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3
 
安瑾書失去意識有很長一段時間。
 
讓安瑾書清醒的是感覺漸漸呼吸不到空氣才艱難的睜開眼,腦部漸漸的缺氧,一時之間,他竟看不清近在眼前的人是誰。他艱難的把手攀上按在自己頸上用力的手指,試圖想要把他撥開,卻因為對方的力道太過強勁,手指一點也扳不動。
 
「誰……咳……放……開…」安瑾書難過的吐出片段的字詞,頸上的力道不曾鬆懈,反而有越來越緊的趨勢。
 
『誰?你好意思問我是誰嗎?安瑾書你這個衣冠禽獸,我夏肖玉算是看錯人了!我沒有對不起你!你為何要那樣待我?!』
掐著安瑾書脖子的正是夏肖玉,他啞著聲音嘶吼著。此刻他身上衣衫凌亂,像是隨便披在身上遮著的,露出了不少白皙肌膚,露出的白皙肌膚上有斑斑紅痕,令人想入非非。只是夏肖玉一張俊容氣紅了,怒氣不可遏止,像是什麼崩潰了一樣,發了狂般,讓人感到危險。
 
安瑾書僅僅意識到自己頸上的力道,根本無暇發現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完全不明白夏肖玉為何有那樣激烈的反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還沒能開口就突然感覺到眼前一片黑,意識再度陷入了重重黑暗,就連頸上的力道也感覺不到了。
 
 
再度讓安瑾書醒來的,是自己的好友雲殘月,輕聲叫醒自己。
 
「咳咳……殘月?你怎麼……怎麼會在這裡?」安瑾書看見坐在自己床邊的雲殘月,照理說雲殘月應該跟在倫將軍身旁接受訓練,雲殘月是倫將軍的義子,因為倫將軍擔任御林軍總帥的關係也常在宮裡或校場出現,他跟安瑾書的關係算是不打不相識的朋友。
 
「呃……你先沐浴吧……我先出去了,待會我會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的,短時間之內,肖玉怕是不肯讓你靠近他半步的。」
雲殘月將一疊衣裳遞給剛坐起身的安瑾書,臉色怪異的說道。
 
 
本來安瑾書是打算先問清楚再去沐浴的,可是看雲殘月那麼怪異的神情再看看自己身上凌亂不整的衣物,他也難開口,只好先去沐浴再說。
 
沐浴之時,他屏退了所有伺候的宮女,依著一般沐浴的動作,退下身上衣物,下水,浸入了水氣蒸騰的浴池裡。
 
溫熱的水溫讓他的一切神經的鬆緩了下來,他這時感覺到自己頸子上還微微犯疼,不自覺的摸了摸頸子,他這才發現他剛剛那一瞬看見的夏肖玉原來並非是場夢……可是他不明白為何夏肖玉會有那種反應。
 
循著一般的動作擦拭著自己的身體,安瑾書才發現自己身上一些地方有很深刻的指痕,甚至是衣物緊裹的地方也出現了顏色明顯的指痕,那指痕的大小與自己的手指不像,那會是誰的……?
 
他思考了好一番,得出了一個讓自己訝異得說不出口的結論。
 
 
等到他沐浴完畢,換上乾淨的衣裳後,雲殘月果然已在他房內等著。
 
「嗯,……殿下,我想你應該推論出一些結論了吧?」雲殘月開口說道,他的話一出口,安瑾書的臉色立刻變了色。
 
雲殘月看了看安瑾書,想來以安瑾書的聰明才智看見他自己身上的一些痕跡就可以大略知道一二了,他婉轉地說道:「我想你應該是被下了藥,不然做了……咳,那種事情是不可能完全沒印象的,你還好,肖玉……唉,肖玉那邊可就頭痛了。」
 
「……你該不會是說,我強要了肖玉吧?」安瑾書說道,神色黯然,他……果然猜對了吧?
 
