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耽美女性向小說,不接受者請勿入!
*這才是正版的二之五,之前只有貼一半ˇˇ

  「我說,那真的是衛晨臨嗎?」
  等到韓凌月已經走開好一會兒,嚴藍瓔這才恢復神智,滿臉疑惑的問著柳瑋懷。
  「如你所見,那真的是太子殿下。」
  柳瑋懷坐到一旁去,正打開嚴藍瓔拿來的文件閱讀著,一邊回答嚴藍瓔的問題。
  「……好可怕,看起來很不好惹的樣子。」
  嚴藍瓔也自個兒找了個位置坐下,他一想到要是惹上剛剛遇到的那個人的話,未來可能……沒有未來了。
  「你可以去問問和陵,和陵一定知道殿下好不好惹。」
  柳瑋懷冷淡的說道。
  嚴藍瓔聽了,瞪大雙眼看著柳瑋懷,他的意思是柳和陵那小子已經惹上了太子了嗎?
  難怪他一路進宮時都沒見過那小子,原來已經被太子抓住了嗎?
  看來,這個太子還是少接觸為妙吧!
  
  「……邊境有幾名陰陽師跟術者?」
  柳瑋懷抬頭問著還在自己胡思亂想的嚴藍瓔。
  「嗄?喔……只有一名專職陰陽師,其他的都只是略懂些皮毛的而已。雖然都不是些大損傷,可是一累積下來也相當可觀啊!」
  「看來似乎不怎麼好擺平,這種狀況……可以去問問看太子殿下願不願意出手呢!」
  柳瑋懷嘴角勾起微笑,如此說道。
  「殿下?他可以嗎?」
  「問問看就知道了啊!」
 
  ※
 
  本來是要去找柳和陵的韓凌月聽到有侍女說他已經溜回柳王府,人早就不在宮裡了,害得他開始覺得很無聊在王宮四周晃來晃去。
 
  平常被師父叫來叫去做些雜務的日子也比現在有趣多了,雖然不是說他喜歡被使喚來使喚去,但是這種無所事事的生活,還真的很悶。
 
  不過,照理說他這個太子之所以可以當得這麼悠哉都是因為有柳瑋懷那個傢伙在,所以他才不用管一堆麻煩事,只是……找個跟太子同齡的年輕王族來當攝政王,這個有陰謀的感覺唷……
  
  韓凌月東繞西晃的走到了一座位在王宮較偏遠一角的宮殿,與其他地方富麗堂皇的感覺不同。用白色磚堆疊起來的拱門與清一色的白色裝潢,以及造景用的樹木都已經枯萎了,是個怎麼看怎麼冷清的地方。
 
  ……這種地方……不會住人吧?……
 
  「……這該不會是俗稱的冷宮吧?」
  韓凌月看著眼前的建築,心中突然這麼覺得,難怪這附近的氣流特別差,看來怨靈也不少的樣子,……看了真傷眼。
  「這種地方還是別久留的好,要是惹上了……」
  正當韓凌月想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拱門那裡突然產生了個混沌的漩窩,從那裡面湧出許多許多樣子怪異的怨靈,那些靈感覺到韓凌月身上有活物的生氣就立刻全往他那裡撲去,伸出一隻隻慘白詭異扭曲的手拉住韓凌月的衣角,想要把他吞噬到漩窩裡。
 
  果然不能隨便亂講話……韓凌月心想。
 
  現在惹上這些怨靈,倒也讓韓凌月有事可做。
 
  不過重點是,他要怎麼脫身呢?
 
  韓凌月對於怨靈的吞噬完全不抵抗,一心只想著自己的事情,很快的就被怨靈吞到只剩上半身在外面了。
  
  「呃……照這樣下去,好像不太妙啊……」
  韓凌月看看自己只剩下半個身體在外面,雖然口中說著不太妙,可卻依然沒有行動。
 
  『殿下?你在做什麼?』 
  站在離冷宮有段距離的柳瑋懷看見這裡情況不對勁,大聲叫道。
  現在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出現了個大漩窩?
 
