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之後,王后以慶太子身體復康為由,預計在皇宮之內設下晚宴,邀請文武重臣慶賀太子安康。
  畢竟,這太子可說是失而復得的。
  雖然這個太子平常在朝中根本不值一提,但要是他不在了,整個黎國朝中上下絕對亂成一團,即使是如柳瑋懷般能幹的年輕攝政王也無法擺平。
  更何況,他們的太子在失蹤又尋回後,居然有能力可以擺平許多宮裡陰陽司所無法解決的奇怪異象,讓他們對這太子大為改觀,許多人當他之前的懦弱只是裝出矇騙的,而他是個擁有實力且可以說得上黎國前三名的有為青年。雖然有些人認為太子根本就已經不在了,現在住在宮裡的那名太子是假冒的,但是這個論調在那些人見過現在太子後,就紛紛垮台了。
  因為實在沒有人可以長得跟太子那般的相像,一模一樣的臉要說他不是太子也不可能,除非太子有雙生兄弟,但很明顯的後者的假設是完全錯誤的。
  
  所以,王后下令宴請群臣,讓他們見見最近相當活曜的太子殿下。
 
  用意為何,知道這個消息的人都了然於心。
 
  
 
  「……殿下,請你聽我把話講完好嗎?」
  柳瑋懷今日將國務處理完之後,趁早便過來太子殿告訴韓凌月王后要在三天後宴請群臣的消息,並且要幫他惡補一下朝裡朝外的有名大人物,免得一問三不知,總推說是失意也不好,惹人嫌疑。
  但是後者連聽都不想聽,就直接鑽進被窩裡面,當作什麼都沒有聽到。
  
  都到新月了才在晚上辦什麼宴會,他可不想在晚上被強迫灌酒,那樣他會原形畢露的,而且除了原形畢露以外還有更糟糕的事情會發生。
  韓凌月一面用哀怨的眼神看看窗外的天空,一面自己在心裡想著,就是不肯將注意力放到辛苦勸說的柳瑋懷身上。
  
  「殿下,這些很重要,你不能問都不知道,很多大臣都抱持著你可能是假冒的……的心態要來拆穿你的……」
  柳瑋懷講到一半突然有些心虛,對一個冒牌貨說他是冒牌貨,那種感覺真的非常之奇怪。
  「……我有很多方法讓他們認定我就是真的太子啊,我不要出席什麼晚宴,不要見到一堆人啦!!」
  韓凌月繼續縮在被窩裡面,這次連頭都不見了,只看得見錦被有一個明顯的突起,也只聽得見模模糊糊的聲音。
  「……韓凌月,我好聲好氣的跟你講,你別逼我生氣。」  
  柳瑋懷的耐心也是有限的,他雖然輕輕地伸手過去拉開韓凌月裹著的被子,但口氣明顯有變。
  「你生氣關我什麼事?……」
  韓凌月依然用著同樣的口氣說道,完全無視對方的忍耐度是有極限的。
  柳瑋懷聽見這話,臉色明顯改變了,剛剛他還肯用溫和的表情勸說著,這下子他自己心裡也不耐煩了,乾脆板起一張冷臉,冷冷的看著韓凌月。
  
  兩個人就這樣沉默著,誰也不打算先開口講話,氣氛十分沉重。
 
  『沒必要跟主君講那些啦,那些事情隨隨便便就可以窺知一二了。人類的心思很好猜的……只要主君想,沒有什麼事情是他無法知道的。』
  依舊是在窗邊曬太陽的白色貓咪雷令看見這兩個人這麼僵硬的氣氛,開口試圖緩和氣氛,雖然口氣實在是不怎麼樣……
  
  「……對了,這麼說來,你不是有讀心術這種能力?如果可以派上用場,我也不需要跟你講太多了。」
  柳瑋懷聽見那貓咪說的話,他才想起韓凌月有個能力可以透視人心。
  
  「好啦,好啦,我聽你說就是了,你剛剛不是說到有哪幾個大族嗎?繼續啦!」
  韓凌月轉頭狠瞪了一眼雷令貓咪,才從被窩裡面爬出來,坐好打算聽柳瑋懷講話,雖然他的臉上表情顯示出他很不耐煩。
  柳瑋懷看了韓凌月的行為,他有些疑惑,為什麼會突然想要繼續聽?既然他都有辦法可以知道,那就不需要一個人在旁邊嘮嘮叨叨的了……
  他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繼續講關於黎國的王族概況。
  
  「黎國開國之時有三大王族,分別是衛家、柳家、藍家,黎國就是由這三個家族所打造起來的國家。三家之中,以衛家領導人最有王者風範也最得人心,柳家跟藍家雖然有著不輸衛家人的勢力,卻甘願臣服其下,讓衛家人稱王,而他們自己則擔任輔助王室的位置。但是,衛家領導人對於同為打拚國家功業的朋友自願擔任輔助的位置有些過意不去,便下令說,凡是衛家子嗣無適合者可以繼承黎國王位之時,柳家和藍家的子嗣便有繼承王位的權利。」
  柳瑋懷重述了一次方才他講過的話,這樣他要講下去比較容易明白,不過……為什麼他這個好好的攝政王要來講國家開國的歷史?他突然有點不明白了……
  「嗯嗯……」
  韓凌月打了個哈欠,手撐著頭,含糊的應著聲。
  柳瑋懷皺了皺俊眉,耐住性子繼續說道:「這只是個開頭而已,我只會講一小部分你現在一定要知道的事情,至於那些瑣碎的微枝末節,等有空再說吧,那種不急。」
 
  「柳家,就是我所屬的柳王府,目前是我代理攝政,我的部分我會另外找時間再跟你說清楚,現在我要提醒你的是關於藍家,藍王府的事情。」
 
  韓凌月再度點點頭,他祈禱他自己不會在接下來的時間內睡著……不過好像不太可能的樣子,因為他現在就很想睡了……
 
  「……藍王府的人長年居住在邊境地區,只有遇到大型慶典才會應邀回到王都。……殿下,太子殿下!」
  柳瑋懷本來接著要繼續講下去,卻看到某人已經整個人躺下去睡死了。
  
  就算柳瑋懷用力搖著韓凌月,後者也完全沒有反應。
 
  他不想管了,其實他最主要就是要告訴韓凌月藍家世子素來對太子抱有特殊情愫,要是遇上他要多少注意些。不過,……柳瑋懷現在突然不想說了,心情惡劣到極點的他,決定離開太子殿。
 
  要真是遇上了,他應該有能力解決吧?
 
  
   
  
 ***

後記:

第二章要寫到宴會結束
女王大人對群臣下馬威
還有師父跟二姐、大哥都要出現

怎麼看都很遙遠@@
怎麼會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