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
 
距離夕陽西落已經過大約一個時辰,天色已經變暗了,夏肖玉一如往常的來到廚房,準備將安瑾書的晚膳端去給他享用。夏肖玉接過廚師手中的菜餚,端到一旁,拿起一根銀針試試看有沒有毒。這樣的動作決不會太過疑心,而是絕對必要,當初就連守備森嚴的皇宮御膳房都有辦法讓人亂動手腳,瑾王府的守備並不及皇宮,自然需要在小細節小心謹慎些。
 
一道道菜試過之後,夏肖玉總還會再試吃一口以確定有沒有什麼是銀針測不出來的毒,當然在那之前他已經先服下了解百毒的藥丸,等確定一切妥當後他才動身要把晚膳送去給安瑾書。
 
走到安瑾書房前,夏肖玉見了裡面沒有點燈,有點疑惑,他開口輕聲叫著:「王爺……屬下把晚膳送來了。」
 
夏肖玉在門外等了好半响,都不見裡面有回應,他輕輕推開門進去。屋內一片黑,只有微弱的光線從窗戶照進,他先把裝晚膳的餐盤放到一旁的桌子去,然後再走到安瑾書床旁。安瑾書連外衣也沒有換下,就直接趴在床上抱著錦被睡著了,夏肖玉看了嘆了一口氣,幫安瑾書把被子拉好,他回頭端著晚膳走出去。
 
將晚膳端回廚房,夏肖玉開口向裡面的廚子吩咐著將菜餚先熱著,免得安瑾書醒了找不到東西吃。
 
雖然對待安瑾書的飲食十分小心翼翼,但是夏肖玉對自己的食物則是很隨便地跟一般奴僕一樣隨便吃吃就算了,解決完晚餐,正要回自己房裡的時候,雲殘月那神出鬼沒的身影就立在他眼前,同時還帶了一瓶酒。
 
「有沒有興趣來品嘗美酒啊?這可是宇殤從小皇帝的那兒拿來的呢!」
雲殘月笑道,他有些事情想問問夏肖玉,所以才特意把御宇殤從小皇帝那兒拿來的美酒給打劫來,反正那個御前統領要向小皇帝要這點美酒倒也不成問題。
 
夏肖玉點點頭,他也有點問題想問問雲殘月。
 
 
兩人來到「月下獨酌」,雖然不是京城第一的酒樓,不過倒是夏肖玉跟雲殘月都頗愛光顧的一間小酒館,跟掌櫃的要了個包廂後,點了些下酒的小菜,雲殘月便倒了酒,輕酌了一口。
 
「我查到了些消息,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類似的消息……」雲殘月淡淡的說道,他雖然是被安瑾書委託調查他兩個皇兄的動靜,但他同時也是皇帝專屬的情報機關「暗部」的領導人,他只是把安瑾書需要的消息告訴他,至於其他的他就無須告知他了。
 
「說吧。」夏肖玉也同樣斟了一杯酒,輕啜了一口。
 
「有人懷疑殿下……手上握有『瑾衛軍』的指揮權,而且還有一些什麼暗藏的權力……」雲殘月擺出一張嚴肅的臉,緩緩的說道。
 
「瑾衛軍?那不是先帝的精銳部隊嗎?我聽倫將軍說他們因為先帝駕崩也解散了。不過,王爺手上有什麼暗藏權力我倒是一點也不清楚。」夏肖玉蹙眉,那瑾衛軍是只為先皇效力的精銳死士,一旦主子去世了也就不復存在了,安瑾書怎麼可能手上握有指揮他們的權力?不過,他從來不能夠理解安瑾書到底在想些什麼,有或沒有其實也很難講,搞不好他真的留了一手。
 
「連你也不知道嗎?我還以為殿下什麼都會跟你說的……」雲殘月露出了遺憾的表情,再斟過一杯酒喝著,其實皇室內幕有些消息是他們故意放出來的,是真是假也未可知。
 
「我又不是王爺的什麼人,王爺怎麼可能會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我……再說了,你注意這些做什麼?」夏肖玉聽見雲殘月的話,心裡一緊,但還是表現出一派從容的樣子。
 
「歆王跟謙王都在意的很啊,你不也在煩最近刺客變多了?」雲殘月笑著道,於公於私他都是站在安瑾書這邊的,只是安瑾書從來不肯跟下屬明講他手上到底握住了什麼,總是那派放蕩不羈的樣子,讓人有些擔心。
 
「在意這種莫須有的事情,是庸人自擾吧!」夏肖玉隨意吃了點小菜,冷淡的說道。
 
「搞不好這是殿下的計謀呢!啊,不管這些的話,最近你要多加留意殿下身邊喔!」雲殘月開玩笑道,雖然那也並非不可能,神不知鬼不覺的使人步入陷阱的這種技倆正是安瑾書的拿手好戲,只是沒什麼機會見到就是了。他話題一轉,轉到了安瑾書的安全上。
 
「……為什麼?」夏肖玉不解,他平時就已經對安瑾書可觸及的諸多事物盡可能的防備了,還需要再多加留意些什麼?
 
