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須知:
 這是寫給朋友小祭那隻大腐女的生日賀文(是BL喔)
 雖然她的生日已經過了好久,但是我還沒寫完啊……
 所以持續連載中ˇ




 
【視線】.08
 
  「欸欸,你怎麼了啊?」
  霍雪殘疑惑的看著愣住的季學儒,他有做什麼事讓他愣掉嗎?
  應該沒有吧?
  「沒事,我沒事。」
  季學儒趕忙說道,剛剛那樣真是失態,講話講到一半愣住。不過,搞不好霍雪殘真的是那個小孩,個性太過相似了。
  「那……你要回家嗎?可是你媽媽不是說她今晚會回家嗎?看你剛剛的表情就知道你跟你媽媽一定不合。」
  霍雪殘搖晃著季學儒的手機說道。
  「的確是不合,但是我還是要回家啊,不然我能去哪裡?」
  季學儒驚訝於霍雪殘的敏銳,但他還是老實說出實話。
  下意識的,他不想對眼前的人多做隱瞞。
  「要我陪你嗎?」
  霍雪殘笑嘻嘻的說道,眼裡閃過一絲精光。
  「喔……等一下,你陪我回家做什麼啊?」
  季學儒聽到又愣了一下,趕忙解釋,這種家醜還是不要讓其他人知道才好。
  「沒有啊,我怕你不敢回家而已。」
  霍雪殘笑著說道,談話間,霍雪殘家裡的司機已經將車子開到附近了。
  「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嗎,霍雪殘?」
  季學儒無奈的看著霍雪殘的笑臉說道,真是的,這傢伙到底把他當成什麼了?
  「沒有啊,有事隨時都可以找我喔!」
  霍雪殘笑著,一邊往自家車子方向走去。
 
  季學儒看著霍雪殘離去的背影,同時也撘到回家的車子,他雖然訝異那女人會回家睡覺,但是他並不在乎這些。
  
  □
 
  「少爺,今天老爺交代要您到本邸去,您要先回去二邸再過去本邸嗎?還是直接過去?」 
  司機問道。
  「……那個老傢伙要我去本邸喔……很討厭耶,他平常不是都跟媽咪在國外的嗎?」
  霍雪殘一聽到司機的話,整個人心情馬上變差,他並不喜歡看到那老頭子,因為老頭子都會跟他搶媽咪……從小就這樣!
  「聽說是夫人說要回來看看少爺您,大小姐跟二小姐今天也會回來。」
  司機也知道少爺從小就跟老爺不親,所以他又解釋著。
  「是嗎是嗎?那我就看在媽咪跟姐姐們的面子上勉強回去好了!」
  霍雪殘偏著頭想了想後說道。
  「那是要先回二邸嗎?」司機問。
  「嗯。」
 
  霍雪殘回到二邸後就立刻去梳洗整理,畢竟拍攝的工作還是讓他有些勞累。
  換好衣服之後,他就再度搭車前往霍家的本邸。
  
  一打開霍家本邸的大門,霍雪殘就迫不及待的跑了進去,畢竟他已經有好一些時日沒有見過媽咪了,都怪臭老頭都把媽咪霸佔住。
  
  「媽咪~~」
  霍雪殘走到客廳,看到坐在沙發上的媽咪立刻就撲了上去,完全無視於隔壁還有一個長相俊美,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    
  「小雪乖喔,小雪最近過的好不好?」
  被霍雪殘叫成媽咪的人抱著撲過來的霍雪殘,他的穿著極為中性,美麗的五官幾乎看不出性別與年紀。
  他輕輕撫著霍雪殘的長髮,溫柔的說道,卻惹來隔壁男子的醋意。
  「憐……」
  霍皓宸低聲叫著憐,天曉得他有多寶貝多愛他的憐,可是憐只要一遇到霍雪殘就可以連他都不管了,處處維護著那個死小孩。
  「皓宸,小雪回來了,可以吃飯了。」
  白言憐溫柔的笑著說道,但看向霍皓宸時卻短暫的閃過一絲不悅。
  
  「好好,我去叫人準備。」
  霍皓宸無奈的說道。
  好吧,其實他最怕的就是白言憐生氣了,只要不過分他說什麼他都照辦。
  畢竟他們的關係是很脆弱的,禁不起太大的打擊。
  
