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8
 
翌日早晨,安瑾書並沒有進宮,他預先指定了幾樣作業給小皇帝作,約好四天後驗收,所以今天還不急著去。他留在王府裡,吃過了早膳後,便留在自己房間,難得有興致的拿出了棋譜來排,府裡的人沒有幾個人能跟他下局精采的棋,與其邀他們來讓自己宰割,倒不如自己排棋譜研究還來的有趣。
 
夏肖玉在門外守著,卻見安瑾書的頭從房內探出來。
 
「……肖玉,你確定你要站在門外嗎?如果你有其他事情可以自己去忙沒關係,我沒有問題的。又不是在外面,能出什麼狀況?」安瑾書其實不是想趕夏肖玉走,可是讓他在外面像是罰站般守著,他也過意不去,雖然這是他職責所在,但是他還是不忍。與其叫他去做自己的事情,安瑾書更希望夏肖玉可以進來陪他聊天,可惜他們兩個只要獨處,那氣氛肯定糟糕,為了彼此好,他放棄這樣做。
 
「這是屬下的職責,王爺沒有必要替屬下操心。」夏肖玉冷淡的說道,儘管這是安瑾書自家的王府也難以預料到底會不會出事,要他走開,他放不下心。
 
「喔,好吧……如果你有事情要忙,走開真的沒有關係的。」安瑾書闔上了門,一邊說道。
 
「屬下知曉。」
 
 
安瑾書坐在窗邊的紫木椅上,一手拿著棋譜,一手拿著棋子,看著擺在桌上已經進行到中盤的棋局。
 
這是局複雜的棋,中盤互相牽制的黑白雙方,對弈者只要稍有不慎,就會讓對方取得先機,但是顯然當時的持黑子或持白子的人都有相當高水準以上的功力,這盤棋下到中盤後,還是未能猜測出究竟是誰會贏。
 
他現在的處境也像在下僵持對峙的棋局,只要稍一不慎,他就會落到比死還慘的下場。
 
依著棋譜放下了棋子,局勢開始進入終盤的廝殺,白子原本在右上角的位置頗佔優勢,卻在黑子犧牲了幾個子兒後,開始走下坡,原有的地盤一歩歩的被侵吞,但仍未結束,這盤棋還在繼續著,黑子雖然暫時佔了上風,但是白子也不見得有多落後,勝負還難定。
 
安瑾書卻在此刻恍了神,開始有點混亂了,執著白子的手懸在半空,盯著棋盤,陷入自己的思考裡。
 
 
『有時候,想太多可不是件好事。遲遲不放,反而會錯失先機。』
 
抓子的砂砂聲,鏗然有力落子聲,伴隨著一道森沉冷傲的聲音,拉回了安瑾書的注意。
 
安瑾書定睛一看,眼前的青年穿著黑色為主調的繡金邊衣裳,比自己還要多上幾分英氣的容顏帶著笑,那雙銳利的眼睛正盯著自己看。
 
不用多想,能夠這樣貿然的出現在瑾王府直接跟安瑾書會面的,除了黑帝,別無他人。
 
「祈大哥,怎麼有興致來找我呢?」安瑾書看清來人後,笑著說道。
 
「待在盟裡煩哪,趁著慕羽凰不在溜出來的,洛方那裡待不得,就只好來找結拜弟弟啦!」祈夜歆眸子一瞇,像貓般伸了伸懶腰,呼了一口氣。
 
四年前,安瑾書重傷生死垂危,就是靠祈夜歆,靠紫苑盟的力量救活的。
 
當時安瑾書中箭於左胸略偏下的地方,血流如注,止也止不住,隨行的太醫沒有一個派上用場,讓皇帝好生怒意的差點拆了太醫院的招牌。正在鬼門關徘徊之際,遇到了剛從紫苑盟離開的祈夜歆,祈夜歆見著了安瑾書,也不知道是哪種感覺,難得生了要救人的善意,一路用內力止住不斷湧出的血,撐回紫苑盟,再請紫苑盟的藥師──向來有神醫之稱的洛曜雪診治,休養了大半年,才把命給撿回來。
 
