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
 
「唉……」
 
窗邊突然逸出一聲嘆息,耳力頗佳的安瑾書立刻往窗邊看去。
 
「我說你呀,你明白跟他講那次的事情真相就好了,肖玉就不會討厭你了啊!自己不把事情講清楚還在那邊哀怨,真不曉得你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雲殘月現出身影,還不等對方開口就自己說個沒完。他被安瑾書委任調查二王爺與五王爺有無任何動靜要向他回報,同時他跟安瑾書也算是長年的朋友了,雖然明知道安瑾書貴為王爺,只要他一不悅,雲殘月很有可能就得身首分家,但他那張嘴還是看不過去就說了出來。
 
「……那種活像藉口的真相我才不要說,說了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安瑾書雙手交叉,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你大少爺高興就好。」雲殘月看著安瑾書那副模樣,既高傲又任性,就算他講得話有那麼一點點不合理,但只要是從「安瑾書」口中說出的就絕對沒問題。
 
「不過呢,以朋友的立場跟你勸一句,還是講清楚比較好。算了,你聽不聽都隨你,今天我是來談公事的。」雲殘月雖然口裡說著不管,但還是放不下,連自己都覺得囉唆的勸了一句,看安瑾書沒有反應,他隨即轉開話題談公事。
 
「有什麼狀況嗎?」安瑾書低聲問道,雖然他的兩個皇兄應該是不敢有什麼大動作,畢竟要是太過於明顯,被小皇帝發現,要是沒準備妥當搞不好自己的命都沒了。
 
「……不知道是誰告訴他們瑾王府手上握有什麼敵過他們的秘密權力,他們可是將瑾王府的上下舉動調查的一清二楚,就連刺客也派得比平常還要多。不過,倒是沒有什麼可以威脅到小皇帝的事情發生。」雲殘月講到握有秘密權力那段時,他疑惑了一下,他從來沒有聽說過安瑾書手上有握有什麼秘密權力,但憑安瑾書的個性他就算有,只要他不想用就不會講,所以有幾乎就跟沒有一樣……
 
「原來如此,是因為那個莫名其妙的消息才會造成最近刺客特別多啊……可是刺客再多還是讓肖玉給解決的一乾二淨啦!」安瑾書笑道,那張原本就相當出色的容貌變得更加有魅力,要是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深深陷入。
 
「你就不怕肖玉給你罷工嗎?」
雖然安瑾書的笑顏十分有魅力,十分艷麗,但是看在早就已經免疫的雲殘月眼裡,那笑容實在有點讓人想給他一拳。那個大少爺整天養尊處優,都不知道他們這些屬下為了他的安危多麼的勞碌!
 
「……不怕,肖玉絕對不會的。」
安瑾書沉默了一會兒,才吐出話來,雖然講說不怕,但他心裡其實根本沒有什麼自信,他難以想像要是夏肖玉真的放手不管他,他會變成怎麼樣子,雖然是回答雲殘月的問題,同時他也在對自己催眠。
 
「是那樣就好。」雲殘月留下一句話,他的身影便離開了安瑾書視線所及的地方。
 
安瑾書看著房門,眼前彷彿還殘留著夏肖玉離去的身影,夏肖玉到底還肯保護他到什麼時候?一向最有自信,總是在事情看得很透徹的安瑾書這次卻完全沒有頭緒。
 
起因都是因為六年前的那件往事,那時,是安瑾言還在位,安瑾書雖然已經被封為瑾王,也有自己的府邸了,但安瑾言看這個皇弟還小就讓他留住宮中,等待弱冠後再搬回瑾王府。
 
 
安瑾書向來很會款待自己,那時年僅十四歲的他常常要御膳房做好點心,然後自己悠哉的去御花園裡一邊看書一邊吃點心,反正他也不想管朝政,皇兄們在爭奪的那些東西都與他無關。權,他不想要;名,他生於王家,又是皇后所出,他還需要什麼名?他只想自己逍遙過日子。
 
