。
 
「我被九皇弟突然發出的叫喊止住了動作,接著就昏了過去,我昏過去時,他還在的。」安以謙低下頭,用著不是很大聲的音量說道。
 
……叫喊?
 
安以歆聽到弟弟的話,心裡有些疑惑。該不會是……那個吧?蕭家的皇后所生的皇子也會遺傳到那種能力嗎?安瑾書這個人果然不能小覷。
 
「你回去吧,我也不知道這次能不能保住你,但看在兄弟一場,我這個做哥哥的會盡力。」安以歆露出不明意味的笑容說道,擺擺手示意讓安以謙可以走了。
 
九皇弟手上到底有多少籌碼?五弟的行動失敗倒也可以看看九弟會不會禁不起刺激,開始行動,這樣多少可以看出他手上有什麼權力……
 
不過,要是九皇弟真的也有那種能力,那麼,情勢可能會大扭轉。畢竟,現在文武百官對安瑾書的印象都是天下第一才子,而不認為他手上握有權力,所以至今都還沒有什麼大臣依附著他,相反地,要是他真是那種能力的擁有者,無形中就多了一種權力,那麼情勢就會改變,有些臣子就會往他那兒依附去。
 
安以歆看著手上的瓷杯,思慮一轉再轉,末了,他笑了。
 
也罷,就端看安瑾書想玩什麼把戲,他再來想對策,非不得已,再把五弟犧牲了吧……
 
 
距離安瑾書被祈夜歆帶回府裡已經兩天了,但他這兩天卻連醒都沒有醒過一次,一直陷在昏迷的狀態,讓在場的人是滿腹疑問卻得不到解答,有人是閒著留在這邊,有人則是因為還有工作就先走了。
 
「……昏迷也就算了,還一直在發燒,手上的紋路還一直滲血,這狀況真是糟糕啊!」雲殘月看著夏肖玉把安瑾書的衣袖拉起幫他把手上的血跡清理乾淨,一邊說道。
 
夏肖玉這幾天話比平常更少,只是默默的幫安瑾書處理傷口,大家都看得出來,他心情不好。
 
「沒有生命危險就該偷笑了,這方面我幫不上忙。」剛把一碗藥端進來的年輕女孩不悅的說道,她將手上的藥交給夏肖玉,拉起安瑾書的手把起脈來。
 
她是被「絕雙」連夜從紫苑盟位在離京城三天日程的本部祈雁閣帶來的少女神醫,洛曜雪,雖然她不是什麼嬌縱的女娃兒,但是被人連夜趕著原本快馬加鞭要三天路程遠的地方硬是趕在一天之內到,要不是要救的人是她老大的結拜弟弟,她才懶得受這種罪。
 
「曜雪,現在瑾書是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這種狀況也不好持續下去吧?」祈夜歆坐在一旁看著眼前人忙進忙出的樣子說道。
 
「老大,你這種態度很欠揍啊!小心我叫洛方哥來喔!」洛曜雪不滿的說道,她早就對她老大在一邊風涼很不爽了,老大的剋星就只有洛方哥,拿他出來壓老大一定很管用。
 
「曜雪,他現在還在送貨途中,不會來的。」祈夜歆展開紙扇,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哼,反正咒術的反噬我也沒有研究過,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辦啦!」洛曜雪把安瑾書的狀況再看過一次之後,她真的確定,這個非她能力所及的事情。哼哼,反正洛方哥一定會來的……老大你逍遙的日子不多了!洛曜雪在心裡不滿的想著。
 
「果然連妳也沒有辦法啊……」祈夜歆歎了一口氣說道。
 
「哼,我又不是神,當然有我沒有辦法的……人多氣雜,都出去吧,給病人好好休息。」洛曜雪不悅地說道。
 
「呵呵,我們就先出去吧,肖玉,你也出來吧……總不能連你自己都弄壞了身子吧?」祈夜歆起身,拍拍洛曜雪的頭,說道。
 
「可是……」夏肖玉本來還想多說些什麼,卻被雲殘月拉住,直接拖出來外面。
 
「沒什麼好可是的啦!殿下也不會喜歡你這樣不顧自己的!」
 
夏肖玉愣了一下,就被雲殘月拖了出去。



*******************************

說真的,我我又想挖新坑了@@
不過,為了不要被秒殺,我不會寫的@@

說真的,黑帝大哥你真的很愛搶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