安瑾書在紫苑盟裡休養的時候,居然跟向來難以相處的祈夜歆就像一見如故的,熟稔了起來,感念祈夜歆救命之恩的安瑾書就乾脆與對方結拜為兄弟。
 
安瑾書聽了,還是笑著,要不是他跑不了躲不掉,他也很想躲起來。
 
「……看來你好像掌握了什麼很不得了的東西。」
 
祈夜歆看著安瑾書說道,那雙銳利眼眸似乎看穿了不少東西。
 
安瑾書苦笑著,道:「那並非一開始就拿在手裡的……」
 
「可是放不了吧?」祈夜歆看著安瑾書,別有意味的說道。
 
「……放手了,就是死路一條啊。」安瑾書低頭看著棋譜,再看看祈夜歆剛剛放下的那一子,擺開棋譜,隨手抓了一子放下,歎了口氣說道。
 
「既然放不開,放不了,那就繼續吧!」
 
祈夜歆笑道,接著拿起一子,再度落下。
 
 
站在門外的夏肖玉聽見裡面突然有人對話的聲音,覺得總不會是安瑾書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吧?
 
要是安瑾書就在自己眼前出事,他可是絕對負擔不起的,思量了一下,還是決定進去看看免得出了什麼狀況。
 
結果一開門,就看見了雲殘月前幾天說到的黑帝,祈夜歆。
 
那天雲殘月所說的話果然印證了,夏肖玉心裡無奈著,走向前去。
 
「……歆帝君,好久不見。」夏肖玉禮貌的向祈夜歆行了個禮。
 
「喔,是夏肖玉啊,進展得怎麼樣了啊?」祈夜歆看了一眼,一點也不驚訝夏肖玉的突然進入,其實早在他進到這個房間以前,他就看到夏肖玉了,他的耳力相當好,有什麼人靠近他很快就能得知。
 
「什麼……進展?」夏肖玉被祈夜歆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給糊塗了,到底是在問什麼?
 
安瑾書一聽,心裡有些慌,祈夜歆該不會是在問他跟夏肖玉之間怎麼樣了吧?他之前在紫苑盟休養時是曾經跟祈夜歆說過他喜歡肖玉,可是祈夜歆是知道夏肖玉不喜歡他的,怎麼還問這種問題……
 
祈夜歆看了看安瑾書的表情,其實就知道了個大略。要是有進展,依安瑾書的個性,他不該是現在這種把所有表情都收起來的態度,而應該會是比較靦腆的表情。
 
「我是說你的武功,不過我看是沒有吧,連我來了都察覺不到呢!」祈夜歆把話轉成是在問夏肖玉的武功如何,說起話來帶了十足十的嘲笑口氣。
 
夏肖玉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話才好,的確,他的武功是比不上祈夜歆,畢竟他是「黑帝」,但要是跟其他皇宮裡的侍衛們比較起來,夏肖玉的武功足以跟御前統領御宇殤相比,所以要說差其實也不算差。
 
「肖玉的功力不及大哥你,就別讓他難堪了,好歹他也是我的侍衛呀!」安瑾書發現夏肖玉沒有接話,便主動開口打破僵局,不然要讓祈大哥跟肖玉兩個人在那邊大眼瞪小眼嗎?這樣他會有點不平呢。
 
「不不,既然本帝君都來了,那就由本帝君來指導指導你吧!」祈夜歆笑著站了起來,走過去,完全不問夏肖玉意願,就拉著後者要往外走。
 
「等等,歆帝君,現在不行,我還要擔任侍衛的工作!」夏肖玉使力不讓祈夜歆帶走,他還得守著安瑾書,這個時候怎麼能夠去接受什麼指導呢!
 
「武功弱成那樣,怎麼能夠保護瑾書呢!」祈夜歆道。硬是拉著夏肖玉走,使上渾厚內力的勁道讓夏肖玉是完全掙脫不開。
 
安瑾書只能苦笑著,待在自己房裡應該不會出事吧。

********


我好自虐啊啊啊......||||||b

話說我最近覺得兄弟戀好像也不錯XDDD
不過,禁止二等親內亂倫!!!!!


.......我到底說了啥鬼東西啊?請當作他不存在吧!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想法,直說無妨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