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之三.遙想。
 
黑家。
 
「對了,三姐,白大哥不是有一個妹妹嗎?她現在怎麼樣了?聽說她到鄉下養病去了?」
黑旭楓讀書讀到一半,突然跑去找在跟黑煜揚練劍的黑羽櫻如此問道。
 
黑白兩家向來有來往,雖然父輩的交情不是相當的深,但孩子們的交情可是相當好,尤其是現在身為吏部侍郎的白胤然更是黑旭楓的崇拜對象,以前他常常上門要白胤然指點他功課。
 
聽到黑旭楓的問話,黑煜揚跟黑羽櫻都停下來,互看了對方一眼,再看看一下問話者,兩人心裡同時感到不妙,可是不能這麼沉默下去,以黑旭楓的才智一定會看穿他們對他有所隱瞞。
 
「小楓,你說胤然的妹妹啊?她喔,我想想喔……大哥,你有印象嗎?」
黑羽櫻開口說道,老實說白家根本沒有女兒,所以,白胤然哪能有妹妹?但是小時候的一個誤會讓黑旭楓堅信白胤然有個身體不好的妹妹。
「我?呃,我跟白胤然又沒有妳熟,他……他哪會跟我說他妹妹的狀況啊?」
黑煜揚把黑羽櫻丟過來的燙手山芋又丟回給她,白胤然的弟弟他知道,至於「妹妹」他可就不知道了。
 
黑旭楓看見兩位兄姐的舉止古怪,說話停頓好幾次,心裡開始懷疑起來了。
 
黑逸凡正好路過,聽見他們的對話,他不假思索的說:「白胤然不是只有一個弟弟叫做白胤真嗎?哪來的去鄉下養病的妹妹啊?」
 
黑煜揚發現自己的二弟把他跟三妹一直隱藏起來的真相說了出來,當下立刻反應跟黑羽櫻一起把黑逸凡拖走,只留下滿臉問號的黑旭楓。
 
 
 
 
『真是的,你們是能夠瞞他多久啊?』
 
聽完黑煜揚解釋的黑逸凡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他真的很懷疑自己的哥哥跟妹妹到底把能考上狀元的黑旭楓的腦袋想成什麼了。
 
「不能傷害小楓的幼小心靈啊,那搞不好是小楓的初戀呢!」
黑羽櫻如此說道,她可是一片好心,那些話都只是善意的謊言。
「妳這樣才是傷害他。爹邀請白胤真來跟我們比劃切磋,到時就瞞不住了。」
黑逸凡冷然的說道。
「唉,到時候再說吧,都已經騙下去了……都怪我那時候幹麼把小楓帶去白家還讓他到處跑……」
黑煜揚按著太陽穴,無奈的嘆氣著。
 
 
 
 
約莫是十年前,黑幕鷹不想讓自己的兒女成為一屆武夫,便去拜訪出身於書香世家的白奕言,希望能夠請他在有空暇的時候多少指點一點那時十五歲的黑煜揚功課,正好白奕言的大兒子跟黑煜揚同樣年紀,在讀書學習上,兩個人算是有個伴,白奕言也就答應了,至此之後黑煜揚便常常來往白家(直到黑煜揚確定自己跟那些經綸詩賦的確無緣之後才比較少去)。
 
那天,黑煜揚帶著白奕言所出的功課正要往白家去時,途中突然跑出一個小小的身影攔住他的去路。
 
那個小小的身影正好是他今年剛滿五歲的弟弟,黑旭楓。
 
「大哥你要去哪裡?小楓也要去。」
黑旭楓撲上黑煜揚,個子還很小的他只能抓住黑煜揚的衣擺,拉住哥哥不讓他走。
「小楓乖,大哥是要去老師那裡,不是要去玩的。乖,天氣冷,進屋子裡找你三姐玩喔。」
黑煜揚好聲好氣的說著,勸著自己的四弟回去屋子裡。這時入秋以深,週遭的氣溫很明顯降了下來,要是這種天氣帶著小楓出去,他回來肯定會被父母責備。
「不要不要!跟三姐玩都不是在玩,根本就是三姐在玩小楓!」
黑旭楓一邊說著,一邊跳上去把黑煜揚抱在懷中的書扯下來掉在地上,他立刻撿起書,緊緊的抱在懷中,有「你不帶我去,我就不還你書」的意味在。
「呃……乖,小楓,那不要跟羽櫻玩,跟二哥玩也可以啊!」
黑煜揚無奈的笑著,小楓對於羽櫻來說就像是個可愛的娃娃,她當然會想把娃娃裝扮的漂漂亮亮的,就忘記那是她弟弟了。
「二哥都不理小楓!」
黑旭楓依舊把書抱緊緊,不讓黑煜揚拿走。
 
看來不把黑旭楓一起帶著走,他今天是無法走出家門的,無奈之餘,黑煜揚只好答應要帶黑旭楓去。
 
「好吧,我帶你去,不過不可以鬧事喔,要乖乖待在大哥身邊喔!」
黑煜揚如此叮嚀著,只不過黑旭楓顯然因為太過於興奮而完全把他的話當成耳邊風了。


待續,下一回,楔子之四.遇。



後記:

老實說,這一切都只是誤會啊XDDDD
現在應該已經算寫到故事的前段倒數第二節了
應該很快就能夠寫玩了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