一時的迷惘,安瑾書竟忘了降低自己的音量,雲殘月立刻摀著安瑾書的嘴巴,小聲地在安瑾書旁,道:「咳嗯,我的殿下唷,這種事情你可說不得,隔牆有耳啊!」
 
安瑾書一向神采自若,但是發生了這種事情,他身上原本的風采黯淡了不少。雖然安瑾書對那中間過程毫無印象,但是最初為什麼回到房間來的,他還是有記憶的,夏肖玉是看他身體不適才把他帶回寢殿,好心照顧自己卻……。
 
儘管主因有極大可能是因為被下了藥,但是安瑾書還是恨不得去撞死,自己居然做了那般連禽獸也不如的舉動。儘管他是真的喜歡肖玉,但他從未想過那種事情。
 
看安瑾書一再的陷入自責當中,雲殘月嘆了一口氣,眼前這個是完全的自責,剛剛那個是生氣羞惱又自責。
 
「不過,肖玉也有錯,要不是我聽到他大吼的聲音,及時進來阻止他,你早就去見閻王去了。」
雲殘月苦笑著道,他本來想說要進宮找夏肖玉切磋武功,問了宮女有沒有看見夏肖玉往哪裡去,這來到安瑾書的寢殿時,看見他倆在寢房裡的景象才真讓他嚇了良久。還好他反應快,要不然安瑾書也沒命在這邊自責了。
 
「那……你都看見了?」安瑾書低聲問著。
 
「呃……子曰非禮勿視,我自是什麼都沒有看見。」雲殘月沉默了一會兒,他其實也沒看見什麼,那時夏肖玉早已經將衣物穿上,安瑾書又被錦被覆著,除了看見夏肖玉俯著身子掐著安瑾書,他倒是沒有看見什麼奇怪的景象。
 
「肖玉呢?」
 
「他惱他差點殺了你,也氣你為何那樣對他。我跟他解釋過了,你可能被下了藥,不然憑殿下這種白痴少爺的個性怎麼可能會亂來,不過他還是想不開,聽不進去,還氣著。」雲殘月說道,要是平常的安瑾書聽見人家說他是白痴少爺的個性,他早就跳起來喊不平了,今個兒打擊太大卻什麼反應也沒有。
 
安瑾書沉默,越想就越不安,夏肖玉怕是不會在理他了,一想到那時夏肖玉的聲音,他就難過得緊,連眼淚也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哎喲,殿下啊,別哭別哭,除了我們三人,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情的……」
雲殘月看著安瑾書那秀麗的臉蛋出現兩行淚痕,無奈的攬著安瑾書安慰著。
 
在那件事之後,夏肖玉雖然還是安瑾書的貼身侍衛,卻不再出現在安瑾書身邊,即使有在宮裡走動也刻意避開安瑾書。
 
直到安瑾書與皇帝出遊受重傷回來瀕臨死亡,夏肖玉才肯再度在他眼前露面,但是態度比以往冷淡許多,他也不再叫安瑾書的名字了……
 
而事後,安瑾書查出那天早已有人摸透他的習慣在他的食物裡面放了春藥,而且似乎把一切時間人物都算的相當妥當,成功的讓夏肖玉遠離安瑾書身旁。只要安瑾書身邊沒有侍衛,儘管他再聰明也躲不過暗殺,輕而一舉就能夠把這個人給除掉。
 
安瑾書查到這件事後,主謀者不做第二人想,自然是他那五皇兄幹的,會用這般小人手段,除了他那尖嘴猴腮小人模樣的五皇兄外,還能夠有誰?但是他沒有去找夏肖玉解釋,只是暗中安排著如何報復他五皇兄安以謙。
 
之後,安以謙果然得到了報應,要不是二皇兄安以歆以許多管道方法把安以謙的醜事壓下,安以謙早以身敗名裂。
 
 
安瑾書思及此,不禁冷笑,雖然自那事後已經過了六年,但是他不會讓他們太好過的,儘管他什麼權力名聲都不想要……
 
那雙美麗的鳳眼裡,只看得見深遂的黑暗,早已沒了往日的清澈。


***************

今天,我去問了幾個有看過這篇的孩子
他們幾乎一致都說他們喜歡肖玉玉啊@@
難道我家瑾書書不討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