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0704修正錯誤)
 
大多數人都只知道,黑帝武功高強,但是,還有一個力量是大家所不知道的,那是就連紫苑盟內部都只有僅少數人知道的力量。
 
紫瞳。
 
那是祈夜歆與慕羽凰兩人皆有的能力,當黑瞳轉變為紫瞳時,能夠迷惑目光所直視的人,藉以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兩個之所以會有著相似的能力,是因為他們的血緣關係,雖然只有些微不同,但他們兩個的長相仍有異於中原漢人的樣貌。
 
──但是,不經常露面的兩人是沒有辦法讓人發現這個差異的。
 

 
「歆帝君,您現在打算用那個嗎?」封子禕刻意沒有看祈夜歆的眼睛,轉過身背對著祈夜歆問道。
 
「沒有多少時間了,只有如此才可以知道我想要的答案。」祈夜歆知道封子禕背對著他是什麼原因,他也就不責怪他了。時間很緊迫,祈夜歆的語調裡有些許少有的急迫。
 
『你,叫什麼名字?』祈夜歆靠近昏迷的煬哀耳旁,用具有魔魅魄力的嗓音說道。
「……哀,煬哀……」煬哀眼睛並沒有張開,只是嘴唇微動著,吐出一些字句。
『煬哀,安瑾書是否就在這密道後面?這密道裡有什麼?』祈夜歆接著問道。
「……他人在雨之苑裡面,就是密道後方的那間別苑裡,密道裡面有機關陣……」
『那可有其他路進入別苑?』
「……除了密道以外,還有一個出入口在謙王府裡,但那裡只有謙王爺能夠通行,其餘人等都只能由密道進入,要不然就只能從距離謙王府約莫數里外的通道到達別苑的大門了,但是那個門需要謙王爺的通行令。」
祈夜歆聽了煬哀的話,才了解為什麼煬哀要走這條可能會被發現的路,因為根本別無選擇,要是走數里外的大門,雖然對煬哀較無阻攔,但是讓自己追上的可能卻增加了不少,搞不好在抵達之前就會被發現蹤影了。
祈夜歆想了想,要是走大門還要再繞上一段時間,看來只能走密道了,他接著繼續問道:『密道裡除了機關陣還有什麼?』
「只要有辦法破機關就可以通過進入內部了,只是機關設計相當巧妙,不知道走法的人是不能夠在短時間到達出口的。」
『很好,煬哀,你做得很好。』祈夜歆換上一種溫柔語調,像是在哄人一般,聽見前者的聲音,煬哀突然沒有了反應,完全昏了過去。
 
這時,祈夜歆的瞳色也恢復成原本黑色。
 
「子禕,你留下看著他,他也許還有用處,本帝君進去救人。」祈夜歆恢復成原本略帶冷淡的口吻說著,甩開衣服長擺,往密道入口走去。
 
就在開啟密道入口之前,祈夜歆被封子禕的叫聲給停住了腳步,後者說道:「帝君,他方才說了如果不知道走法沒有辦法在短時間走到,那您為何不問問走法……」
 
「問也沒用啊,子禕。即使本帝君的記憶力在怎麼強,光是要憑空記住路線走法就有些挑戰性了。不過,我想你擔心的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吧?」祈夜歆回頭看著封子禕說道,嘴邊噙著淺笑,美麗的眼裡透出銳利的目光看著封子禕。
 
就像是把一切都看透一般的銳利目光。
 
不過,黑帝在他們下屬的心目中,的確就是那樣的感覺。
 
被看出目的的封子禕苦笑著,說道:「帝君您說得對,既然裡面的機關那麼巧妙,我也想多少觀摩一下,如果可行還可以用在本部呢……」
 
封子禕這個人其實是個機關狂,平常沒事是就喜歡在那邊研究一些有的沒有的機關,所以他們紫苑盟本部二、三樓才會到處都是機關…….,只不過對於絕雙之「迅影」的這個特殊愛好就只有中上階層的人知道而已。
 
「如果可以本帝君也很想讓你進去看看,不過很可惜,既然有另外的通道,那這個通道就不必要留著了。」祈夜歆的眼睛彎笑著,聽到這話的封子禕表情立刻扭曲。
 
意思也就是說,這個機關很有可能毀掉囉?啊啊啊……他不要啊……
 
可是就算封子禕再怎麼不想要,再怎麼樣在心裡無盡的吶喊,祈夜歆早就開了密道入口進去了。
 
 
安瑾書的意識慢慢轉醒,身體卻完全不聽使喚,金屬特有的冰冷觸感從四肢的關節傳來。同時他感覺到自己躺在一張相當柔軟舒適的大床上,與手腕、腳踝間的金屬成了矛盾的存在。
 
這個狀況,他是被綁架了吧?安瑾書異常冷靜地思考著,四肢很笨重,不過還是感覺得到其存在感,大概是被餵了什麼藥讓四肢麻痺的吧,要不然就是被點了穴道。不過,頭有些疼,思慮上有些阻礙。
 