  柳瑋懷看見韓凌月似乎在招著手要他過去,他便立刻拉著身旁的嚴藍瓔趕過去。
  
  「手……手伸出來…」
  這時的韓凌月被怨靈的漩窩吞到只剩下肩膀以上還在外面,整個人都快被吞噬殆盡了,雖然就算韓凌月完全被吞進去,他也不會有事,只是到時候事情會變得比現在麻煩。
 
  「手?」
  柳瑋懷看看自己的手,這種狀況應該是要找另外一名陰陽師來除靈才對吧,自己伸出手有什麼用?雖然心裡這麼想著,柳瑋懷還是伸出自己的手往韓凌月勉強從漩窩裡伸出的手過去。
  韓凌月緊抓著柳瑋懷伸出的手,口中開始念起咒,不一會兒整個人就完全離開了那個漩窩,雖然那個漩窩還留著,那些怨靈還想往韓凌月這邊伸出手,但似乎已經無法把生靈吞下去了。
 
  「太子殿下,這是怎麼回事啊?」
  在一旁的嚴藍瓔只能愣著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王宮內會出現這麼奇怪的現象,簡直跟邊境的妖怪有得比。
  
  「嗯,你要我解釋嗎?」
  韓凌月突然笑著說道,柳瑋懷看見他這個笑容本想暗示好友不要點頭回應,沒想到嚴藍瓔連遲疑都沒有,就直接點頭說要。
  
  「喔……好吧,我就解釋給你聽……仔細聽好囉!」
  韓凌月反而歛起笑容,擺出一張嚴肅的表情,緩步靠近嚴藍瓔。
 
  韓凌月往嚴藍瓔那邊伸手過去,嚴藍瓔看到對方的手伸出來,很自然而然的就伸出自己的手。
  
  「殿下。」
  柳瑋懷實在無法忍住明知道對方是要出手整人卻仍不告知,他開口喚住韓凌月,希望他可以多少克制一點。
  
  「……唉,算了,不好玩。」
  韓凌月看了柳瑋懷一眼,又轉身看看背後的怨靈漩窩,似乎沒有辦法讓他繼續玩下去了,再玩下去,待會可能會很難收拾。
 
  「水曜,八重結界。」
  韓凌月低聲說道,在他身旁出現一抹水藍色的身影應了聲「是」之後,就往怨靈那邊飛去。
  
  一瞬之間,許多水柱包圍住那個漩窩,一層一層的疊起來,變成一個細密的水網,緊緊的纏住怨靈漩窩。韓凌月面向怨靈那邊結了個手印後,立刻現出了個五芒星,吞噬掉在水網裡面的怨靈,那個漩窩也消失無蹤。
  
  『主君,您不適合接近這種地方。』
  結束任務的水曜走到韓凌月身旁,口氣有點嚴厲的說道。
  
  「……她是誰啊……?」
  嚴藍瓔看到不應該出現在皇宮之中的有著水色長髮的俊俏女子不自覺的開口問道。
  他仔細一看,還發現那女子雙腳根本沒有著地,居然是浮在半空中的?
  
  相對於好友嚴藍瓔的反應,柳瑋懷反應很平淡,只是安靜的站在一旁,臉上表情也很平常,就好似早就知道那女子的身分一般。
    
  「水曜,水之神將,我的式神。」
  韓凌月被身為從屬式神的水曜訓了話,口氣難免不好了些。
 
  『主君,請將屬下
的話聽進去,否則我們只好告訴虹娘。』
  水曜不管旁人有何反應繼續說道,她刻意把音量壓低靠近韓凌月,為的是不讓其他兩人聽見她說的話。
  
  韓凌月聽到水曜連虹娘──他師父都搬出來說,水曜是知道他長到這麼大,只有那人的話,他毫無理由絕對會聽,所以才會連師父都抬出來說。雖然,這些事情他師父也是跟他提醒再三過……要是讓水曜她們真的有辦法告訴虹娘師父,他大概……也玩完了……
 