  「好了,小雪,起來囉。」
  白言憐笑著說道,霍雪殘看霍皓宸走開後才捨得起來。
 
  「這次要待多久呢?」
  霍雪殘的父母長年因公務而留在國外,雖然會常常打電話回來問候,但是能夠親自回來的次數也不多,停留的時間也不是很長。
  「大概兩個月吧,不然皓宸會不高興的,而且這次可是他丟下所有公務特地回來的喔!」
  白言憐溫柔的笑著說道,眼角餘光還不時飄往霍皓宸離去的方向。
  「……,那個愛裝年輕的死老頭不用理他也沒有關係的啦!」
  霍雪殘嘟著嘴說道。
 
  兩個人閒話家常了一會兒,家裡的女僕就來領著他們去吃晚餐了。
 
  □
  
  霍雪殘他們家的晚餐時光過的很快,霍雪殘才剛用完餐而已,就被剛回來,連帶回來的東西也不管的大姐跟二姐給死命抱著。
  
  「小雪~~有沒有想大姐?」
  長年旅居國外,都快要變成半個法國人的霍家長女霍藍菁,美麗且女人味十足的臉蛋不停摩蹭著霍雪殘的臉。
  「有有有,很想很想,都想著大姐怎麼還不趕快回來呢!」
  霍雪殘笑著,早就習慣大姐的這個舉動了。
  「那小雪有想二姐嗎?可不能只有想到藍菁喔!」
  次女霍藍妍水亮的眼睛直盯著霍雪殘,與霍藍菁一樣的臉蛋,看得出來她們不但是姊妹,而且還是雙胞胎。
  「有,非常想,想到都恨不得去法國找妳們了。」
  霍雪殘依然笑著,對於這兩位雙胞胎姐姐,他還真是一點招架力都沒有。
  不過家裡也就只有她們兩個是貨真價實的女孩子了,也難怪霍雪殘對她們沒有招架力。
  
  霍皓宸有些看不過去,輕咳了一聲。
  
  突然發現父親有些不悅的兩人這才鬆開手,向父親問好。
 
  「妳們兩個吃過晚餐了嗎?」
  白言憐溫柔的笑著問道。
  「有~都吃過了。」
  兩姊妹同時說道,真不愧是雙胞胎,反應超有默契。
  「那就稍微吃點點心,好嗎?」
  白言憐起身,走向廚房的方向。
  「好啊~二娘做的點心最好吃了~~」
  雖然已經是二十幾歲可以獨當一面的時裝設計師了,但是私底下兩姊妹的孩子心性還是很重。
  白言憐回以一個溫柔的微笑。
 
 
  白言憐離開後,霍家的三個小孩就開始聊起天來了。
 
  
  「小雪,聽說你很積極的去徵求跟一個沒什麼名氣的男模合作耶!為什麼啊?你喜歡他嗎?」
  霍藍菁話問的直接,倒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可是聽在在場唯一的家長耳裡就不是太順耳了。
  「……因為很喜歡啊!超喜歡的!」
  霍雪殘才開口要回答,白言憐就端著一盤大蛋糕回來了,愛好吃蛋糕的霍雪殘立刻眼睛放亮,也不管剛剛霍藍菁問了他什麼問題,就直接回答了。
  「……小雪,你喜歡對方啊,你該不會是在追人家吧?」
  霍藍妍正要接過白言憐給她的巧克力蛋糕,聽到此話後,伸出的手突然停在空中,眼睛直看著霍雪殘。
  「……咦?」
  霍雪殘咬著蛋糕湯匙,疑惑的看著霍藍妍認真又帶了點詭異的眼神。
  霍皓宸聽到這個,不是很好的心情又更差了,都虧白言憐適時的握住他的手,才沒有爆發。
  
  「小雪應該是說很喜歡蛋糕吧?」
  白言憐說道。他懂霍皓辰的意思,聽到這句話,他自己也震驚了一下。不過他想了想剛剛的狀況,依他對自己兒子的了解,剛剛那句「很喜歡」八成是針對他剛剛端出來的蛋糕,霍雪殘應該是沒有聽清楚霍藍菁問了些什麼。
  「嗯嗯,我很喜歡蛋糕啊!」
  霍雪殘立刻點頭如搗蒜的說道,笑得很開心。
  至此霍皓辰的臉色才稍稍緩和了些,倒是霍藍妍的表情似乎有些失望。
  
  「好了好了,不說這個了,藍妍妳就別亂想了。」
  「喔……」
  霍藍妍聽到姐姐的話又失落了幾分。
 
  白言憐笑了出來,只是沒被任何人發現。

****************************************

道歉時間:

我承認我這篇我已經很久沒有動到他了(死)
因為一直不知道怎麼寫下去
有點卡文XD

就連小蘭的番外也是卡卡卡……(哭)

是說這篇真的越來越有攻受顛倒的傾向了……

唉……

啊,還有,不要問我憐跟皓宸他們兩個是什麼關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