隱約嗅得到清淡香氣的焚香,照這樣看來,這裡起碼是一般的房間,也許可能是更豪華些房間。如果是牢房不太可能有柔軟的床墊,也不可能點什麼焚香,不聞到惡臭就該慶幸了。
 
安瑾書其實心裡很明白,他現在應該會在誰的地盤裡。今天是他失策,讓所有的護衛包括「他們」都離開他身邊,所以才造成了這個機會讓自己落入險境。不過,說老實話,對於一個完全不會武功的人何必連手腳都要用鐵鍊鎖住,單用藥或點穴就可以讓他安分不動了,還是說這純粹是那變態的惡趣味?抑或是,他知道自己可能不只是那樣就能控制住的……
 
突然有人的腳步從不遠處傳來,接著推開門進到了房內,隨後好像還跟著不少人,同時還隱隱有些食物的香氣。
 
「放下吧,妳們可以出去了。」略顯低沉的男性嗓音如此說著,語調有著莫名的興奮。
 
不用問安瑾書也知道這是誰的聲音,那正是他異母兄弟,安以謙的聲音。
 
「你相當冷靜呢,九皇弟。你醒來有一會兒了吧?」安以謙半嘲諷的說道。
 
他走過去安瑾書所在的床邊,把躺在床上的安瑾書解開原先封住的穴道,僅管如此,安瑾書還是無法自由活動,大概是還有什麼藥效沒退吧。
 
「呵,不冷靜難不成我還得像個女人般大吵大鬧要你放開我嗎?」安瑾書嘲笑著道,雙眼雖然已經可以張開,但它還是闔著。
 
「這才像你,要是你像個女人般大吵大鬧我也對你沒有興趣……」安以謙撩起安瑾書的幾縷髮絲說著。
 
安瑾書只是躺在床上,眼睛闔著,對於安以謙親吻著自己頭髮的舉動沒有任何反應。
 
安以謙放下安瑾書的頭髮,走到放著食物的圓桌旁,端了一點走回安瑾書身邊,拿起一塊糕點放在後者嘴邊說道:「呵,我吩咐廚子做了你在宮裡時愛叫御廚做的一些點心,吃吧。」
 
安瑾書依舊沒有反應,眼睛也未曾張開,看到安瑾書這般樣子,安以謙是有些不悅,但是同時也覺得就是這樣,他才覺得這樣控制著安瑾書他才有些微的優越感。
 
除了武藝,只要安瑾書肯學的東西,無一不精通,他有著一張好樣貌與好才學,在眾人間相當吃得開,儘管他把所有權力都放下,依然有許多人注視著他。
 
──就像他上面的兄長一般,受人重視。
 
不管是否為同母所出,安瑾言跟安以歆都是才貌雙全的優秀人才,但相較之下,生為五子的安以謙,就顯得平庸,儘管因為皇家血統而有著一張尚稱可看的面容,但是也僅止於此,其他的,他完全比不上那兩位兄長。
 
兄長比不過也罷了,為何就連比自己小的九皇弟都比他出色,不但有著美貌,也有著不凡頭腦,受著眾人注目?
 
他開始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時間一久,卻發現自己睜開眼閉上眼,都是那該死的,不該映在他心湖的美貌……從那刻起,他就完全沉淪,根本無法辨別他做的事情到底是如何。
 
如果那個人死了,他會很開心,很高興,這樣就不會再有被那人困住的時候了。偏偏,他還活著,然後還一歩一歩侵蝕著他,讓他無法自已。
 
他知道,他現在做了件蠢事,而且早就無法回頭了,索性就錯下去吧……
 
安以謙思及此,自嘲的笑了笑,看著躺在床上的安瑾書說道:「……瑾書啊,你要是不聽我的話起來吃東西的話,就別怪我對你亂來了……」 
 
他的那份感情,已經扭曲變形,早就不正常了。
 



******************


我希望大家把這篇的時代背景看成像彩雲國物語那樣中國風的架空國度
所以,有神話,有異族....其餘的一切設定大概就是這樣

被形容的形象很差的安以謙終於出場了,不知道大家對他有什麼感覺??

到指考前我沒有辦法再更新了,因為我都沒有空睡覺了,根本沒有時間打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