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言州州府,葉琁,數個月之前,新科狀元被派往此地擔任州牧,同時新科武狀元也派往此地擔任專屬武官兼任州尹。
 
葉琁城算是全國內數一數二的商業大城,出身都市的新科狀元對於這裡的貿易繁榮感覺相當熟悉,就如在國都舞揚城一樣。葉琁城,不,或者該說是全言州由於受到當地的商聯會影響,只重實力而不論年齡性別的風氣已經成為當地的習慣。因此,年紀輕輕的州牧與州尹在順利的將在當地為患的地痞流氓整治好之後,便獲得了全州人的愛戴。
 
至於是用了什麼方法整治了那批地痞流氓,這就要歸功於我們文武雙全的州尹了。
 
聽說他只是到人家的地盤裡面拿掉他絕對不會拿掉的面紗後,那群人就乖乖聽話,一點也不敢造次了。
 
因此現在言州可以說是相當和平安定。
 
「天氣好熱,胤真你都不覺得會熱嗎?」
處理公務到一半,黑旭楓看著白胤真臉上的面紗,自從他認識白胤真到現在他從來沒有在自己面前拿下那面紗,到底是為什麼要帶上面紗呢?黑旭楓完全無法理解箇中原因。
炎熱的天氣,黑旭楓都已經滿頭汗了,看著白胤真臉上的面紗,他覺得又更熱了些。
 
「不會。」
白胤真淡然的說道,繼續處理著公務。
 
黑旭楓看著自己的副官都比自己還要認真的在處理公務,他也不好偷懶,就算天氣再熱還是得努力工作。
 
黑旭楓剛好翻到之前平定那些地痞流氓的文件,看了看內容,什麼都寫的很詳細,唯獨……平定方法只用一句話草草帶過。這件事情是白胤真去處理的,依照白胤真平常處理事情的態度,應該不會只把平定方法用一句話帶過吧?還是說,真的是簡單到沒有什麼好寫才草草帶過嗎?
 
不過,現在白胤真正忙著,要是黑旭楓去問這件事的話,八成又會被說教一番。白胤真既然是白大哥的弟弟那應該就不會大他太多歲,搞不好比自己還小呢!不過他怎麼老是擺出一副我比你大在跟自己說教啊?還是說他該不會是因為討厭自己所以才……但是,黑旭楓完全不明白自己有哪裡惹對方討厭了。
 
黑旭楓胡思亂想了一番,搖搖頭,把注意力放回公務上。
 
 
 
 
一天的公事結束後,州官兩人喝著茶稍事休息。
 
「對了,胤真,你是用什麼方法平定李殷那些人的啊?」
黑旭楓趁著休息時間趕快把滿腹的疑問問個清楚。
 
「……不是什麼特別的方法。」
不過,白胤真的態度似乎不怎麼想回答,直到黑旭楓那過於熱切的眼神盯得自己有些受不了時,他才勉強開口說了句話。
 
黑旭楓看著白胤真唯一有露出來的那雙眼睛,看得出來他眼裡充滿了不耐。
 
「可是我聽說你好像只有揭下面紗就解決了。你是還有用什麼藥還是毒香啊?」
黑旭楓選擇忽略掉白胤真的反應,就自己在那邊說著,也不知道是講給白胤真聽的還是在自言自語。
 
白胤真原本是不打算繼續搭理黑旭楓,正打算起身收拾收拾東西回去休息時,聽到了黑旭楓那像是在自言自語的話,他不禁想笑。
 
黑旭楓的想像力不錯,白胤真對於黑旭楓的認知又多了一個。
 
白胤真是朝廷官員,就算不是頂著州尹的職銜也還是個州武官,處理公務上要是亂用些毒藥或毒香之類的,那還得了嗎?雖然說他不是不會……
 
「可是事後都沒有看你給過他們解藥,那應該不是吧……而且李殷之後看到你都對你畢恭畢敬的,還露出那種仰慕的神情,難不成是下了咒?原來胤真會下咒這些玩意啊……」
 
黑旭楓繼續自言自語著,他說的話惹得白胤真是想笑又不敢太誇張,扶在桌案邊,憋笑憋到身體顫抖。
 
黑旭楓這種思維居然可以考上狀元,白胤真突然很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