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紹光城北市集。
 
在新王的勵精圖治下,原本已相當繁榮的王都變得更加地繁榮,而因為商業繁榮的關係,位於海港的所在地的紹光城也變得相當富庶、繁華。

 
已經十二歲的韓奕走在市集上,手裡捧著師父要吃的包子,往城外他們所住的地方去。
 
「小哥兒,要不要來點燒餅啊?今天又是出來幫你師父買東西啊?」
路旁一個賣燒餅的大叔叫住常常來往於此的韓奕,拿著剛煎好的燒餅招呼著。
 
「是啊,師父他說想吃包子就出來幫他買了。李大叔,今天的餅聞起來特別香喔!害我都有點肚子餓了,……給我兩個吧!」
韓奕走過去寒喧著說道,掏出幾個錢跟李大叔買了兩個餅。
 
「好咧,馬上好。」
李大叔伸出手,笑著收下錢。
 
不多久,就包好兩個餅給韓奕,李大叔還說:「小哥兒下次再來嘿!」
 
「會的、會的。」
 
 
他師父是在四年前帶著他逛到這裡,說這裡不錯,就定居下來了。
一開始,師父無聊時還會自己出來晃晃,但等自己年紀越來越大,師父也就越來越懶得出門了,現在幾乎都是韓奕出門買日常用品。
 
至於原因嘛……
 
『師父,您怎麼不去市集逛逛呢?今天有來了班雜耍喔!』
剛從市集回來的韓奕把東西放好之後,跟在旁邊喝茶賞景的師父說道。
『師父也很想去啊,可是如果帶著你一起出去,要是你被認為是師父的男寵,你也不喜歡吧!所以為了你好,只能讓你代勞了。』
躺在長躺椅上的韓凌月從外貌看來也不過十九、二十歲,但實際年齡……韓奕不知道,不過他敢斷定一定已經超過二十歲以上。
穿著華麗錦衣的師父,一看就讓人覺得是哪家貴家少爺,要是帶個年紀相差不多的徒弟也頂多只會被認為是侍從,沒有人會那麼輕易就想到男寵吧?
『奕兒,你那樣想就錯了,現在人們可不見得這麼想,要不是師父外貌不易老化,你也就不會那麼累了……』
韓凌月看了看自個徒弟,聽見了他心中的想法後,笑著說道。
『謝謝師父關心徒兒,徒兒去練習法術了。』
韓奕暗暗咬著牙,說道。
 
師父說他不易老,那就是說他自己十二歲這樣太老成嗎?言下之意就是他還年輕嗎?這個不要臉又自戀外兼懶惰的師父!!!
 
自此之後,韓奕再也不想勸師父出門了,他自個兒出門還比較快。
 
這一天回到那個所謂家的地方,師父還是一如往常的悠閒。
 
韓奕將包子給了他師父韓凌月後,自個兒拿著燒餅要往後院去,在移動腳步的前一刻,韓凌月開口說話了,「奕兒,師父要跟你交代一件事。」
 
韓奕轉回頭看著韓凌月,從他的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不過韓凌月是知道他心裡正在嘀嘀咕咕抱怨著。
 
「……別亂想,師父不是要讓你去辦事,我要回去幽冥界一趟,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可以照顧你,所以,師父打算把你送到我認識的人那裡去,讓他照顧你一段時間。」
 
「快點去收拾收拾東西,我們待會就起程了。」
 
「師父,徒兒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你問吧。」韓凌月微笑。
 
「您要帶我去哪裡,可以說一下地名或大概的方向嗎?」
 
「央池皇宮。」韓凌月很隨意的說道。
 
「喔……」
韓奕答了一聲,表示他知道了,轉過身去繼續往後院走。
 
不過就是皇宮而已嘛,沒有什麼大不……
 
「……什麼?皇宮?師父您說錯了吧?」
韓奕突然發覺那是一點很不得了的事情,怎麼會、怎麼會是皇宮啊?
 
「的確是皇宮啊,呵呵。你很期待吧?」
 
我一點都不期待啊……誰要去那種像關小鳥的地方啊!!!
韓奕不管他師父事後會怎麼嘲笑他,當場抱頭痛哭了起來。



------

後記:

數學數學……我很努力的在算我的數學

這一回有點亂,XD

有看的要記得回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