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須知:
 本篇為新版的《千年以前》,也就是所謂的重寫版
 舊版曾張貼於冒險者天堂、無名網誌以及天空部落中
 另,本篇為女性向耽美小說……請慎入

 《初章》 未知的國度

  「01」





  從昏沉的意識中轉醒過來,韓凌月集中意識努力的維持著週遭的結界,他的防人之心其實很重,他並不會輕易相信在他周圍突然示好的人。
  清醒過來後,才發覺自己身上的衣物不只沾滿污泥,還有多處損壞,身上更有大小不一的傷口。他沒有檢查,但是大概可以感覺的到最大的傷口在腹部,只要腰稍微一用力就可以疼的讓他皺緊眉頭。
  幸好他從小接受的苛刻訓練讓他不至於太軟弱,面對這樣的傷,他還是站的起來。
  韓凌月並沒有注意到圍在結界以外穿著古代侍衛與侍女服裝的人們,自顧自的撐著滿是傷口的身體,踩著艱難的腳步往前走。
  
  旁邊的侍衛侍女們看到疑似太子的人醒了,而且還往其他地方走去,為了怕跟丟太子就跟著走了過去,只是依然不能靠近結界以內。
  
  說韓凌月並沒有注意到那一群人是假的,只是即使是清醒之後,想讓自己全身傷的身體移動就要耗費掉他許多力氣,更何況他每走一歩,身上的傷口就抽痛一下,就算有再好的精神集中力,也變得渙散了。
  
  不遠處傳來了達達的馬蹄聲,那群在韓凌月周圍的人立刻往聲音方向看去。
  
  為首的一個穿著侍衛服裝的男子走過去跟坐在馬上的人說了幾句話後,馬上的人立刻下來,並且往韓凌月的方向走來。
  從腳步聲聽來應該是一個有練過身手的男子,腳步相當沉穩,韓凌月並沒有轉頭過去看,只是用聲音判斷著。
  
  只是……

  男子靠過去跟在韓凌月後面正在思考該如何解開他周圍所包圍的結界時,結界突然整個瓦解掉,而在結界中心的那個人二度昏倒在地面上。

  「太子殿下……」
  一旁的侍女壓低音量的驚呼著。
  
  男子,也就是柳王柳瑋懷看了癱倒在地上的人,心裡厭惡到了極點。
  他實在不想為這個太子做太多,但是,也不能把太子丟在這裡不管,回頭吩咐了幾名侍衛,要他們把太子抬上馬車,帶回宮中。

  剛去探完消息的風華看到這幕情景他也無力阻止,他不是人只是式神而已,一般沒有靈力的人類是看不見他的,他只好默默的跟在車隊的後面。
  
  □

  黎國皇宮,太子殿。
  
  僕侍們小心翼翼的將昏倒的太子放到床上,等他們將太子的位置弄好後,在外面候命的御醫立刻進來幫太子診斷。
  
  稍微掀開太子身上破爛的衣物,看到了類似擦傷的大小傷口分布在太子身體,每個傷口都不大,但是數目一多起來也相當怵目驚心。
  御醫喚了幾名平時幫太子打理穿衣等雜務的侍女過來,要她們先幫太子把傷口上的泥沙碎屑清理乾淨後,再幫太子換上乾淨的衣裳。
  
  過了有些時間後。

  「琹御醫,已經幫太子清理好也換了乾淨衣裳了。」
  長相清秀可人的侍女霜藍在完成御醫吩咐的事情後,立刻來向他稟報。
  「這期間太子曾醒過來嗎?」
  琹御醫開口問道,看了看仍在昏迷狀態的太子。
  「不曾,連眼皮都沒有跳動一下。」
  霜藍想都沒有想的就立刻回答了,她非常的肯定。
  
  「這樣啊……」
  
  琹御醫用手指撐開太子的眼皮,看了看眼瞳,像是無可奈何的搖著頭。
  當拿起太子的手,探著他的脈搏時,琹御醫心裡吃了一驚,太子的脈象就像是有練過武功的人走火入魔的樣子,全身真氣全反一般運行方向,看樣子不妙。
  從小就看著太子長大的琹御醫相當明白,黎國太子衛晨凌根本不是練武的那塊料,怎麼可能有這種脈象?不過,讓他最不能理解的是,太子的脈象根本不像是人類的脈象,奇怪至極。
  
