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2:決勝時刻

這是他的真人電影版的第二話,其實也是最後一話啦~
今天跟ET同學去新光看的,好久(大概五年多吧)沒有看過電影了,
剛進去的時候,還真怕自己看起來像個鄉巴佬XD
還好沒有,本來是想買爆米花一邊看電影一邊啃爆米花的,可是太貴了……
小包的就要78元耶……
不過看電影對我這種貧窮高中生而言真是奢侈的享受啊XD

以下有涉及劇情,不想知道情節的就別按進來囉~


其實這是段考時就跟ET同學講好了考完要去看電影,所以兔子今天其實很興奮
烏小龜說我太誇張了……我們是看一點多的下午場~
本來ET同學的同學也要一起去看,結果好像突然有事的樣子,就變成我跟ET同學一起去看了ˇ

因為十二點多就去買票的關係,兔子跟ET同學坐在了一個很好的位子
正中央正中央耶~~超有視覺效果的ˇˇ

我偷渡了一杯麥當當的可樂進去XD

其實我沒有看過第一集,不過ET同學有告訴我大概演了些什麼……
所以還好沒有看不懂XDD

L很搞笑,因為他為了防止海砂看到他的臉,就帶了一個面具,那個面具的圖案很可笑,到那一幕的時候全電影院的人都在笑,我差點笑到停不下來
而且,我記得吃巧克力是梅洛的嗜好,怎麼L你給人家學起來了
而且還吃到死掉……

老實說,主結構跟漫畫原著差不多,但是細節部分改變很多,
像是海砂應該是在涉谷(好像是吧,我忘了)認出月的
電影變成海砂是在櫻花電視台認出跑到那裡找父親跟他妹妹粧裕的月

高田清美的頭髮變長了XD,而且變的很有女人味,不過身分就不是什麼月的大學同學了……而且漫畫裡用在火口的那一個橋段換成用在清美了……
(就是有偽證人在節目上公開那一段,還有海砂放棄筆記本後,雷姆去找的新對象執行那一段)

結果清美衝到節目現場當場被逮捕,月那時候摸到了筆記本也恢復了記憶
用常在手錶裡的死亡筆記本的紙片殺了清美

搜查小組拿到了筆記本,持續搜查工作,月要海砂去把他藏起來的那本筆記本給挖出來,海砂拿回筆記本後也回復了記憶,只是想不起來L的真實姓名,所以又換了死神之眼

筆記本裡有一條假規則,L為了驗證它而請月的爸爸到美國一趟找兩個死囚測試,但事實上只是為了暫時支開夜神爸爸,而進行L的計畫
之後整個搜查中心就只剩下L跟月,月利用了雷姆對海砂的感情,要他殺了L,結果她殺死了渡,好像沒殺了L

L詐死,讓月以為雷姆連他一起殺了,之後就很開心的去找海砂拿筆記本(當時渡正要把海砂帶過來,驗證L的推斷)
海砂也以為月贏了,月拿了筆記本後連他爸爸都要殺,看到這裡我差點想跳起來把月毆死,這個喪心病狂的傢伙……

夜神爸爸照著月在筆記本上面所寫的跑回來找月,
月是寫要他爸爸把筆記本交還給他後就心臟麻痺死了,
結果夜神爸爸回來是回來了,但是他並沒有帶著筆記本回來,
然後就宣布說要逮捕月,然後其他人就突然冒出來拿著槍指著月

L也冒出來,說明夜神爸爸沒有死的關係,是因為他早就把海砂拿的那本真正的筆記本給掉包了,月手上的是假的,當然殺不了人,也說他之所以能不死的原因是因為他自己先將自己名字寫上然後設定在二十三天之後死去

月的死法跟漫畫差不多,都是被路克殺死的

L是一切處理好之後,一個人一邊下棋,一邊迎接自己的死亡

夜神爸爸並沒有宣布說月就是奇樂,且已經死亡

電影版到這裡就直接切到一年後

月媽媽跟妹妹在幫月做生日蛋糕,月媽媽還回憶著自己在月小的時候還有幫他做過蛋糕,長大了些就只有買蛋糕了,
粧裕還說要吹蠟燭,月媽媽說月的心地很善良之類之類的
看起來很溫馨的感覺,然後鏡頭轉到一張月笑的很開懷的照片
當場我的眼淚掉出來了…… 
後來下雪了,粧裕去接沒有傘的夜神爸爸,

看來,夜神爸爸是跟他們家的人說,月是跟奇樂對抗到最後才被殺死的

忘了死神記憶的海砂也默默的慶祝著月的生日……



其實我覺得電影版結局比漫畫好多了
感覺比較溫馨吧,而且後續也比較清楚
只是很可惜的,沒有尼亞跟梅洛的出現
不過應該找不到像尼亞一樣老氣的小孩來演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