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彩雲國物語的小說,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因為是在簡體的網站找到的,我已經把他翻轉成繁體中文了,雖然我有盡量把錯誤的地方修正,但是因為我沒有完全看完,所以可能還是有奇怪的地方
因為我自己有買書,所以懶得把全部看完XDD
如果喜歡這套書,建議去找實體書來看喔ˇˇ
因為我不會把全部的小說內容都貼上,我最多貼到第三卷吧……


彩雲國物語 第一卷 紅風乍現




話說彩雲國的建國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當時正處于魑魅魍魎橫行跋扈的年代。
在這個看似永無止盡的混亂之中,一名青年踏上旅途。
青年一路斬妖除魔,衷心祈求民眾安居樂業,持續著漫長無終點的旅程。 
終于他的誠心感動了八名神仙。
藍仙、紅仙、碧仙、黃仙、白仙、黑仙、茶仙、紫仙──人稱彩八仙的八位以顏色為名的
神仙,發揮神力幫助了青年。
青年名為蒼玄,正是籍由八仙神通打造一國根基,為人間開創嶄新治世的彩雲國開國君主。
 
蒼玄駕崩之后,八仙也隨之消聲滅跡。但據傳他為八仙所興建的雅致宮殿,以神仙的居所──仙洞宮為名,至今仍然屹立在王城的一隅。《彩雲國建國傳說──作者不詳》
 
 
序章
 
 
深夜──王宮深處,一群朝廷重臣正進行著一場密談。
「……的確是一個大問題。」
「正是,事態嚴重。」
「陛下登基已經半年。」
「難道無計可施嗎?……」
「原本還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
「咱們這群老頭實在跟不上年輕人的流行。」
「胡扯﹗那算什麼流行﹗?」
一名血氣仍旺的老邁朝臣憤懣地大吼。他年輕時曾是活躍于沙場前線的名將,直到年過六十的今天仍舊不改躁進的個性。
「可是再這樣下去──」
「沒錯,再這樣下去佞臣、奸臣之徒難保不會出現。」
「豈止,窺視王位之輩亦是蠢蠢欲動。」
「目前最重要的是──」
其中一名老臣的語氣顯然比眾大臣來得冷靜,卻也帶著滿面愁容低噥道︰
「……必須想辦法杜絕鬧得滿城風雨的謠言。」
現場馬上靜了下來。的確,目前首當其沖的就是那個問題。
「沒、沒錯﹗」
另一個拭著汗干咳數聲。
「與其擔憂不知何時會出現的佞臣,吾以為安撫百姓的情緒才是首要之事。」
「可可可是……我們已經用盡一切方法了﹗」
「到底該如何是好?」
整個密談議論紛紛,始終提不出最佳方案。一直保持緘默的某人倏地開口。
「──老夫心有一計。」
由於此人正是國內最具份量的朝臣,四周頓時噤聲不語,所有人均以期待的目光直盯著他。
「──俗話說得好。」
蓄著蒼蒼白髭的老臣意味深長地綻開嘴角,「所謂︰妻乃夫之克星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