  就在琹御醫還在苦思時,從門口傳來了沉穩的腳步聲。

  來者是柳王,當今黎國權勢最大的人。

  「琹御醫,太子的狀況如何?」
  柳王只站在較遠處問著,似乎是極度不願意再靠近一歩。
  「……老臣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琹御醫歎了口氣,起身走過去跟柳王說明太子的狀況。
  只是一時還很混淆,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直說無妨。」
  柳王看見了琹御醫的態度,原本深鎖的眉頭又緊了幾分。
  「……太子現在的脈象不像溺水垂死的樣子,反倒像是全身真氣逆行,走火入魔的樣子,雜亂不堪。」
  琹御醫稍微整理了一下,他還是只這麼說,畢竟說太子的脈象不像人類,那也太奇怪了。
  「走火入魔?」
  柳王挑眉,閃過了一絲訝異的神色。
  衛晨凌的身體根本禁不起學武的過程,才在打基礎時就已經撐不下去了,怎麼這會琹御醫講的就好像他身負高深武功,一個不小心練得走火入魔了。
  琹御醫又歎了一口氣,見柳王正在思考著,便將太子需要的藥方給了旁邊的侍女,囑咐她們要如何煎藥,何時餵藥等之類的事情。
  交代清楚後,琹御醫向柳王告遲,便離開了太子殿了。
  
  今天所發生的事情是琹御醫行醫多年來都不曾遇過的怪事。

  
  □

  過了數日,太子都不曾轉醒,只留有正常的呼吸與脈搏,沒有清醒的原因就連負責診斷的琹御醫都無法得知。
  侍女們依照著吩咐定時餵藥給昏迷的太子,但是日子一久,難免有些蜚語開始在僕從侍女間流傳。

  「霜藍,太子殿下一直都沒有醒過來呢!」
  專門在太子殿服侍的侍女衣玥,按時照著御醫的吩咐將藥餵完後,跟站在旁邊的霜藍開始交談起來了。
  「……也許這才對太子殿下最好的,不醒就不會被欺侮,也就不會想自暴自棄了……」
  霜藍看著太子安詳沉靜的睡臉,不禁這麼覺得。
  宮中的人要不是看他還頂著太子的身分,早就不把他當人看了。
  有些朝廷眾臣的子女,講起話來都還比太子還大聲,而後者也只能唯唯諾諾的任人欺負。
  太子的個性其實很好,只是沒自信了些,對她們這些服侍人的宮女非常的好,所以每當霜藍看到太子被欺負,她真的很想幫太子一把,偏偏她只是個沒權沒勢的小侍女。
  「噓……,霜藍,妳這話要是給別人聽見,那怎得了?」
  衣玥當然也明白霜藍的心情,只是事實大家都知道,但是不說就可以當作它不存在,這話在宮裡可萬萬講不得。
  
  霜藍歎了口氣,除了無奈還是無奈,以她們微薄的地位,能夠做什麼呢?
  她跟在衣玥後頭,走出了太子寢室。
  
  「衛晨凌還沒醒嗎?」
  還沒見到人影,就先聽到了尚未完全退去稚氣的少年聲音從殿外傳來。
  「是的,陵少爺。」 
  霜藍恭敬的說道。
  
  從殿外緩步走來的,是個長相俊美的清秀少年。
  
  沒有半點避諱的就直呼太子名諱,在當今朝中也沒幾人。
  那名少年正是柳王的弟弟,也就是前柳王的第二個兒子。憑著自己父親跟哥哥的權勢地位,順帶著就連他自己的態度也高傲了起來,面對這個總是給人懦弱印象的太子也不會尊敬到哪裡去。
  
  「哼,沒有那個膽量就別去尋死!」
  柳和陵鄙夷的看著太子的方向說道,從口氣就可以知道太子的這個頭銜他可是一點也不在意,彷彿在罵一個地位比他低了不知道幾倍的人。

  霜藍跟衣玥也不好作聲,只能默默的站在一旁。
  
  『你說誰沒有那個膽量就別去尋死?』

  一個清晰分明,充滿著自信又略帶慵懶的高傲音調從內傳出。

  靠在寢房外柱子的,是個有著絕世美貌的俊秀少年。
  
  略顯凌亂的長髮隨意的披在肩上,慵懶的神態更顯出了另一番嫵媚風情,而那雙仍有些惺忪的美眸卻隱約透露著銳利的光芒,讓人不由得背脊發涼。
  看到此番情景,讓在場的三人都呀然無聲,而且以柳和陵為最。