  而且,那女人教出來的徒弟都可以把幽冥界當成自家後院進進出出的,身為師父的她倒底能力到哪裡,韓凌月也不知道個底限。
 
  而且,他也懶得跟水曜擺什麼主人的架子,只是隨口應了聲好啦好啦,就逕自往太子殿的方向走去了,水曜那抹水色身影也淡化消失。
 
  走了幾歩路後,韓凌月突然停下腳步,道:「……旁邊那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那一個,你說邊界有妖怪出沒對吧?」
 
  「是的,屬下這趟回來就是為了上報此事。」
  還在後方沒有走開的嚴藍瓔聽了有些疑惑,太子殿下怎會不知道他的名字?算了,聽說太子生了場大病失了憶,不記得名字也是正常的,他還是正經的回答了。
    
  「……風華、水曜,去當地看看狀況,回來告訴我,如果你們有辦法解決就先解決。」
  韓凌月說道,同時現出綠色及方才的水色身影。
  
  『真麻煩……好啦,我去看看啦!』
  一向比其他幾個式神有個性的風華如此說道,他是風,是不願被拘束的風,所以他會待在這個人身邊已經有夠讓他自己覺得不可思議了;在從前他根本不可能會這樣,更別說是被使喚來使喚去的了。
  而且他真的很懶的……為什麼主君總是要叫他做是?
  不過韓凌月這個人的確……有讓人不得不待在他身邊的理由。
  
  水曜僅是稍微欠身,便沒有多說一句了,跟著化為風的風華一起離開了王宮去調查事情狀況。
 
  「真多廢話……」
  韓凌月嘀咕了一句,便繼續往太子殿的方向走去,連一點解釋都不給完全不了解狀況的嚴藍瓔。
 
  「老朋友,你可以跟我什麼殿下會陰陽術,而且還有式神了?」
  從韓凌月出現在他眼前開始,他都擺脫不了要發愣一下,這殿下不只是個性大變而已根本就是換了一個人,就算他是同一張臉蛋……
  
  「不可以,因為我也不知道啊!只是你不覺得這樣有趣許多了嗎?比起以前他的而言,我還比較喜歡現在的他。」
  柳瑋懷笑著說道,當然啦,"他"是不知道,不過柳禕可知道的一清二楚,而且喜歡這一點是同樣的。
 
  「嗄?有趣??」
  
  「好啦,藍瓔,別想那麼多,你害我今晚又要熬夜處理公文,真是……罰你不準回家找你家紀雪微,留著幫忙處理公務!」
  柳瑋懷依然笑著,只是看在嚴藍瓔眼裡那微笑非常之刺眼。
  
  「什麼?──柳瑋懷你憑什麼罰我?」
  嚴藍瓔看著好友的笑臉,看得青筋都快要爆起了。
 
  柳瑋懷的臉色一變,擺出一張專門給那些文武百官看的嚴厲臉色,讓嚴藍瓔看了也不禁一慄,柳瑋懷的厲害他是知道的,既然都擺出這種臉色,他也不好再說什麼,只是──
 
  好傢伙,你拿官威來壓我啊?!要是哪天讓我發現有個你非常重視的弱點,你就給我走著瞧!!
  嚴藍瓔在心裡憤恨的想著,尾隨著柳瑋懷回去處理公務。
  
  
-----------------*

後記:

半夜打文,我好睏@@
老實說我現在被下了禁令
不能常開電腦@@
要不然被抓到會被切網路

我在想劇情的時候
真的覺得小瑋你真是好人一枚啊!!
真是讓我想發給你N張好人卡XDD
怎麼想都是你在包容個性亂爆的女王美人ˇˇ

我會努力讓你們兩個在一起的
不過一想到那種情話綿綿的場景
我就有種想自爆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