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上鎖的喵@@
不過後來想想算了@@
所以後來就是這樣了

這是番外,給無清學姊的禮物ˇˇ


千年以前。 《番外》 琉璃天 上回
 
黎國為了安撫素有姻親關係的枋揚國而派太子出使,攝政王柳王也帶了一眾侍衛婢女們跟隨上路。在順利造訪完枋揚後,回國的路途上,遇到了埋伏的刺客。雖然柳王有考慮到太子在枋揚的過度表現可能會影響到路途上的安全而加強了戒備,但不料敵方居然帶了近萬的人馬沿路埋伏,僅千人多的出使隊伍根本不敵。
 
向柳瑋懷允諾不隨意在臣民面前曝露自己是陰陽師的冒牌太子韓凌月則是在敵人欺近前將自己跟柳瑋懷帶往異次元──琉璃天。
 
琉璃天是位於天界的第七入口處,是個相當隱蔽的地方,是個就算是天界的人也不知道的入口。
它擁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美麗景緻,也是安寧幽祥的天地。至於許多天界人也不知道這裡也是天界的入口處的原因是琉璃天在連接天界門的中間地帶產生了時空的錯亂,造成了迷幻般的景象,要正確的走出這個地帶才能到達天界的大門,但是很多人怎麼走都走不出去。所幸的雖是前往的路是歪曲且難以辨認,而回去原點琉璃天的路卻相當好認,那些人最後只好另尋他路。
 
在青翠的山腳旁,有著一片綠草如茵的廣大草原繞著一間小屋而生,除卻滿是綠的景色,百花繽紛燦爛的顏色也點綴著這個美麗天境。耳邊可以聽到微微的風聲掠過草上方的聲音,也可以聽見有河水潺潺流過的聲音。
 
一切看起來安祥寧靜而美好,像夢一般。
 
「好險,差點就被殺掉了。」
韓凌月放掉剛才情急下抓緊的柳瑋懷的手,大呼了口氣,一邊往小屋走過去。
 
被韓凌月的行動突然嚇到,剛回神過來的柳瑋懷看著眼前的美景,不禁瞪大了眼。
 
這裡是哪裡?天堂嗎?
 
「怎麼啦?傻了嗎?快跟上來啊!」
已經走到小屋邊的韓凌月看著還愣在原地沒動作的柳瑋懷,嘴角微彎的說道。
 
「……這裡是?」
柳瑋懷看了韓凌月一眼後,隨即跟上去,不過因為剛剛的埋伏而受了點傷,免不了動作遲緩了些。
 
「琉璃天,在天界的外緣。尋常人類不可能到達的地方……」韓凌月解釋道,打開小屋的門,說道:「快點進來,你不是有受傷嗎?」
 
柳瑋懷跟著進去小屋裡面,那裡面只有一些簡單的桌椅擺設,還有幾個擺放在牆邊的木櫃子,和一張大概一人睡的小床,上面還整齊的疊著一床棉被。
 
基本上該有的生活用具都有,看起來像有人常來的樣子,相當乾淨。
 
「隨便坐吧,你剛剛傷到哪裡?」
韓凌月蹲下從矮櫃裡取出一些臨時包紮用的藥品,挽起衣袖,作勢要幫柳瑋懷包紮。
「我自己來就行了,你休息吧,要到這地方費了你不少力氣吧……」
坐在桌邊的柳瑋懷看到韓凌月的舉動突然有點被驚嚇到,在他印象中一向幾乎不管他人的韓凌月會救人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更何況是幫人包紮。
韓凌月這個人老說自己沒有感情、沒有人性,但這就算是了吧?他也算有些小進步。
「對喔,我幹麼對你這麼好,麻煩死了。」
韓凌月皺眉看著自己手中的藥品等東西,隨意的把它們放到桌上去,就轉身走出去了,也沒有告知柳瑋懷他要去哪裡。
 
不過,應該不會是太遠的地方吧。
 
 
柳瑋懷看著桌上的那些藥品,心想,去附近的河去提些水回來稍微擦拭身體後再來上藥應該會比較好。
 
於是,他找到了附近的一條相當清澈的河,用小屋裡的水桶裝了些水,順便用劍把一根木棒削成了魚叉,捕了幾條魚回去打算當作食物,還好跟著武術師父習武時學過這些技能,要不然可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等到柳瑋懷將手腕上的傷口處理好後,天色已經完全變黑了。
 
生起火,將捕來的魚烤熟吃著果腹。
 
怎麼這裡也有夜晚嗎?也許吧!
 
柳瑋懷望著天空,在這裡看見的月亮特別大、特別明亮。
 
看見月亮讓他想起了一件事。
 
韓凌月從天還很亮的時候就跑出去了,怎麼到現在還沒有回來?柳瑋懷不敢亂跑去找他,這裡他完全不熟,也不知道從何找起,要是萬一自己不見害得韓凌月回來時找不到人那可就麻煩了。
 
不過這裡就只有他跟韓凌月兩個人在,老實說,以前就算有兩個獨處的空間,附近不遠處還是會有侍衛跟侍女們,而現在則是完完全全只有自己跟韓凌月。
 
心情非常非常的複雜。
 
柳瑋懷很早就看清自己對韓凌月是什麼感覺了。
如果單單只是朋友的話,自己不會因為對方稍微的一舉一動就牽動著自己的情緒,對待他的時候也不會不自覺的柔了下來。
就連嚴藍瓔都發現自己對韓凌月的態度早就離朋友八百里遠了,根本就像嚴藍瓔他自己一開始跟紀雪微相處的情況。
 
但是,他只能單方面的對韓凌月好,他可不敢奢求那個根本就缺乏感情的……人(姑且就說人吧!雖然已經看過韓凌月的半妖態,柳瑋懷還是不太想叫韓凌月為半妖)回應他。韓凌月要是有察覺到他的這份心意,他就很高興了。
 
就算明白跟韓凌月表白,恐怕韓凌月也轉不過來理解他的意思,到最後可能打哈哈就敷衍過去了。
 
所以自己喜歡上韓凌月那種人,他就知道自己只能等了。
 
適度的主動誘導才是他該採取的方法。
 
柳瑋懷記得嚴藍瓔在之前一起談笑喝酒時講過一句話,那時他還在苦苦追著紀雪微。
 
『天下事無論是帶兵操軍、上場殺敵都不若奪得美人心難。不能太超過,不能太放肆,要小心翼翼的呵護著,要是一刻不留神,可就全輸了。』
 
嚴藍瓔那時喝得醉醺醺的,嘴裡含糊不清的說著。
 
『你講話真像老頭子,明明才十幾歲而已。而且你這話老套了,哪個情場失意的男子不是這樣講的。』
 
還記得當時自己是很悠哉的品嘗著美酒說道,跟嚴藍瓔大口大口灌著酒樣子完全相反。
 
『話老套歸老套,可遇上了,就真切的很。』
 
嚴藍瓔咕嚕著最後一句話,趴在桌上睡著了。
 
 
是啊,的確如此,他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