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錯字)

***   09
 
瑾王府內有一個不算太小的空地,平時夏肖玉有閒暇時,就在這裡磨練自己的武技,擺在那兒練武用的木頭人,已經不知道換了幾次了。
 
可見夏肖玉對於自己的鍛鍊並不馬虎。
 
「你的武功訓練得不錯,只可惜,還是差那麼一點。」
 
祈夜歆把夏肖玉拉到這裡後,便坐到一旁屋子的階梯上,笑著道。
 
「歆帝君,您到底想要做什麼?」夏肖玉問道。他相當不明白祈夜歆為何要強行把他帶到這裡,又開口說了一些不知用意為何的話。論武功,他雖然自認自己武功不錯,但要是遇上祈夜歆,他絕對比不上,這並非他太過於貶低自己,而是祈夜歆這個相當於武林盟主的人,實力實在太強了。
 
祈夜歆可是在比現在的他還要小的時候,就已經在江湖上赫赫有名了,單論武功,當今武林恐怕沒幾個人能與他打個不相上下。
 
夏肖玉不明白為何祈夜歆要再三挑起這個事實,這樣張揚自己的武功比他差,有什麼好處嗎?
 
「不過,差那麼一點,還是足夠保護他的。只要你有心,就算你只有三腳貓的功夫,那也可以保護他。」祈夜歆不理會夏肖玉的疑問,自顧自的說道。這世上多的是不會自己開竅的孩子啊……
 
夏肖玉眼看祈夜歆的態度,他有些不悅,想要做什麼就直接把話講清楚,結果繞來繞去,根本不知道祈夜歆到底想要怎麼樣。他不想理祈夜歆,索性就往剛剛過來的方向走去,他還得顧著安瑾書的安危。
 
「別急,別急,聽我把話說完!」祈夜歆笑著,卻多了一股強勢的壓迫感,從原本距離夏肖玉約莫有段距離的地方忽然出現在夏肖玉眼前,擋住了後者的去路。
 
夏肖玉逼不得已只好停下腳步,祈夜歆做事方法向來多變,從寬宏大量的仁義作為到相當殘忍的劣行都有,很難說要是違逆了他,他下一歩會怎麼做。
 
「來,坐著比較好說話,我想你也不希望我講太久吧?」祈夜歆把夏肖玉拉到他之前坐的位置附近坐下,臉上的笑意不減。
 
「你知道龍吧?那是種威猛且美麗的靈獸,而向來我們都自視為龍的後代,尤其是帝王,帝王的衣服上絕對少不了龍來裝點。很多傳說裡都說了龍是寡情的動物,高傲冷漠,完全不為他人所屈。」祈夜歆的笑容微斂,看著遠方的蒼藍天空說道。
 
他話裡的龍,指的是什麼,想必意思已經很清楚,就看聽者願不願意去往那方面猜想了。
 
「但是,龍其實很溫柔,他不為人所屈,卻會為了所愛之人付出一切。只有他所愛的人可以使他低頭臣服,而且他的愛很專一,一旦愛上了就不會變。」祈夜歆接著說道,只是夏肖玉聽了還是有點不明白,他到底想要說什麼……怎麼會扯到龍?
 
夏肖玉儘管不明白,卻總覺得好像知道了一些。祈夜歆看他沒有說話,臉上的表情卻明顯有變化,他笑了笑,繼續說下去。
 
「可是這樣的龍其實很可悲,因為,要是他愛上的人不肯接受他,討厭他,他就只能默默地承受這樣的痛楚。」
 
「那樣……未免也太死心眼了,並不是只有那個人才可以吧。」夏肖玉突然想起了一個人,他開口低聲的說道。
 
「是,是很死心眼,但他就只喜歡那個人,溫柔的龍並不會強把對方佔住,那樣毫無意義。」祈夜歆很滿意夏肖玉的表情變化,看來他特地找他出來說話還是有效果的,其實他也沒有那個意思要幫忙,只是有些看不下去而已。
 