  □
  
  韓凌月好不容易從昏迷中完全清醒過來,就聽到有人在叫囂的聲音。

  其實他這幾天以來,都是半昏半醒的,身體癱軟根本不聽自己使喚,似乎就連睜開眼皮都需要極大的力氣。最多也只有意識醒著,耳朵勉強可以聽見外面的聲音,但這樣那些不懂得探人氣息的小侍女根本就不知道他醒了。
  幸虧韓凌月天生就有了窺視人心的能力,有人將它稱之為『靈視』或者是『讀心術』,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心裡在想些什麼,但是開啟時是四周八方全部的人心裡的聲音都會傳到韓凌月腦裡。要不是韓凌月已經習慣了,而且知道如何去挑選他想要的資訊的話,這些聲音當真會讓一個人聽到發瘋!
  只是這個能力韓凌月也不常用,要不是因為根本就沒有力氣,他也不願意用這一招。
  憑著靈視,他勉強可以了解他所處的情況,不過知道的仍是表面,想要知道深些就真的必須問了。他大概知道自己似乎是被當作這個國家的太子帶回來,而且這個頂著太子桂冠的人根本就是個懦弱到韓凌月會想把他一腳踹飛的傢伙,可以說是擺著好看的花瓶一個。
  如此,就可得知這個太子絕對是沒權又沒勢,可以說是一點好處也佔不到。

  所以當韓凌月聽到外面有人叫囂,他難得的想當一次好人幫這個太子重振太子的風範,不過也恰巧身體調養的差不多,力氣都恢復了大半。

  「你……」
  柳和陵一看見韓凌月的身影便張目結舌的說不出完整的字句,被嚇了個十足十。

  太子一反懦弱的常態,透露出一股不凡的魄力,不只讓柳和陵結巴的說不出話,連站在一旁的霜藍跟衣玥也都愣住了。
  
  韓凌月挑眉,並沒有說話,但其實是韓凌月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還不甚了解現在狀況,還是少說話為妙。
  
  慢慢的走上前去,但柳和陵卻像是害怕似的頻頻往後退,他靠近一步,後者就退後一步。直到柳和陵退到樑柱旁,再也沒有退後的路時,韓凌月伸出有些冰冷的手,連指尖都還沒有碰到柳和陵,他就驚恐的叫了一聲,快速的鑽往韓凌月身邊的漏洞,不顧形象的用著狼狽的樣子跑出太子殿。
  韓凌月輕笑了一聲,他可是什麼都沒有做,只是稍微放了點殺氣而已。
  
  □
  
  慶嵐宮,離太子殿約莫腳程十分鐘的距離,是攝政王的寢宮,也是私下處理國務章奏時的地方。
  柳和陵被那個絕對不正常的太子嚇了個莫名其妙,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害怕,就一路跑到哥哥柳瑋懷的慶嵐宮外了。

  『和陵,怎麼慌慌張張的?』
  抱著一疊公文走出來的柳王臉上有些疑惑的看著柳和陵,開口問道。
  「……沒、沒有……。」
  柳和陵頻頻回頭看著太子殿的方向,心虛的說道。


  柳瑋懷騰出一隻手招著柳和陵進去慶嵐宮。

  「和陵,你又去太子殿了?」
  柳和陵沉默著,不敢說話,也有一半是剛剛被嚇的後遺症而突然不敢開口。
  看柳和陵沉默,依柳瑋懷對他的了解,大概就是默認了,又道:「太子殿下醒了?」
  「嗯……」
  柳和陵只是悶悶的點著頭,應了個聲,他總覺得剛剛的太子很可怕。
  「被嚇到了?」
  柳瑋懷坐到平常處理政務的位子,一邊翻開公文一邊問道。
  「有點……」
  柳和陵有些心虛的回答道,目光還不時往四周飄。
  
  「我待會會過去看看,你沒事就別去招惹他了。」
  
  □
  
  太子殿內,韓凌月看著在他旁邊站著的幾個侍女,又看了看週遭的環境初步可以知道至少這裡的物質文明還有一定的程度,大約已達唐宋時期。
  忽然腰間又傳來一陣劇痛,而且疼痛的程度比當初在河邊時還要讓人難受,韓凌月無力的扶在樑柱旁,額間沁出了不少冷汗,在一旁的霜藍衣玥一看事情不對,馬上靠了過來。
  
  「殿下?殿下?您還好吧?」
  霜藍焦急的問著,但是韓凌月此刻哪有多餘的力氣來回答她,只能緊咬著牙。
  
  腦袋裡突然被攪的一團亂,韓凌月感覺到眼前一片黑,好像又要暈厥過去。
  
  恍惚間,他似乎看到貌似自己好友柳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