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須知:
 本篇為新版的《千年以前》,也就是所謂的重寫版
 舊版曾張貼於冒險者天堂、無名網誌以及天空部落中
 另,本篇為女性向耽美小說……請慎入

 *



   
04

     *
 
  柳瑋懷略微思考了一下關於韓凌月的姓氏,這才突然想起,他為什麼對韓凌月完全起不了疑心?對於韓凌月所說的每一句話,他幾乎沒有懷疑過,這對於慣於防人的自己實在太過於異常了。
  
  「……唉。」
  韓凌月由靈視中讀取到柳瑋懷的心思,本來還以為可以不用解釋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的,這下子大概逃不了被逼問原因的下場吧……
  不過,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真要叫他回答,他能回答什麼啊……
  
  「你歎什麼氣啊?」
  柳瑋懷才苦惱自己為何沒有發現這件足以造成他心靈弱點的嚴重事實,韓凌月是在歎什麼氣?
  「……你想什麼我就歎什麼氣啊……」
  韓凌月無奈的道,真糟糕,他居然連自己為何出現在這裡的原因都無法確定,果然還是有他無法得知的事情嗎?
  「……我想的事情你知道?」
  柳瑋懷疑惑的問道,一雙銳利的眼眸打量著韓凌月。
  
  『禁聞之令,絕響之境。』
  韓凌月起身走到寢室房門前,在早就密閉的兩片門板上寫了結界的咒文,並且以言靈朗誦而出,加強效力,他將他們現在所處的房間對外隔開,為了不讓別人聽見他們的對話,畢竟待會的對話內容應該不能讓別人聽到,要不然他會有危險。
  
  柳瑋懷也沒有多問,他看的出來這是在做一種保密措施。
 
  他現在想知道的是,眼前的人到底是從何而來,有何能力;他對眼前的人可以說是完全陌生,但是卻隱約的有份莫名的熟悉感。
  
  「這個世界上有七個國家,這裡是黎國,算是七國裡屬一屬二的大國。你是這個國家的攝政王,名字是柳瑋懷,雖然沒有正式的名份,但是你掌握了這個國家的軍政大權,就連朝中老臣都要忌你三分,而這個太子……是個掩飾用的花瓶,也就是傀儡。……以上,我說的應該都對吧?」
  韓凌月走回原位坐下,倒了杯茶喝之後說道。
  一聽到此,柳瑋懷相當震驚,就連他沒有告訴韓凌月的事情,韓凌月都知道了。
  「先別急著驚訝,接下來我要說的僅是我的猜測,不過我認為大概離事實也不遠了。我想你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啦,所以接下來我所說的事情可千萬不能洩漏給別人聽,雖然說凡人是傷不不到我,但是我也不想當隻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韓凌月闔上眼,探了探四周的結界,確認沒有漏縫之後,他張開眼眸,正經的說道。
  柳瑋懷只是點點頭並沒有說話,他現在也沒有什麼話可以說。
  「我在猜,可能是因為這個太子本身覺得自己太沒用,想做點什麼也做不好,所以可能使用了祕術試圖要改變他自己。沒想到同一時間,在未來的我的靈力波動剛好跟他同調,他使用的法術有瑕疵,造成了其他的效果,將我吸引來這個世界,不光魂魄就連身體也被帶來了,然後取代了他。不過,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我來到這裡剛醒來的時候會全身傷就是了……」
  韓凌月一口氣說道,一想到古代人可能聽不懂什麼波動和同調的,他又開口問:「你聽的懂我在說什麼嗎?」
  「我明白,也就是說你不屬於這個世界嗎?」
  柳瑋懷點頭說道,但是……
  韓凌月所講的那些特殊用詞,他都相當明白它所代表的意思。
  但是他從未在其他人的口中聽到過或者是書籍上看到過,照理說那些語詞對他而言應該是完全陌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卻明白且相當熟悉……就像是一般生活上會說到的那般自然……
  「……嗯,你真的不懷疑我說的話,你難道不會想說這只是我編來騙你的謊話?」
  韓凌月狐疑的看著柳瑋懷,稍微打量一下柳瑋懷的態度。
  
  「……不會啊,你有哪次說謊的時候能夠騙過……」……我?
  柳瑋懷話還沒講完就自己驚訝的停住了,他那句話聽起來就好像他已經認識韓凌月很久了,而且他們兩個還是非常熟悉的朋友…… 
  他無法理解為何他會說出那種話,到底是為什麼他居然會說出那種話?
  
