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須知:本篇為耽美小說請慎入~


《初章》 未知的國度

  02
  
  當韓凌月再度醒來時,夜已深,四週寧靜無聲,極度安靜。
  
  『你可終於醒了,太子殿下?』
  熟悉的聲音伴隨著不熟悉的諷刺語調從寢室房門口傳來,韓凌月坐起身看著聲音的主人,心裡有些驚訝,但他並沒有表露出來。
  那張俊美的臉該是他好友柳禕的面容,但他身上穿著的貴族服飾,以及說話口氣,一點都不像柳禕。
  韓凌月的心裡除了驚訝,還有些許的不悅。因此,他對於那個人的問話並沒有撘理的意願。
  
  柳瑋懷看見太子對他不以為意的態度也頗有不滿,如今在朝中已無半人敢違背他的意思,更何況這個只是花瓶般存在的太子?
    
  他緩步的走進房間,沉穩的腳步略微顯示出他的不悅。
  
  「看樣子,我不理你,你很不高興,是不是?並不是所有的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下,你再有權有勢也不能夠主宰一切。」
  
  柳瑋懷本以為大概等他走近前,都不會開口講一句話的太子竟然開口了,而且還講了些意義不明的話語,柳瑋懷有些不解,而且……他自認他把他的怒氣隱藏的很好,沒道理會被看透。
  
  韓凌月那雙暗紅色的眼瞳,毫不畏懼,甚至可以說是高傲的看著帶著不凡風範的來者,好像柳瑋懷這等人物在他眼中根本算不上什麼。  
 
  「你應該不是我所知道的那個人。」
  柳瑋懷謹慎地打量著眼前的人一會兒後說道。
  「你也不是我所熟知的那個人啊。」
  韓凌月坐在床邊輕鬆而悠哉,與柳瑋懷謹慎的態度截然不同。
  
  柳瑋懷沉默了好半响,韓凌月見他沒有講話,便開口說:「現在似乎不是你沉默的好時刻喔……」
 
  「……怎麼說?」
  柳瑋懷相當不解,對於這個跟衛晨凌有著相同面貌,卻有著截然不同個性的人,他有點不知所措,這是他出生至今第一次如此覺得。
  「現在應該是子時吧?這裡以東的天空有異色,明顯的不對勁,像是……就像是有什麼異物出現了的樣子。」
  韓凌月故意停頓了一會兒才把話給說完,細長的食指指往王宮以東的地方,臉上帶著不名意味的微笑。
  柳瑋懷挑了挑眉,就當他想開口的時候,韓凌月又繼續說道:「現在並不是問我身分的好時候吧?如果真的出現了異物可能會傷害百姓,破壞王宮,進而使國家動盪不安……之後的事情,你一定比我還清楚吧?」
  話畢,臉上的不明笑容又加大了不少,雖然是笑著,卻讓人感到了幾分無法抵擋的魄力。
 
  「你的意思是?」  
  柳瑋懷依然不太明瞭眼前人的意思,但是,他有種大事不妙的感覺。
 
  「……你腦袋裡到底是裝什麼東西?難道都是裝些豆腐嗎?我講那樣你還不明白嗎?」
  韓凌月看到柳瑋懷一直疑惑的表情,真想給他一記爆栗。
  柳瑋懷思考了好一會兒,正好想明白了韓凌月所說的話時,侍衛不顧禮節的急忙跑進來跟柳瑋懷稟報了個不是太好的消息。
  
  王宮東側,出現了以往所沒有見過的鬼怪正在摧毀那附近的房舍。
  黎國王宮有專門處理陰陽五行之術的術士的機構,陰陽司,那邊已經有派人過去查看狀況了。
  
  柳瑋懷聽了臉色一變,侍衛傳達消息還不只是如此,他還說陰陽司已經有不少人被那不知名的鬼怪攻擊而受重傷,就連結界也無法困住那隻鬼怪。
 
  柳瑋懷轉頭看向剛剛跟他說了這些情況的韓凌月,他越來越不明瞭了。
 
  眼前的人明明就跟太子擁有相同的容貌,卻給人完全不同的魄力。
 
  等到侍衛退下後,韓凌月才開口說:「如果要幫忙就說吧,只是會收取一點點代價而已。」
 
  「你可以?」
  柳瑋懷的語氣裡讓韓凌月感覺到前者對他完全不信任。
  
  「試試就知道了。」
 
  
 
