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一段時間的記憶是空白的,而那段時間長達兩年……」
 
紅夜盯著地板喃喃說著,這件事他從來沒有對別人說過,他不知道外界到底知不知道,但是這件事是把他人生扭曲變形的罪魁禍首。
 
那是在紅夜很小的時候,詳細的時間他記不得了,大概是還在上幼稚園的時候。
 
那段時間的紅夜非常幸福,有個再忙都會撥空關心、陪伴孩子老婆的名偵探爸爸,而名模出身的美女媽媽辭去模特兒工作在家當起了溫柔婉約賢淑的好媽媽。那時候的小紅夜每天早上在父母親雙方一起將他帶到幼稚園之後,他爸爸才會回事務所工作,媽媽這才回家幫小紅夜準備午餐等著中午要送給他。放學的時候也幾乎都是父母兩人一同來接小紅夜,讓一堆小朋友羨慕死了,也包括了幼稚園的老師。
 
就算紅夜的爸爸不是名偵探,他爸爸緒方良一也是出了名的美人,又娶了個美女妻子,孩子也相當可愛,這家人怎麼看都讓人覺得閃閃發亮相當耀眼。
 
紅夜甜美可愛的小臉蛋也總是漾著幸福的笑顏。
 
但是,一起車禍讓紅夜的生命自此全部改寫。
 
他在車禍中昏死了過去,當他醒過來的時候,時間已經過了兩年,就連醫生都判定他為植物人的時候,他醒了過來,但是他這一醒來,一切全都變了色。
 
他溫柔的媽媽亞斐不見了,取而代之是個濃妝豔抹、令人作嘔的女人,那女人雖美,但是看在紅夜眼裡,就像是醜八怪一般,那女人就連他爸爸的相貌都比不上。
 
他可親的爸爸也不見了,那個無論如何都會抽空陪紅夜玩,會跟紅夜說些有趣案子的爸爸不見了。現在那個名為緒方良一的男人,已經不算是他爸爸了,他不承認。
 
他之所以會在長久的夢中醒來,是因為他想到,他再這麼睡下去不行,爸爸媽媽一定會很擔心……所以他努力讓自己醒過來,但是他這一醒卻將他的美夢打碎。
 
當小紅夜看到眼前的這一切,他多希望再度昏死過去,只要不知道他就可以當作這一切都沒有變。
 
「爸爸,媽媽呢?」
小紅夜低聲怯懦地問著,聲音很微弱,就像是在顫抖一般。
坐在一旁看書的緒方良一抬眼看了紅夜一眼,瞬間轉過很多思緒,他淡然的說,「……亞斐她死了。」
「那……那個女人是誰?」
紅夜倒抽了一口氣,他繼續問道。
「你的新媽媽。」
緒方良一簡短的說道,他如果再多說一些話來修飾他所說的話,紅夜或許不會那麼震驚與悲傷。
 
在他長大之後,紅夜倒是感謝緒方良一很坦白的把事情告訴他,有些時候善意的謊言也不見得對人好。
 
紅夜在醫院多住了一年調養自己的身體,一年後他出院時,是已經該去上小學二年級的年紀了。
而除了剛醒的那段時間緒方良一有來陪他一兩次,在那之後,紅夜就再也沒見過緒方良一了。
在這一年之內,唯一一直來陪他的,是一個姓櫻的老爺爺。
一開始紅夜並不知道這位老人家是誰,但是他後來就發現了。
 
他的媽媽,叫做櫻亞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