  韓凌月聽見這句話也愣住了,這句話他相當熟悉,因為每次這句話被說出來之後自己都會氣得半死,說這句話的那個人看見這樣的他才又笑著跟他道歉,那個人,那個傢伙他再熟悉也不過了……
  那是他長那麼大直到現在唯一的朋友,柳禕,他曾經說過的話啊……
  
  『為什麼你又知道我是在騙那死老頭?明明就連那老狐狸都騙過了……』
  『這個,不知道耶,直覺吧……不過說來也奇怪呢,凌月你沒有一次說謊的時候能騙得過我呢!呵呵……』
  『……哼。』
  『欸,喂……凌月,我說凌月啊,你不要用術加快你的腳步啦,我跟不上了,喂──』
  『……吵死了。』
  
  韓凌月的思緒突然轉到從前,他想起之前跟柳禕在鬧的時候,心裡突然覺得很不舒服。現在的他不只看不到柳禕,就連他的親人他都見不到了。
  
 
  他們之間沉默了許久,柳瑋懷首先打破寂靜。
 
  「算了,很晚了,我怕再待下去會惹來些閒言閒語,我先走了。如果有什麼事情,你可以先喚霜藍和衣玥她們兩個,就是今天在伺候著你用膳的那兩個侍女。要真有什麼要緊的事,可以叫她們兩個來慶嵐宮通報我。」
  柳瑋懷起身說道,說話的口氣有種刻意的冷漠,相當的不自然。韓凌月看他好像要離開了,就解開了結界。
  
  「……不送。」
  韓凌月看著柳瑋懷離去的身影淡淡的說道。
  
  該死的,現在到底是怎樣……
 
  
 
 
  回到慶嵐宮的柳瑋懷在侍女們的伺候下很快就沐浴更衣完畢,而此時也已經非常晚了,宮裡的燈一盞一盞的熄滅了,整個皇宮陷入一片專屬於深夜的寂靜。
  
  柳瑋懷突然覺得很累,熄了燈,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一邊想著事情,眼皮有點沉了,不自覺得睡著了……
  
 
    
  夢裡。
 
  週遭的環境像是在深山裡頭,"自己"在那裡迷了路。
  
  ──那個自己就是柳瑋懷,是他小時候的樣子,但是卻穿著他從未見過的異國服飾,他覺得這個人是他,卻又覺得是其他人。他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應該只是場夢吧……
 
  『……朋友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那一雙清澈明亮黑色中略帶點暗紅的大眼睛一直盯著自己看,那雙大眼睛的主人看著自己很認真的這麼問著。
 
  『噗哈哈哈,朋友就是你的同伴啊!怎麼可以吃嘛?!哈哈……』
  貌似自己的聲音很爽朗的笑出來,而且還笑的快要滾到地上去了還停止不了,只因為那雙大眼睛的主人說了個讓他覺得很可笑的話。
 
  那雙大眼睛的主人有著一頭像是黑中挑染了幾縷深藍的長髮,大概是十一歲左右吧,穿著看起來就像山裡間長大的孩子般樸實,並不像住在城市中穿著華美衣裳的小孩。
  此時這個自己的年紀好像也跟對方差不多,但是自己身上的穿著就像極了個城市出生的小孩,從精美的衣裳就看得出來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
 
  他發現只有自己笑的開心,對方卻一點也不高興,狠狠的瞪了笑的亂七八糟的自己一眼,便忿忿的走開了。
  
  『對不起啦,等一下、欸……等一下,你好歹也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再走啊!』
  知道自己玩笑開過火之後,便迅速的跟上那個孩子腳步,拉住他的手,對方的腳步因此停了下來。
  他還得靠對方離開這個見鬼了的鬼山,他已經繞了好久繞的好累,要是看似熟悉這裡的這個小孩跑掉了,他不就永遠都下不了山了?!他可不要!不要!
 
