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國物語

小說日文官網:
http://www.kadokawa.co.jp/saiunkoku/published/index.php
動畫日文官網:http://www3.nhk.or.jp/anime/saiunkoku/index.html




中文版小說第一集封面




小說第一集簡介:


彩雲國物語 紅風乍現
 
插畫:由羅KAIRI

顛覆傳統的古裝宮廷戲碼

本作品榮獲日本第一回BEANS小說賞獎勵賞.讀者賞。
彩雲國國君年輕俊美,卻荒廢政事、只愛男色。而秀麗是彩雲國數一數二的名門貴族.紅家的千金小姐,無奈家道中落,導致生活拮据。某次秀麗接下一份兼差,職務竟是擔任甫登基不久的「昏君」的指導老師,還必須以貴妃身分進入後宮!一齣顛覆傳統的古裝宮廷戲碼就此展開……。

雪乃紗衣●Sai Yukino

1月26日生,水瓶座。
自己與眾人均認同的典型B型人類。其迷糊程度堪稱一絕。
最近發生車禍(只有擦傷),從責編口中聽到:「腦袋跟右手沒事就好。」這句憧憬已久的名言,頓時感到悲喜交集。
目前正熱衷蒐集柿種(註:一種米菓點心)「勇敢小人物組」食玩。





小說目前日本已經出到十本本傳,兩本外傳,台灣出到七本本傳(下個月出第八集),一本外傳
啊,還有漫畫,不過我沒有去查漫畫出到第幾集,只知道漫畫現在台灣只出第一集而已
動畫第一季,三十九話完結

這部作品,老實說我是先看動畫,再去買小說來看的
我自己是覺得很好看,但是我另外一個只看男女言情小說的朋友就認為這種情節普普而已
老實說我聽到他這樣講之後,我有點挫敗,畢竟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哪~
不過我其他的朋友倒是都跟我觀感大致一樣,都覺得這部很好看

雖然我在這邊有貼上第一集的小說內容,可不代表我就只是看網路上的
其實要支持一部作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買他的書,
所以我雖然有小說一到五集的電子檔,我還是去買了小說回家看
一方面是我實在有點不能夠忍受網路上的版本,
另一方面,要叫我在網路看這麼長的一部作品
我的眼睛負荷不了@@



03.24. 更新

關於彩雲國物語的人物我大略的介紹一下,雖然我動畫第一季全看過了,不過小說只看到第三集,因為我只買到第三集,第四集還在書店等我去買XD。

主角,紅秀麗,是彩七家中的紅家嫡長子紅邵可的女兒,個性相當堅強,雖然身為名門貴族的千金,卻因家裡相當貧困的原因,行為作風相當平民化。因為受了小時候一場因國家王位繼承內爭引起的一場災難,親眼目睹許多人在沒有物力財力救助之下喪生,因而立志唸書將來想要當官吏來幫助人民,雖然明知女子無法進仕,卻仍然毫不畏懼的邁開步伐。後來因為矯正偽裝庸君的國王紫劉輝,使劉輝認真於朝務,起初因為喜歡秀麗而希望她留在自己身邊,偷偷地推動政令讓國試允許女子考生應試,而後在加諸許多但書下,紅秀麗考取了當年國試探花,成為彩雲國第一名女官吏。

紫劉輝,彩雲國國王,原為前王的第六子,本來毫無幾乎登上帝位,卻因為哥哥們的內鬥死傷以及清苑太子的流放,帝位就落到他身上,即位之初表現出一副庸君態度,不上朝議,不理會政事,全賴三公之一的霄太師掌局,以及下面優秀的年輕官員協助治理國事才不讓國家機能癱瘓。後來秀麗因霄太師以五百兩黃金作為酬勞,入宮讓劉輝重振明君形象,因為喜歡秀麗,且察覺到秀麗的志向,而開始勵精圖治,並私下與臣子草擬使女子應試國試的法案,雖然一開始的動機不怎麼純正,但是這並不失為一個好提議,吏部侍郎李絳攸因而全力協助使這個法案在朝議過關。

雖然有時候真的讓人覺得他是小孩子,做事很阿呆,不過處理國務倒是自有一套。

茈靜蘭,原為享有盛譽,並且極可能成為下任國王的清苑太子,卻因皇子內鬥而被流放,因而過了幾年不可告人的放蕩生活。後來遇到秀麗一家人收留他,因而改名為「靜蘭」,並且衷心守護著秀麗,對於紅邵可一家懷有莫大的感激之情,也因此脫胎換骨。外顯個性是忠心能幹的家僕,其實真實個性相當腹黑到無法預測的地步,並且是個愛謊報年齡的傢伙,雖然自稱為二十一歲,但依黑兔子保守估計,靜蘭至少有三十歲以上,三十五歲以下。

不過就是因為靜蘭有腹黑的地方人家才愛嘛XDDDD


今天先寫這三個人的介紹ˇ下次再寫雙花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