  柳瑋懷命人備妥馬車到城東郊,還沒到達目的地,就看見了遠方傳來異樣的光芒、刺鼻的腥味,雖然那腥味並不濃厚,但依舊可以感覺的到那邊一定有人掛了彩,更有可能有人死亡。
  坐在馬車上的韓凌月依然神色自若,穩如泰山,但是一改剛剛不停說話的樣子,他變得相當安靜,跟他同車的柳瑋懷只能聽到彼此之間的呼吸聲,以及車輪輾過地面的聲音。
  
  「狀況似乎不怎麼理想。」
  韓凌月透過車窗看著外面,如自言自語般說著。
  他伸出細長的十指,結了一個召喚式神的手印,接著說道:「雷令,去吧。」
  從結印的手出現了一團藍色的小光球,在韓凌月的話落下後,便以極快的速度衝開馬車的布簾消失在眼前。
 
  柳瑋懷看到這幕情景,心裡有點吃驚,難不成眼前的這個人是個陰陽師? 
  
  心中的猜忌還沒完全想通,就聽到韓凌月以冷漠的音調解開了他的疑惑,他說:「不是難不成,我的確是個陰陽師,不過不怎麼正統就是了。」
  
  韓凌月的視線仍望向窗外,連一眼也沒有正眼看過柳瑋懷。
 
  柳瑋懷訝異著為什麼他知道自己心裡想的事情,他非常確定他並沒有開口洩漏半句,眼前的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他是越來越看不清了。
 
  
  同一時間,被韓凌月放出去的那團小光球,其實是一頭有著美麗的銀色毛髮的狼,但是牠並非一般的狼,牠周圍繞著淡藍色的光芒,露出銳利的眼神直視前方,牠是韓凌月式神,雷令,原形的樣子。
  牠以狼極快的腳程來到城東郊,還未到達作亂的鬼物前就聞到了血腥味,看來已經有人掛彩了。
  在場的術士們的確已經有不少人被那鬼物所傷,他們所持的符咒全然無效,就連萬試萬靈的結界也無法困住那鬼怪,而夜越深,那隻鬼怪的兇性就更加遽。雷令狼嚎了一聲,那些專注於眼前鬼物的術士們才注意到來了又來一隻不明來路的銀狼。
  但稍微有些判斷能力的就知道這隻狼絕對非凡,他們一群人讓開了道路讓雷令過去,雷令緩緩的走過去跟那鬼物周旋,牠在口中凝聚了一團雷電球,往鬼物的方向射了出去。
  
  鬼物躲開了雷電球,雷電球就這樣擊在地板上,在雷令的腳下立刻出現了一個法陣,從地面射出的光束就像鎖鏈般的纏繞著鬼物,使之動彈不得。
 
  韓凌月他們所乘坐的馬車此刻已經抵達,韓凌月從車窗往外看到雷令已經將鬼物困住,便直接在車上再次結起手印,口中喃喃念著咒文。
   
  鬼物開始發出低聲的哀鳴,被困住的四肢徒勞的掙扎,隨著韓凌月念完咒文,光芒也將鬼物吞噬的一乾二淨,看到此,狼形的雷令趁大家注意鬼物的情況時,牠又化為一隻白色小貓,輕巧的跑回韓凌月所在的馬車。
  
  「已經結束了,可以回去了。」
  韓凌月將跑進馬車的白貓雷令抱在懷裡,向窗外看了一眼確認後,說道。
  
  柳瑋懷看了這一幕,稍微愣住,立即回神吩咐駕車的車伕回宮。
 
  「……你到底是什麼人?」
  柳瑋懷在回去的路上問著,韓凌月笑而不達,而那微笑讓人感到背脊發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