  『為什麼你不知道朋友是什麼意思呢?』
  正常的小孩子都知道吧,而且這個小孩看起來也不會很笨啊!為什麼他會不知道?
  自己很好奇,反正如果不安慰好這個小孩,大概那個小孩也不想理他了吧,那就乾脆問完照個再問要怎麼離開好了。
  『師父沒有教,她說知道怎麼活下去就夠了,人類的那套鬼說法不用理。』
  小孩冷漠淡然的說道。
  『師父?』
  自己疑惑著問道,但對方顯然不想理會。
  『那個不重要,你是要離開山對吧?我送你下去。』
  小孩拉起自己的手,這麼說道。
  
  還沒等自己回應,小孩口中喃喃念著不知道是什麼的語言,一下子他們就來到自己跟大夥們走散的地方。
  才剛要道謝,那個有著暗紅色眼睛的小孩就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這應該不是柳瑋懷有過的經歷,但他卻感到無比熟悉……
 
  ……
  ……
 
  週遭的場景又換了,那是高中內的普通教室,教室裡面的學生們正專注的看著前方,那名站在他們導師旁的轉學生。
  
  『各位同學,今天要介紹一個轉學生給大家認識,他的名字叫做韓凌月。』
  導師向每個同學介紹著站在自己身旁的轉學生。
  "自己"在看到那名轉學生的樣貌後,感到非常震驚。
  那是他小時候見過的那個有著暗紅色雙瞳,如挑染幾縷藍般的黑色長髮小孩。
  『班長,韓凌月就交給你負責囉……』
  導師叫著自己,如此說道。
  
  
  『你好,我是班長柳禕。』
  自己綻開了一個無比溫暖的微笑。
  而那名叫做韓凌月的轉學生卻一點也不把的放在眼裡,找到班上的空位就自行坐下來,也沒有撘理自己。
 
  ──柳禕?是誰?為什麼他覺得如此熟悉?為什麼應該是自己的人吐出的卻不是他自己的名字?
 
那是個名為柳禕的人的記憶,轉換成夢被柳瑋懷所夢見。
 
  這是因為兩個同質卻又相異的靈魂重疊在一起的關係,柳禕的靈魂重疊在柳瑋懷的靈魂上,開始讓他本身產生了錯亂,柳禕的人格開始浮現……
  
  
  
  翌日,早晨。
 
  柳瑋懷醒了之後,稍微梳洗了一下,換上朝服,就坐下來用著侍女們送上的早膳。
  
  他今天用膳的速度明顯比平常慢了許多。
 
  其實他現在到底是誰他自己也沒個底。他是知道他現在的身分該做些什麼,也有這個身分以往的記憶,但同時也有昨晚夢見的那個名為柳禕的人的記憶,以及他對韓凌月的感覺。
  就好像兩個不一樣的人硬是被融合在一塊。
  柳禕對韓凌月的用情不淺,雖然後者只當他是朋友,而且那柳禕對韓凌月的那份情好像也轉移到他身上來了。柳瑋懷思考了許久,想出了這個結論。
  
  到底該不該告訴韓凌月這件事呢?可是說來複雜,一時之間他也說不明白。
 
  『柳王,已到朝議時間了。』
  慶嵐宮的侍女發現柳王用膳的時間已超出平常許久,便盡責的來提醒他。
  
  柳瑋懷點頭示意他知道了,他想再怎麼想下去也無益吧……就先順其自然吧。

※      ※      ※

後記:

其實我打這話打到我自己都有點打結了…= =|||b
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要記得跟我說
好讓我可以改
只是這一改可能又會砍了一千多字吧……唉
寫文真不是一件輕鬆的差事XD
可是很愛的說XD

是說我這次學測模擬考只有46級分耶....好悽慘...T^T
距離學測只剩下兩個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min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