這天他剛陪完六歲的小姪子玩後,就一個人躲到御花園裡,坐著享用自己跟御膳房拿來的點心。
 
剛被授命為瑾王爺貼身侍衛的夏肖玉正巧從御花園走過,安瑾書便過去把他拉過來一起吃點心。他們倆算是從小就認識到現在的了,安瑾書那種享樂個性夏肖玉也是知道的,他便坐下來陪安瑾書。
 
「哪~夏大侍衛~最近都不常看到你,你都跑去哪裡了?」
安瑾書湊近說道,大大的眼睛看著夏肖玉,嘴角還帶著笑。
 
「我被倫將軍叫去校場跟御林軍比試,所以才不會到這邊來。」
夏肖玉說道,他個性本來就比較冷淡些,講話的口氣也就比較平板。
 
「倫將軍為什麼叫你去校場,你還跟我同年而已耶?!」
安瑾書有點訝異,那些御林軍最年輕的都還有十七、八歲,夏肖玉怎麼可能跟那些人打?
 
「……我又不是你這個只會經綸詩賦的書生,倫將軍說我的資質不錯,在御林軍裡身手已經可以算是上等的了,他說我缺少實戰經驗,所以要我過去磨練磨練。」
夏肖玉說道,隨手要拿起一塊糕點卻被安瑾書搶走了,夏肖玉疑惑的看著安瑾書。
 
「不給你吃!哼!我就是身手遲鈍啦!」
安瑾書一口吃掉從夏肖玉手中搶過來的糕點,不滿的說道。
 
「瑾書,我沒有說你身手遲鈍啊……」
夏肖玉蹙眉,他可沒有那樣說,別扭曲他的意思,伸手要往放糕點的盤子去,安瑾書這次卻把整個盤子拿走。
 
「不給你吃,肖玉是笨蛋武夫!」
安瑾書任性的說著,一邊把剩下的糕點全吃了。
 
夏肖玉看了安瑾書塞滿食物而鼓起的臉頰直想笑,不給他吃也犯不著一次把它吃完啊!
 
夏肖玉得趕快走要不然要是他在這個任性少爺前面笑了出來,他肯定會不高興。
 
好不容易等到安瑾書把糕點全吞下肚,夏肖玉才開口淡淡的說道:「好了,我該走了。」
 
「哼……」
安瑾書偏過頭去,故意不看夏肖玉。
 
夏肖玉嘆了一口氣,自己走開了。
 
 
可是夏肖玉才走沒幾步,就從安瑾書的方向傳來一陣摔壞盤子的巨響。夏肖玉本以為是安瑾書在發脾氣,不過他走了幾步又想想,不對,安瑾書任性歸任性但倒不是個會亂摔東西的人,他趕忙跑回去看看究竟。
 
當他回去的時候,安瑾書臉色不佳的趴在桌上,剛剛發出的巨響就是因為他的手不小心推到了盤子使它掉落在地上。
 
夏肖玉看這情況,他想八成是一下子吃太多才讓他不舒服,便好心的扶安瑾書回他的寢殿。
 
 
 
「你先休息一下,我去請御醫來幫你看看。」
 
夏肖玉將安瑾書安放在床上,叮嚀著說道。
 
正要走出之時,他的手腕被安瑾書狠狠扣住,一股莫名的力量將他拉往安瑾書那邊過去。
 
「瑾書?你要做什麼?」
 
安瑾書將夏肖玉推倒在床的另一側,他的眼神迷茫,樣子看起來不太對勁。



*********

後記:

接下來,憑我的習慣你知道絕對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出現的,所以可以放心的看下去ˇˇ
如果喜歡這篇可以留個言,或者有什麼意見也可以啦XDDD
我要挑戰我寫權謀計策的功力!

我在鮮網開了一個專欄貼這篇文……
逍遙醉夢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homo/100115270/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