「那樣太過於孤獨了,為何要這麼對待自己?而且,那個人也太無情……」夏肖玉的聲音依舊平板,但是祈夜歆還是從其中觀察到了些許激動。
 
「因為龍很拙於表達自己的感情,……糟……」
 
祈夜歆本來還悠哉的說著話,猛然站起身,眼睛的視線注視著安瑾書房間的位置,讓坐在他身旁的夏肖玉突然緊張了起來。
 
他突然感覺,本來氣息還相當強烈的安瑾書的氣突然變弱了,說要是睡著了也不是不可能,但是,總沒有人能一邊睡一邊移動,而且還越來越遠,幾乎已經離開了瑾王府。
 
「……安瑾書的氣很微弱,而且已經漸漸遠離瑾王府,我會立刻追上去,夏肖玉你就先留在這邊。」祈夜歆邁開步伐,施展起輕功,就要往自己感知的方向,卻被夏肖玉攔住。
 
「我也要去,……王爺出事了,身為侍衛的我怎能不理!」夏肖玉露出相當堅毅的表情說道。
 
「我是憑著氣在追的,我無法告訴你確切的方向讓你追上,而且,依你的速度也追不上我。再攔我,我就感覺不到了,到時你家王爺就不知道要被料理成怎麼樣了。」祈夜歆露出笑容說道,夏肖玉總算還有那種心,不過就現狀況他也派不上用場。哪個好大膽子的人,敢在他黑帝眼皮底下擄人?!
 
「可是我……」夏肖玉講到了一半的話硬生生的打住了,他想了想,的確,也許一開始可以跟著祈夜歆,但是到後來他很有可能會跟丟,到時候反而礙事。
 
夏肖玉只聽見他留下的話音,祈夜歆早就翻上鄰近屋頂,往他所感知的方向過去了。
 
『你有心想要保護他很好,不過你現在該做的的事是留在這裡,我要是找到人,我一定會第一時間用任何方法告知你,到時你就有事可做了!』
 
 
 
現在的情況像是有人帶走了昏迷的安瑾書,並且以非常快的速度遠離瑾王府,前往另一個地方。祈夜歆之所以這麼推測,是因為他追到現在都還沒有追到人,但光憑著一點距離,他還是能夠掌握住對方的氣息移動的方向。
 
用著過人的輕功踩過無數個屋頂,祈夜歆不得不佩服對方的匿蹤能力實在不錯,很少有人能夠讓他追這麼一段時間還看不見人影只能掌握到氣。
其實打從一開始,安瑾書的氣息變得微弱後,他就有注意到了,只是那時候與安瑾書一同的移動的氣息一直在王府東繞西繞的並沒有離開王府,祈夜歆才不打算立刻行動。只是,當人離開了瑾王府可就不能不動了,畢竟當初可是他把夏肖玉這個貼身侍衛硬拉開,才製造了這樣的空隙,要是不負責把人找回,他黑帝的聲望恐怕就不保了。
 
聲望不保是小事,因為「黑帝」本來就沒有什麼正面的好聲望,只是他絕不容許自己被別人看輕。
 
他也想看看到底是誰敢在黑帝眼皮底下作歹事,那種人他還沒有見過幾個。
 
祈夜歆被氣息引到城外之後,突然什麼感覺都沒有了。明明剛剛還感覺得到,怎麼可能一下子全沒了?只要是人,不管睡著的,昏死的,只要還活著就會有氣息散出,結果他居然連一點微弱的氣息都感覺不到?
 
眼前突然閃過一道黑影,像是誘餌般從祈夜歆眼前掠過,飛快地行向遠方。
 
當祈夜歆再度感覺到敵方的氣時,已經沒有屬於安瑾書的氣了。
 
祈夜歆感覺到有趣的笑了笑,那是抹奪人心魂的邪魅笑容。
 
居然有人敢引誘他?太有趣了,這實在是太有趣了!



*********************

啊啊,兄弟戀感覺好像真的不錯的感覺啊@@
美人弟弟好像也不錯啊,像小人物裡面的鬼嘯ˇ
嗯嗯,要不然惡質的弟弟也OK啊XDDD

一切都只是假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