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給小蘭的HIT文,不過,劇情要看小蘭喜不喜歡才能夠決定要不要繼續寫下去啦!
基本設定是以彩雲國物語為基礎,再加以改造,雖然不是同人文,不過架構相似……但是七姓不會照原來的出現啦還有其他的角色正常來講也不會出現ˇ



 
楔子之一.黑。
 
繁花盛開,原本就相當繁榮的國都舞陽城比往常看起來更加的熱鬧,到處人聲鼎沸。
剛公佈會試成績,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雖然沒有上榜的考生有些失意,倒也沒人落魄喪志,反而信心滿滿的跟幾個同窗好友約好明年要再來考一次,來日定要在朝廷一展自己的抱負。
 
今科狀元,黑旭楓,年僅十六歲。
 
很意外的落到一個以武藝出名的武將世家,黑家。
 
黑家為當今國內的七姓之第三,代代人才輩出,不分男女皆擁有一身好武藝。只要當年有黑家的孩子去考武狀元,那年的武狀元必定是黑家的孩子拿走,而他們每一個都進入朝廷擔任著守衛國家的重職大任。
 
向來擔任武官要職的黑家居然讓黑將軍的小兒子去考了會試,而且還把文科狀元抱回家,這讓在沙場爭戰無數,奪得無數戰功的黑慕鷹大將軍真的不知道該為兒子憂還是喜……
 
此刻,很難得的黑家全體家族成員都聚集在黑家本邸召開家庭會議。
 
「小楓果然是唸書的料子,文科狀元那麼難考居然還是被小楓抱走啦!」
黑家三姐,黑羽櫻豪邁地笑著,一邊摸著坐在她身邊的黑旭楓。
 
黑旭楓抬眼看了看二姐,再看看坐在大廳內的大家,每一個人的表情都詭異到難以形容。
黑旭楓是黑家唯一沒有武藝天份的孩子,每樣功夫就連最基本的都學不來,但是他逃跑用的輕功絕對可以媲美高手中的高手。相反地,黑家人大多都視為頭痛科目的經綸書論,黑旭楓就相當有興趣,連最有希望奪得宰相之位的吏部尚書都非常讚賞黑旭楓的文采才情,且就是因為有吏部尚書舉薦,才說動黑慕鷹將軍讓黑旭楓去考會試。
 
原本黑將軍認為黑旭楓並沒有那個才情可以考上狀元,也就放他去了,沒有想到,他居然把狀元抱回家了。
 
「……不過我們家今年就少了個武狀元了,今年的武狀元是被白家的二少爺拿走的。」
黑家大哥,黑煜揚嘆了口氣道,他現在一想到今年考取武狀元的那個白家二少,全身不禁發顫。
 
「可是這樣就丟了我們家的臉了,小楓的輕功不差吧?那樣就證明他並非沒有天份啊!」
黑家二哥,黑逸凡看著縮在自家姐姐旁邊的黑旭楓,眉頭緊皺。
 
「小楓是真的不擅武,輕功好又不代表其他功夫就學得好。」
黑羽櫻向來不茍同黑逸凡的看法,開口幫黑旭楓辯駁。
其實要跟人辯論,黑旭楓自己來可能還比較有用,但是他連老爹都不怕,獨獨就是怕他二哥,一對上他二哥的眼睛就嚇得說不出話來了,誰敢惹個內心火爆、外表如冰山的人啊!
 
「那是學與不學的問題,天資差是可以用後天努力補強的。」
黑逸凡也毫不退縮的回答著。
 
『夠了。』
 
黑家大老,黑慕鷹將軍眼看著情況可能會變成兄妹吵架,便開口阻止,兩兄妹見父親都開口說話了,也不好繼續下去。
 
「……楓兒,不能考取武狀元也無妨,將來入朝廷為官,別讓我們黑家蒙羞就好了,只要能夠成功,文官武官也都沒差。今年白家的白胤真不也是不考會試,跑去搶武狀元了,沒差沒差,別為了這事爭吵。楓兒考到狀元,我們該為他開心才是。」
黑慕鷹將軍思考再三,怎麼樣也無法改變現況,還是好好祝福那孩子吧!
 
「叫人準備一桌晚宴,好好的慶祝吧!」
 
 
「白胤真?大哥,白胤真是誰啊?」
家庭會議解散後,黑旭楓跑去問他大哥剛剛提到的白胤真。
「喔,怎麼,你對人家有興趣啊?」
黑煜揚笑著說道,害得黑旭楓當場尷尬了一下下。
「大哥,能考武狀元的只有男人吧?我怎麼可能對個男人有興趣?」
黑旭楓皺眉說道,好歹他也是個正常的男孩子啊……
「哈哈,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不想提到白胤真哪!」
黑煜揚苦笑道,他一想到今年的武狀元考場實況,不由得頭痛起來。
「我只是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而已……告訴我啦,白胤真到底是什麼人啦?」
黑旭楓就是因為覺得他在老早之前就聽過這個名字,可是對這個名字的主人的長相一點印象也沒有,他才來問大哥的,怎麼大哥一點都不肯告訴他!
「……旭楓,你已經是通過會試,是當今狀元了,即將要入朝為官,行事萬不可再像個小孩子!乖,去休息休息,晚上可要替你好好慶祝呢!」
黑煜揚說道,一邊拎起黑旭楓,把他帶回他自己的房間。
 
黑旭楓被這話一打,只能癟起嘴,閉口不語。
 
看黑旭楓的態度,黑煜揚心裡到底是疼愛自己的弟弟的,說道:「白胤真是白家的二少爺,白胤然的弟弟。我只能告訴你這麼多了……好好休息吧!」
 
黑煜揚將黑旭楓帶到房間裡,退出房外,拉起房門說道。
 
只講這些有什麼用啊!黑旭楓不滿的想著,倒在床上就睡了。


待續,下一回,楔子之二.白。


後記:

小蘭如果你想要這篇我就繼續寫啦
你也知道我常寫攻受不明的這種配對
反正也不會寫到嗶嗶嗶的場面,
所以攻受這個就不是很重要了嘛~

篇名跟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是另一對黑白配XDD

打完之後我才發現,某皇帝好像叫胤"楨",
跟我家小白二號的名字只差在字不一樣

算啦算啦,人家皇帝姓愛新覺羅(應該是吧?),我家的小白是姓白咩ˇ
沒差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