「噓……靠過來、靠過來。」雲殘月用食指比著個動作,另一手招夏肖玉靠過來,壓低聲音接著道:「……我前些日子溜進謙王府時,不小心聽見了一個挺驚人的消息……謙王對咱們家的殿下可有興趣著呢,要是不注意咱們殿下就給人拐走啦!」
 
「……可是……他們好歹是同父親的血親……」夏肖玉聽見後皺眉,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你以為謙王那種會對下僕伸出魔掌的小人會多有倫理道德觀念?他同父同母的美人哥哥歆王不但比他聰明,也比他有權力,他自然不敢動,可是咱們家殿下可是看似沒權力又文弱,又長得一張好面容……嗯哼,朋友,我說到這邊就不需要再解釋了吧?」雲殘月靠在夏肖玉耳旁小聲說著,言下之意相當明顯。
 
夏肖玉聽見後,臉色立刻沉了幾分。雲殘月的話他當然明白,總歸一句,安以謙妄想美人到想染指自己的弟弟,之後發生什麼事情夏肖玉是知道的,一想到安瑾書要是遭遇了那種事,他的個性一定會鬧得滿城風雨,安以謙到時候搞不好會落到比死還要更悽慘的地步,但是轉個念頭一想,安瑾書若是遇到那種事就能夠體會他當初的心情了吧……
 
「肖玉啊,我先跟你說,你可別因為那件事就想說讓殿下遭遇一次看看哪!要是殿下遇到這種事情,他在崩潰之前一定會鬧得大家人仰馬翻、雞犬不寧,外兼安以謙一定會身敗名裂,下場絕對是要死不能,要活也不能。然後等到安以謙遭報應後,就輪到我們家殿下發瘋了。後果可謂相當嚴重呢!」雲殘月看夏肖玉一時沉默著不講話,心想一定是又想到之前安瑾書對不起他的那件事了。
 
「而且最大決定要素呢,其實你不討厭殿下吧?殿下也非常喜歡你啊,所以啊,那是完全不能夠相比的!」雲殘月靠近夏肖玉低聲的說道,夏肖玉聽見前者說安瑾書喜歡自己差點將剛含入口中的美酒給噴出來。
 
「……雲殘月,你在亂說些什麼?!」夏肖玉寒著一張俊臉,不悅的說道。
 
「好啦好啦,開個玩笑嘛,聽聽就算了,事實是怎麼樣你比我還清楚不是嗎?」雲殘月喝了一口酒笑著道,思量一會兒,他說:「不僅朝廷近日不安定,江湖上最近也不怎麼安寧呢!」
 
夏肖玉還是有些不悅,不過雲殘月的話讓他有些不明白,他抬眼看看雲殘月。
 
「聽說咱們殿下的救命恩人『黑帝』又給紫苑盟搞失蹤了。」雲殘月手上可是有各方消息,當然也不缺武林中事,更何況黑帝可是被傳說可能是安瑾書的秘密手下呢!
 
「你想說什麼?」夏肖玉不解,雲殘月怎麼一下子又把話題繞到黑帝身上去了。
 
「我只是想說肖玉你之後可能會很忙而已。」雲殘月露出一個不明意義的笑容,一口喝盡杯中酒。
 
夏肖玉想了想黑帝跟安瑾書的關係,黑帝鬧失蹤……那個黑帝可千萬不要失蹤來到瑾王府,要不然讓人知道瑾王府跟武林第一大勢力的紫苑盟盟主「黑帝」素有來往,那不被多事者曲解成瑾王府與武林勢力聯合也很奇怪。
 
果然,他以後可能會很忙,因為那個黑帝跟安瑾書一樣,都是任性的大少爺個性。
 

********

我最近在思考,既然我要玩權謀計策,
我要不要來看看三國演義啊@@
不過好像沒有時間啊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