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們終於畢業了。

在家齊的三年也終於結束了,沒有多少留戀的校園,卻懷念著那些與自己擁有相同顏色衣服的人們,果然,在最後一刻,還是有點感傷的……

儘管我已經認為我是非常非常的無情的人了,在最後,人散去之時,我依然覺得,有些傷心。

當初羨慕著學姊走過我們學妹所圍成的歩道,那時,我什麼都感覺不到,除了羨慕以外還是羨慕,她們終於解脫了高中的苦難。


但一路走到今天,到畫下句點的這一刻為止,我才發現,有點想再穿那件小藍制服,雖然小綠很熱我很不想穿,但是這一天,我看著它,有點想穿,小黃也是,小紅也是,當然我們無敵的高三四班服小桃紅跟小黑,我突然都很想再穿一次,但是,自己穿沒意義……

會場裡,我的淚水湧過一次,但是並沒有掉下來,是在看回憶的影片的時候,我有點感傷,雖然照片裡面很多張都沒有我(那是因為有些時候我都躲掉了),但是總想起以往的點點滴滴。

我們班的回憶影片裡,最後一張是淳如跟學妹拿著學妹做給我們的獎狀的那張照片,突然,那件事的不甘與回憶又全部湧了上來。

校園回顧時,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只能繞著二樓走,學妹們則是排在沿途上,為我們拍手,喝采,當然也少不了手上有禮物要送給學姊的(不過很可惜的是,我那兩隻學妹都很沒良心,一個是打了招呼就走,一個是直接跟我說他雙手空空,要不是急著行進,我可能會衝過壓著她吐禮物吧XD),而且,途中上樓梯時,遇到了校長,校長還說,「這可是最後一次走了,不可以再搭電梯了。」

回到教室時,滿教室的氣球讓我們相當驚喜(每一個人的座位上都綁了一顆心型的氣球,上面也有祝福寫著),是二四的學妹們,還在黑板上寫下給我們的祝福,那時候我雖然沒有哭,卻非常感動。

雖然二四的學妹我應該一個都不認得,但是,真的很感謝她們的心意,讓我覺得很開心。

然後,是突然看到自己手機有四通未接來電,是無清學姊打來的,其實因為下學期很忙,我已經跟她少有聯絡,但是,卻接到電話,說有禮物送給我的,我急急忙忙的跑到大門,看著學姊給我的小熊花束,我真的很感動很開心到了極點。

笑容,淚水,已成過往的記憶,然後,我們是該昂首跨歩,邁向另外一個新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